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顺水推舟(1/2)
作者:氪金改命
    一直垂耳聆听的李洪,这时忽然笑了笑说道:“这事儿到底是巧合,还是另有缘由。非要搞清楚的话,也不算太难。”

    徐掌门灵光一闪:“你是说佯装上当,伺机观察玄意门动向?”

    李洪淡淡颔首,回答:“然也,说不定运气好,还能来个请君入瓮。就算是咱们多心,到最后也损失不了什么,不是吗?”

    “却是如此。”徐掌门慎重思量后,点头赞同。

    既然达成共识,那么接下来无非便是如此细致操作的问题。

    在这一块上,古青倒是识趣儿的没有插嘴,都不是三岁小孩子了,有些东西只要点透那层窗户纸,剩下自然水到渠成。

    ……

    虽然进行很顺利,但这个时代又没有手机之类的,所以李洪还是留在了离云派。

    表现出的是,明面上离云派跟霸刀门闹掰了,徐掌门将之扣下当‘人质’,实际上却是联络人。

    作为偿还霸刀门透露消息给离云派的人情,这次徐掌门很大方,直接送出了抄录的【修罗元屠】。

    反正【修罗元屠】这秘籍又不是自家绝学,于是连先前故意抹去的特异之处,也一并送给了李洪,由古青带着秘籍赶回霸刀门。

    回去的路上,古青趁机翻了翻这本秘籍,图文类别的,有过九年义务背离骚,出师表的经验,他背这些东西速度不算慢。

    死记硬背加抽象理解,在回到霸刀门之前,这玩意就被他记得滚瓜烂熟,倒背如流有些扯,但记忆深刻倒是真的。

    将秘籍和信函交给师父胡越后,古青便火急火燎的回到了自己的住处,彻彻底底清洗了一番,而后涂抹上霸刀门独有的秘药,继续开始修习。

    从他来到这个世界到现在为止,已经过去了大概三四个月,他的时间不算多,两年半左右,在回去之前,他必须要尽快加强实力。

    时间过得很快,在不久之后,霸刀门和离云派闹掰的消息,便传播了出去。不出所料的,玄意门还是跳了出来,充当了和事老的角色劝架。

    无论是霸刀门还是离云派,需要一个台阶,此时玄意门出来,恰巧递上了梯子,于是乎双方之间的火药味淡去几分,同意坐下谈谈。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被霸刀门扣押的陈远文……死了。

    这让本就大好的局面,彻底走向不死不休的地步。

    虽然霸刀门极力否认是自己的锅,奈何陈远文就死在自家里头,再怎么辩解都有种欲盖弥彰的感觉。

    离云派大怒,徐掌门为了报复,‘亲手毙了’押在离云派内的李洪,以此表达自己要跟霸刀门你死我活。

    玄意门和事佬也不当了,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开始指责霸刀门手段狠毒,表里不一,很‘坚定’的跟离云派站在了一起,结成同盟朝霸刀门发动了攻势。

    可惜……

    等两个门派倾巢而出,来到霸刀门山下,变故终于发生了。

    首先是离云派暗中散播软骨散,不费吹灰之力的瓦解了‘盟友’玄意门的人马,继而霸刀门的人下山汇合。

    双方在对方不甘的愤怒中,简单而轻松的将之彻底歼灭,继而分成两路,离云派的回家把那里残留的玄意门人马剿灭,霸刀门则直入玄意门老巢,彻底断了他们的根。

    看似很美好,很顺利。

    奈何,架不住霸刀门的野心不止如此。
2022:顺水推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