01 莉莉娅的契约(2/2)
作者:香霖堂的茶叶
    莉莉娅大致上已经理解了事情的起因:镇子旁边的矿脉被附近的领主看上了,数次交涉未果于是雇佣了强盗准备赶尽杀绝。

    两年前,在附近的山里,发现了一处无论产量还是精度都很高的耀晶石矿脉。这矿脉给小镇带来了超乎想象的财富,与此同时,也带来了贪婪的注视和无妄的灾祸。这份财富给了莉莉娅学习自己最喜欢的“炼金术”的机会,也给莉莉娅带来了死亡。

    “噌”地,莉莉娅听到了长剑出鞘的声音,这声音凛冽得让莉莉娅寒毛直竖,从脊椎里面开始发凉。

    “别动,我给你来个痛快的。”

    听到这句话,莉莉娅的身体僵硬了。

    #

    莉莉娅已经被刺穿的身体,带着沉重的石块,在湖水中静静地下沉。

    “是谁都好救救我救救我们的镇子至少让我把消息传达到”

    这是莉莉娅死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与其说是求救,不如说是死不瞑目的不甘。

    明明知道了这恐怖的阴霾已经笼罩了自己出生长大的小镇,却不能把消息传达给大家。

    那个佣兵如他承诺的那样手法漂亮,莉莉娅的仅存的一点点意识,很快就要消散殆尽了。

    但是,就在这个时候

    “理之名实现愿望,代价身体与灵魂同意吗”

    模糊的、断断续续的声音直接传入了脑海。

    “我”

    莉莉娅已经失去思考能力的大脑用尽了血液中最后的含氧量。

    “愿意。”

    “汝之身体、汝之灵魂、汝之一切,皆奉献于我。如是,以真理之名满足汝之遗愿”

    “可以”

    “契约成立。”

    随着这样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莉莉娅已经失去了知觉的身体,再次感受到了深水之中的寒冷。

    身体似乎是被什么东西寄宿了,莉莉娅因为被长剑贯穿而破碎不堪的心脏,也被那个“什么东西”给替换掉了。

    在这之后,身体从内而外地变得温暖了起来。莉莉娅过于疲惫的意识,也随着这慢慢变得温暖的感觉而逐渐地模糊了起来。

    这样想着,莉莉娅陷入了沉睡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