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莉莉娅的炼金工房(1/2)
作者:香霖堂的茶叶
    “很好,那么接下来就是想办法获得更多的耀晶石了。”

    在一天中最朝气蓬勃的清晨,我这样为自己打气着。我的身体,作为炼金人偶的话仍然还有很多缺陷,甚至于能够正常的活动,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奇迹般的“恰好能没有故障地动得起来”的程度。

    实话实说,自己这种形势相当严峻的身体状态让我产生了十分严重的危机感。自己的身体状态之差,甚至于已经影响到了身体与灵魂之间的契合度、甚至导致了我遗失的记忆一直无法恢复。

    在灵魂上,我是完全独立自主、不需要主人的炼金人偶;那么反过来说呢,也就不会有能够被称作是“主人”的人来帮我来调整和保养自己的身体了。

    不,我可不需要“主人”什么的。

    幸好的是,以我的炼金知识来说,自己对自己进行调整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然而,对于我来说,真正的问题还是

    穷啊。

    身体的调整是需要消耗魔力的,然而消耗的魔力以自然回复的方式是完全不够看的,而且如果不能尽快开始这种调整的话,我的身体状况很可能会在半个月内开始恶化。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这会可是真的面临“有可能穷到死”的超级大危机了。

    当然,说形势严峻其实也没那么严峻。虽然不怎么好意思拿家里的耀晶石,但是,身为炼金术士的我,应该也不是完全挣不到钱嘛。毕竟,作为炼金术士的人,通常是不会为自己的生计发愁的。

    我现在需要的,只是缺乏一个“能够作为炼金术士出售自己的产品”的机会而已。

    ~

    中午,午饭过后。我把自己“想要在自己家里开一个小炼金店”的想法告知了那个亲切的、稍微有点关爱过头的母亲。

    “莉莉娅你确定吗”母亲倒是没有立刻反驳我的想法,然而也没有赞同:“虽然你现在气色还算不错,但是也不至于这么着急吧。先休息几天不行吗”

    从正常人的角度来说,母亲的说法并没有是没错。然而我自己也知道,自己的情况在外人看来,就应该算是“大病初愈”的状态。然而真相却是

    气色不错是因为早晨吞掉了几颗耀晶石,所以体内的魔力引擎运转起来了啊。如果切断了能源的话,我会立刻变回昨天那种病怏怏的状态的。实话实说啊,我甚至怀疑自己的现在之所以思想能够变得积极是因为“刚刚补充了能源”的原因。

    “嗯,我已经恢复得很好了,母亲。所以希望能够多少进行一些炼金术的练习”我面不改色地编着似是而非的理由,“今天早晨也试过了,我还是能够熟练地使用炼金术的。家里好像也有摆放着炼金术用得到的器材的房间吧我可以使用地下室的那个房间吗”

    “可不可以什么的那里本来就是你的工作室啊。”亲切的母亲带着稍微有些困扰的微笑回答道:“当初你刚刚开始学习炼金术时,每天都会从下来传来爆炸声,搞得我们全家都提心吊胆的。”

    “不,我亲切的母亲大人,就算你这样子兜我的底,那也是我不记得的事情啊。”母亲的话让我稍微有点为难。

    “你现在看上去变得成熟了很多,明明只是几个月没有见到而已到底是怎么了呢”

    抱歉,这么寂寞的说法,我是没办法做出回答的啊。

    “总之,镇上的人有什么用得到的炼金术产品吗药水啊、晶能设备啊之类的,我其实多少都能做一些,您只要尽管提出就行了,我来筛选自己做得到什么,做不到什么。”
02 莉莉娅的炼金工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