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1:你在哪?我在桥底下(1/2)
作者:氪金改命
    古青心有余悸的看了眼城池上空的屏障,暗暗咧嘴,给赵武源传信:“你一会儿可以装一波,我现在给你说城后面有什么,你听好了。”

    “比我们还快,而且还轻松……”

    赵武源有种以头抢地的冲动,自己怎么就沙比了呢?明知道前面是陷阱,还非要铁着头往里冲,这次若非邪王宗俩货够强,自己可就交代了。

    且不提这边,却说古青这头。

    机关城后,是三座石桥,桥的另一头是巨大的广场,四周树立着共计九根数人合抱不来的巨大盘龙柱。

    每个龙柱上,都挂着一条锁链,尽头是在广场中间。

    “人?活的还是死的?”

    古青瞳孔缩了缩,果断选择止步,没有半点往前走的意思,他回头看了看机关城,四下瞅了瞅,最后还是……钻进了这几座桥下藏了起来。

    几乎在他躲进去的同时,机关城那只是装饰的城门,在刺耳的碰撞声中彻底扭曲,被生生劈成几半。

    轰隆隆……

    刚出来的几人还没喘口气,周围忽然开始震动了起来,过了好一会儿才逐渐平息。

    迎着二人疑惑的眼神,赵武源解释道:“这里分为内外两处,咱们之前破开陷阱只是外部,直到落到这溶洞内,才算是内部。

    而你们也发现了,这里其实是一块巨大的石头,只不过被磨平了而已,宫殿,机关城等等都是建立在这平面上的。

    整个石头是悬空在溶洞中间的,下面其实是地脉之灵拖着。方才的震动,是地脉之灵被咱们惊醒后,活动起来所产生的余波。”

    男子舔了舔嘴唇,嘿嘿笑道:“搞这么繁琐,我越来越期待能获得什么机缘了。”

    “这里的墓主,绝非凡人。”

    赵武源提醒道:“单是把这么一大块石头切开,在上面建造如此复杂的机关城,以及庞大的宫殿群,这些都不是朝夕可达成的。

    而且布阵者,还能定住地脉之灵,此等手段简直骇人听闻,所以接下来还需小心为上,比如……他!”

    “人?”二人顺着他的目光看向前面,干硬的面孔有些变化。

    “不是。”

    赵武源忍不住解下水袋,灌了几口水润着发干的嗓子:“他应该是殉葬者,生前是武者,不过在死后被人放在这里。

    他存在的意义,就是作为阵眼,定住这里的地脉之灵。可以这么说,他其实并没有彻底死亡,他的意识已经和地脉之灵融合,他……就是此地的阵眼。

    看到那几根石柱了吗,方才咱们看到的怪物,其实并非实体,而是阴煞汇聚而成的,介乎于虚实之间,现在它怕是已经溃散,钻进了这个家伙身体里。”

    听到他这么说,二人反倒松了口气,如释重负的问:“阵眼?那岂不是说破开此地阵势的关键,就在他身上?解决了他的话,那地脉之灵,甲犀兽之类的都不会存在了?”

    “……应该如此,起码就我所知的东西来看,有七成把握。”

    赵武源强忍着对师父自幼教导的愧疚,面色如常的点了点头:“不过还有其他可能性,毕竟最大的疑团我一直搞不懂。”

    女子问:“什么谜团?”

2041:你在哪?我在桥底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