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〇五章 风云剑侠醉尘客 武林名门正沧桑(1/2)
作者:羽庸龙
    感谢杀神部落的兄弟姐妹们支持,感谢黑暗中隐藏的路人等等各路兄弟姐妹的鼎力支持,小羽会加倍努力,写好这一段江湖,致我们逝去的武侠衷心感谢

    我是帅气的分割线

    紫韵心间一热,与云飞扬只不过是机缘巧合,萍水相逢。想不到他竟是不顾自己的性命,如此侠骨丹心,如此古道热肠,恐怕在江湖中这样的侠义之士,已然不多见了。

    “少侠,敢问尊姓大名日后紫韵若能侥幸生还,定要报答你的大恩大德。”上官紫韵出身豪门古琴居,自幼礼教节数有着严格的教养。

    云飞扬对上官紫韵问及自己是谁,自是不必隐瞒,微微一笑,柔声道:“在下云飞扬,原来你就是紫韵姑娘。”

    上官紫韵甚是诧异,不解地盯着云飞扬,“云飞扬大风起兮云飞扬,你认识我”

    “此前不认识,只是听我师父说过,说紫罗衫上官鸿前辈有一个聪明伶俐的小女儿,名唤紫韵。”云飞扬如实相告。

    “云少侠的尊师是”上官紫韵听后更是诧异,立即追问道。

    “家师醉尘客”

    “丹凤山醉尘客谢隐谢伯伯”上官紫韵花容失色,对于丹凤山醉尘客谢隐,她当然不陌生,那位每次到古琴居,总是缠着爹爹喝个不醉不休的老酒鬼谢隐。看似醉酒红尘,实则是隐居世外的高人。

    没想到醉尘客谢隐有一位入室弟子,而且就是眼前这位青衫少年。本来上官紫韵已经是奄奄一息,但听得这个消息,立即令她心弦为之一振。

    若青衫少年云飞扬果真是丹凤山醉尘客谢隐的徒弟,那他要带着自己闯出神刀门门主柳劲风等武林正道之士的包围,并非天方夜谭。她早有听说醉尘客谢隐是一位武功出神入化的高人,并且早些年,谢隐指点过上官紫韵一些武功招式,非常的受用。

    而且她爹爹上官鸿也多次提及谢隐,说他昔日是江湖上数一数二的剑客。走遍大江南北,剑法精湛,未逢敌手。后来厌倦了凡尘纷争,去了丹凤山隐居,并自封名号为“醉尘客”。

    转眼之间,已经有半年有余,未听过醉尘客谢隐的消息了。

    “正是”

    云飞扬此时提起师父醉尘客谢隐,心中不免平添了几分刺痛,十八载养育之恩、授业之恩,此等恩情未及报答,师父撒手人寰,仙逝羽化。而且师父临终之际,交代自己下山来之后,前往古琴居,向古琴居主人“紫罗衫”上官鸿请教。

    历经千山万水,长途跋涉,总算是来到了古琴居。却是迟了一步,古琴居一百二十一条性命遭到无辜杀戮,说到底,若是他早一点来到古琴居,或许就能阻止这场惨绝人寰的屠杀。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对于古琴居一百二十一条性命他没有办法起死回生,但唯独生还的上官紫韵,哪怕是拼了这条性命,也定然保护她周全。

    面对柳劲风一干正道人士,云飞扬与上官紫韵熟视无睹,两人故友重逢般,从相识忆故人,到心中达成共识今天如论如何,都要杀出重围。

    将柳劲风当作空气般,早已引起了柳劲风的心中极度不满,他看着云飞扬、上官紫韵似曾相识地谈及故交,丝毫不把他放在眼里。而他身后的天下群雄,都是瞪着眼睛看着他,若是他依旧让云飞扬和上官紫韵我行我素,岂不是威严扫地。

第〇五章 风云剑侠醉尘客 武林名门正沧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