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〇八章 剑影威慑虬髯汉 正道邪心如豺狼(1/1)
作者:羽庸龙
    云飞扬冷峻的面孔,嗤之以鼻,漠然地道:“就凭你这龟孙还想对付你爷爷我”

    “呀呀”铁昆一些吗暴跳如雷,“小兔崽子,凭我这龟”他本来想说“凭我这龟孙怎么就不能对付你了”

    但话到嘴边,顿觉不妥,立即将话语吞咽下去,将那张本就有些黝黑的脸憋得甚是通红,呲嘴咧牙,挥起手中两把大铁锤,疾步上前,迅猛地砸向云飞扬。

    云飞扬略微侧身,错开步伐,已然躲开了铁昆的大铁锤。

    “砰”

    大铁锤重重地砸在了地面上,顿时裂出一道缝隙,青石板被他的大铁锤震得粉碎。

    云飞扬亦是微微“咦”了一声,对这位莽夫铁昆虽然不放在眼里,但从他出手之快与狠,让云飞扬心中一凛。若是自己没有受伤,莫说一位铁昆,就算是三五个铁昆,他也不放在眼里。

    刚才被柳劲风偷袭,确实是元气大伤,如果自己不是有师父酔尘客谢隐五十年内力,恐怕已经遭遇了柳劲风的毒手。饶是如此,也是受伤不轻。

    今天遇上这些武林正道之士围堵,想要冲出重围,机会有些渺茫。原本他倒也不担心,孰料柳劲风竟是如此卑鄙,竟然暗下毒手,偷袭重创了他。

    云飞扬一边寻思脱身之策,一边沉着应对铁昆,但他剑锋更是凌厉非比寻常。此时此刻,决然不能与这些武林人士进行车轮战法,否则没有被战死,就要被拖累死。

    因此,他施展出了唐诗剑诀最为精妙的招法,怒吼一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眨眼功夫,凌空而下,剑影婆娑,四面八方,皆是残剑剑影,但这些剑影明显不再像之前那般刚猛,恰如其名,如同雨丝,“簌簌”卷噬向铁昆。

    本来铁昆两把大铁锤以刚猛见长,谁知,云飞扬剑法骤然变化,变作阴柔缠绵。尤其是看似柔弱无力,实则一旦缠打上来,便是万千变化,正是铁昆大铁锤的克星。

    如此一来,云飞扬与铁昆一柔一刚,你来我往,绞缠扭打,难解难分。交手过二十余回合,依旧未分出胜负。

    柳劲风一双阴鸷的目光,盯着他二人愈战愈勇,但看得出,若不是云飞扬身受重伤,早就将铁昆击败。铁昆之所以能够勉强抵挡得住云飞扬,正是如此。

    不过,柳劲风老谋深算,他明知正面交锋,是难敌青衫少年,尤其是看出青衫少年施展的剑法是醉尘客谢隐的唐诗剑诀,他更是不敢大意。不能强攻,唯有智取。

    他偷袭云飞扬虽然有点有违江湖道义,但今天若是让云飞扬大摇大摆地从他眼皮子底下将身受重伤的上官紫韵救走,那么日后他将无脸在江湖上立足。

    现在又让铁锤帮帮主铁昆去鏖战云飞扬,而他心里却是另有盘算。看着铁昆与云飞扬打得难解难分,一时也无法分身顾及其他。

    他当机立断,对身后的武林人士喝道:“你们还傻站着干什么,伏羲琴在上官紫韵手中,为了天下武林正道,为了江湖正义,拿到伏羲琴,还天下一个和平”

    一声令下,这些武林人士犹若领了圣旨,从观战云飞扬和铁昆之战中回过神,稍微迟疑一下,皆是争先恐后,便是扑向上官紫韵。

    上官紫韵显然并没有料到堂堂神刀门门主柳劲风会如此地无耻,会下三滥到趁人之危。眼看这些武林人士蜂拥扑来,上官紫韵一咬牙,强行运起真气,欲做鱼死网破的终极较量。

    可是,丹田内气若游丝,根本是提不起真气。

    柳劲风一马当先,挥舞着落叶刀,阴恻恻地说:“紫韵,不要怪我辈心狠手辣,只怪你古琴居势力实在太庞大。”

    落叶刀划破空气,迎面斫砍向上官紫韵。

    上官紫韵凌然冷笑一声:“柳老贼,少编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听着都让人感到恶心。”

    刀光落下,劲力十足。伏羲琴随风挡出,“当”,伏羲琴并非通俗之物,被落叶刀斩在琴木上,却是毫发无损。

    “噗”

    上官紫韵接连踉跄着后退了十余步,才勉强站住,张嘴便是一口殷红血喷出,顿时头晕目眩。被柳劲风这一刀斫砍而来,要不是伏羲琴挡出,只怕她被柳劲风一刀毙命。

    柳劲风眼中露出几许失望,原本这一刀是要结束了上官紫韵的性命,想不到今天他是三番都斩杀不了上官紫韵。他更是目露凶光,箭步上前,连番砍向上官紫韵。

    上官紫韵勉强支撑着身子,左躲右避,每一下都是从柳劲风的刀风下滑过,要是稍有一丝一毫差池,便是立即成为柳劲风刀下之鬼。

    而云飞扬与铁昆之战,也到了关键时刻,他手中的残剑化作灵蛇出动,一边将其唐诗剑诀舞动吟出,一边一招紧似一招地迫退铁昆。显然他眼观四路,耳听八方,已经意识到了上官紫韵陷入了危险。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云飞扬凌空飞跃而起,剑芒激射,犹若飞天瀑布一泻而下,电光石火,纷纷射向铁昆。

    铁昆咆哮不堪,恼羞成怒,想不到这青衫少年是如此难以对付,他挥动着两把大铁锤,可是根本挨不上云飞扬的青衫,反而被云飞扬压制着击退。

    “破”

    云飞扬低吼一声,残剑凝聚一团剑光,朝着铁昆的铁锤撞击而去。剑刃一抖,铁昆感觉云飞扬手中的剑仿佛擀面杖一样,将他手中的两把大铁锤推开,剑锋一振,他只感到虎口发麻。

    “啊”惊呼一声,两把大铁锤被云飞扬的残剑震飞,他只见残剑似灵蛇吐信,刺向自己的胸口。

    “哧哧”

    铁昆目瞪口呆,暗想自己这下是彻底地死在云飞扬手里了,这一剑穿过,必然是透心凉一剑。想不到他铁昆一世英名,竟然要毁在一位无名小卒的青衫少年手里。

    “喂,乖孙,爷爷舍不得杀你呢”正当铁昆等着死神降临的一刻,谁知,云飞扬戏谑一笑,剑刃一抖,将残剑从铁昆胸口收回。徒留铁昆看着自己胸口一个圆窟窿暗自谢天谢地云飞扬的不杀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