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5:我要报效朝廷(1/2)
作者:氪金改命
    这么说可能感受不直观,换算一下大概十层楼,这样就能知道到底多高了。而且这只是郡城,并非朝廷的京城王都。

    城墙绵延左右望不见边际,远看好似一头匍匐在地的凶兽,给人一种难以言喻的庞然压力。

    随着人群走进城内,古青四下张望了一番,最终还是先去服装店换了身衣服,这才找到客栈订一间上房。

    正当他吃饭的时候,忽然邻桌几人产生了争执,武者嘛,说不过自然要动手,可惜只在双方拔刀跃跃欲试之时,一人咳嗽着走了进来。

    见到这人,双方不约而同坐下吃饭,好似方才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浑不见刚刚剑拔弩张的气势。

    “桃花酿。”

    这人拍在柜台上一把碎银,半开半合的双眼扫视了一圈,他面色稍显蜡黄,好像中气不足一样。

    掌柜从柜子下面取出一坛巴掌大小的酒递给他,苦笑着收起了银子,道:“大人,以后您也别来咱这买酒了,这桃花酿也就您喝,都卖不出去,我下次都不准备买进这东西了。”

    男子拍掉泥封,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口,叹道:“啧,这城里也就你还卖桃花酿,如果你都不卖了,我以后想喝都没地儿买了。”

    “大人您不是要高升了吗?”掌柜低声问。

    “高升个屁。”

    男子闻言,不由翻了个白眼:“原本板上钉钉的事儿,结果中途出了篓子,没罚就不错了,我上哪高升去?”

    “嘶,不是说邪王……”

    “噤声。”

    男子咳嗽一声,略带警告的看了他一眼:“有些东西可不能乱说。”

    掌柜不禁打了个寒颤,惊醒回神,连忙点点头:“是,是……”

    ……

    古青又不是六耳猕猴,关于他们之间的交谈自然听不到,在吃完饭后,他就朝珠宝行赶了过去。

    别忘了他之前在古墓的雕像上,扣下了当眼睛的那两颗奇异的宝石,能镇住那条蛇,肯定有所神异,古青觉得自己说不定能发一笔。

    半个时辰后。

    古青皱眉走了出来,眼中闪烁着狐疑之色。

    珠宝行的鉴定师告诉他,这玩意他看不出来历,所以不敢给太高的价钱,一颗十两黄金算是诚意价。

    对此,古青自然是不信的,果断选择不卖,对方倒也没勉强。

    “要不要等以后卖给定龙派?都是玩奇门风水的,他们应该识货。”他揉了揉眉角,有些头疼的想到。

    没想到昧下的这俩东西,竟然卖不出手,这有点出乎古青的预料,如果它们真的不值钱,那他岂不是亏大了?

    本来嘛,古青算得挺好,暗中昧下宝石,然后故作大方的放弃陆文宇留下的遗产,这样不但能让赵武源欠自己个人情,还能发一笔横财。

    可现在看来,自己似乎有些想的太美好了。

    “公子,公子。”

    就在这时,身后陡然响起女子的轻呼声,古青转身看去,却是方才那珠宝行的一端茶侍女。“有事?”

    侍女弱弱的侧身让开路:“刘大师请您再叙。”

    “有问题。”

    古青面色如常的点了点头,随着她朝珠宝行走去,但心里不自觉的敲响了警钟,纷杂的念头迅速迭起,组成一个个可能性。

    方才他绝对没有看错,那个刘姓鉴定师确实对宝石没有太在乎,甚至于十两金子一颗还是看在宝石似乎有些神异的情面上。

    那问题来了。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他忽然改变了主意?

    满腹心思并未显露在脸上,古青眼中挂着恰到好处的疑惑,随着侍女来到二楼的房间。

    刘老头歉笑着拱手:“公子见谅,方才老夫看走了眼,若非查了典籍,或许真会错失异宝。”

    更不正常。

    古青心里冷笑,但表面还是不动声色的和他寒暄着,余光不经意般扫过周围,似乎在观察什么。

    刘老头咳嗽一声,拿出一个漆木盒:“公子,老夫愿以百两黄金一颗,收购那两颗宝石,不知公子意下如何?”

    古青坐下,淡淡然的说道:“我倒是很好奇,那本典籍到底是什么?”

    此言一出,刘老头顿时笑容微僵,额头见汗。他本来就是瞎扯的一个理由,实际上哪有什么典籍,没曾想对方竟然是不见兔子不撒鹰的主。

    “额,这个……”刘老头硬着头皮,干笑着说道:“公子见谅,秘传典籍,不便示人,还望……”

    “让他出来。”
2075:我要报效朝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