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〇一章 群雄血洗古琴居 青衫磊落少年狂(1/2)
作者:羽庸龙
    “紫韵,交出伏羲琴,饶你不死”

    一袭白色羽衣少女,被殷红的鲜血染红了一片,秀发在风中颇有些凌乱,但那一双锐利如剑的眼神却是没有感到丝毫畏惧,冷冷环视了一圈包围着自己的人群,皆是手持兵器,虎视眈眈。

    她手上紧紧地环抱着一把漆黑色的古琴,看起来有些破损,但明眼人都看得出,这把琴,蕴藏玄机,绝非通俗之物,想必便是他们嘴里所说的伏羲琴。

    而人群之外,整座院落,尸殍遍地,鲜血染红了石阶,甚至鲜血溅洒在柱子上。院落内氤氲在浓郁的血腥味。

    躺在地上的尸体,有的甚至是三两岁的孩童,惨烈无比。也有一些衣着和围攻少女的人群一样的服饰,可见是双方激战中,被少女击杀了不少。

    “做梦”白色羽衣少女几乎坚决地说,“你们为了一己私欲,滥杀无辜,将我古琴居一百二十一口人都杀害,此等血海深仇,纵然我做鬼,也不会善罢甘休。”

    “少跟她废话,杀了她”

    不知谁在人群里带头起哄呐喊,一时之间,院落内皆是声讨着,要将这白色羽衣少女斩杀。

    “杀了她”

    一声高过一声的厮杀声,有不怕死的挥舞着兵器,朝着白色羽衣少女扑去。

    白色羽衣少女紧蹙眉宇,玉指搭在琴弦上,拨动琴弦,眨眼功夫,众人只感觉一道水波似的锋利的气流划空而来。毋庸置疑,正是那白衣少女拂动琴弦,幻化出来的音波。

    这等功夫是出了名的音波功,以音成功法,凌厉如同刀锋,化作波澜卷帙过去。若是不躲避,必然被音波杀死。

    “臭丫头,你找死”一声浑厚的男子声音,一柄沉重的厚背钢刀凌空斫下,虎虎生风,随手一卷,强大的真气将音波震碎,薄如纸的刀锋划破音波,直砍向白衣少女的咽喉处。

    白衣少女略微一惊,仓皇之间,“噔噔”接连后退了十余步,已经退到了墙壁上,再也没有了退路。

    那持刀斫砍的中年大汉见势,脸上抹过一丝阴冷的杀气,暗自运了几分真气,将钢刀更是凝聚了几分气力,斫斩向白衣少女。想不到白衣少女拼死抵抗,终究难逃一死,最后还是要丧生于这中年大汉的钢刀之下。

    白衣少女心知今天难逃此劫,闭上眼睛,等待死亡的一刻。但眼角滚落了一滴清泪,古琴居一百二十口人命,从此沉冤难雪,江湖上再也没有了古琴居

    在外围惊愕得瞠目结舌的人群,有些都不忍看着钢刀落下,鲜血飞溅的场面,都是掩面不看。

    千钧一发之际,只听见“哐当”一声,火星四射,持刀的中年大汉只感觉虎口发麻,手臂都是一阵酸楚,手中的钢刀险些都脱手而飞。

    好强的劲力

    中年大汉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被活生生震退了数余步,才勉强站稳,回过神看去。只见一位青衫少年,手中一把剑尖都断了一截的残剑,腰间悬挂着一只耀眼的酒壶。

    仔细打量之下,少年眉宇间气宇轩昂,不乏英豪之气。但也透出几分玩世不恭的模样,他一手持着残剑,一手从腰间解下酒壶,拧开壶嘴,仰头“咕噜、咕噜”地喝了几大口酒,看着他的喉结上下蠕动,已经是烈酒下肚了。

    “啊哈,好酒,好酒”少年将酒壶又挂在了腰间,柳眉一闪,炯炯有神的目光投向手持钢刀的中年大汉,“啧啧大叔,以你的辈分对后辈下此毒手,难道你不怕天下人笑话吗”

    “臭小子,你是谁”持刀中年大汉诧异不小,在整个江湖上,能够一剑挡开他手中刀的人,想来是屈指可数。而眼前这个少年,年纪不过十七八岁,武功修为竟是如此不俗。

第〇一章 群雄血洗古琴居 青衫磊落少年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