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在缺钱的形势所迫之下……(1/2)
作者:香霖堂的茶叶
    我的故乡雷文洛克,是一个建立在交通不便的山谷中的小镇。这里总共也就是几十户的居民,第一次走在街道上,就能感受得到这种悠闲平和的氛围。路上见到的行人们偶尔也会向我和妹妹亲切地打着招呼,而妹妹也愉快地做出了回应。

    然而,从我的角度来说,这就有些尴尬了。每次被人打招呼都只能抱歉地笑着,向对方说明自己已经失去了曾经的记忆的事情。有两次,对方甚至于立刻就不知道怎样做出回答了。这些本来应该十分熟悉的邻居们,我多少有点希望他们能够不要这样多地关注我。

    然而,这是不可能的。作为雷文洛克镇唯一在城市里接受过炼金术教育的炼金术士,我理所当然地会吸引大家的目光。当然,在大家眼中,我大概也只是一个学徒的等级吧,并没有自称是炼金术士的实力。另外,以莉莉卡的学习进度来说,她应该很快也能去城市里接受系统的炼金术教育了。

    总之,走在小镇的石板街道上,接受大家关注的目光和温暖的问候,对我来说更像是某种煎熬一样,只希望能够快点到达目的地。

    现在要关注的事情是,如何讲自己用长颈瓶装好的体力药剂出售出去。我对自己的实力很有信心,使用过我的药剂的人一定会给出好评的。于是,等到自己在炼金术上的实力得到大家认可之后,我就可以制作更复杂的药剂或者设备,然后就可以赚得更多钱了。

    更多的钱就意味着更多的耀晶石,然后借助这些耀晶石的能量,我就可以完成对自己的身体的改造,恢复自己的记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现在就要进行这一系列计划中至关重要的第一步

    雷文洛克的杂货店。

    “店长大叔,我和姐姐来玩了。”走在前面的莉莉卡首先向杂货店的店长问了好。为了以防万一,我也向莉莉卡问了他的名字。

    “哦是莉莉娅来了吗”那位稍微有点佝偻的中年大叔上下打量着我,“半年没见,竟然变得这么漂亮了。”

    “谢谢。”被人称赞的话,心情还是会变好的。

    “我听说,莉莉娅是被渔夫们从附近的河里捡回来的。身体没问题了吗”

    该说不愧是开杂货店的吗,他似乎要比镇子上的其他人更加消息灵通一些。

    “嗯,已经没什么大碍了。就是记忆稍微出了点问题”我硬着头皮装作若无其事地样子做出了回答:“忘记了关于自己的一切,刚刚醒过来的时候连自己是谁都记不得了。”

    “这么严重”

    “说严重也算是挺严重的啦不过,你看这个。”这样说着,我晃了晃手中的长颈瓶:“不知道为什么,炼金术的知识还牢牢地记在脑子里,刚刚就做出了这个。”

    “这个”店长的神色变得认真了一些。

    长颈瓶中清澈的绿色魔药不时泛出星点的绿色光芒,这是刚刚炼制完成的新药所特有的反应。通常来说,炼金药剂的色泽越清澈,其质量也就越高,这清澈的色泽就是我的底气所在。

    自称是“优等品”都稍稍有余了,如果不是设备和原料都比较跟不上的因素,连炼制出“特等品”都不在话下。

    “体力药剂,是我刚刚炼制出来的。想要卖给你,不知道可不可以”

    我如实地做出了回答,并提出了自己的出售意愿,然后将手中用软木塞封好口的长颈瓶交到了店长手中。虽然总觉得脑海中的炼金术知识来路存疑吧,但是这完全不会影响到我为自己的优秀产品而自豪。

    接过了我的长颈瓶后,店长的表情看上去似乎是有些惊讶,但他还是对我交给他的药剂做了仔细认真的检查。可能是因为已经出售过多次体力药剂吧,他的动作看上去十分的熟练,没多久,杂货铺的店长就给出了自己的结论:

    “这瓶初级体力药剂的成色达到优质等级这还真够厉害的,这半年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明明半年以前还经常发生爆炸来的我应该不会记错,虽然是初级的药剂吧,但是想炼制出这种成色也不容易。就算是城里的炼金术士们,也不能轻易做到吧”

    “您就算这样问我,我也不知道啊。因为我失去了记忆,只记得炼金术的知识了,刚刚才提过的。”
04在缺钱的形势所迫之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