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7:引蛇出洞(1/2)
作者:氪金改命
    黄脸男子倒是较有兴致的问:“……你怎么确定,珠宝行的人跟邪王宗有关?亦或者他们就是邪王宗的人呢?”

    古青耸了耸肩:“曾经见过邪王宗的人,那跟干尸差不多的样子,实在太显眼了,那女子倒是跟正常人差不多,不过旁边的侍女……呵呵。”

    石老大几人面面相觑,不禁为邪王宗的人感到悲哀,好死不死竟然摊上那么个家伙,真就一照面现了原形。

    老头忽然一拍额头,轻声问道:“对了,邪王真眼据说一直是跟邪王秘典存放在一个地方,两者孟不离焦,你没得到秘典吗?”

    “秘典?”

    古青脸上写满了疑惑,随之回过神来,无奈笑道:“我之前跌入一地下古墓之中,在内碰见了阴魔,险死还生才跑了出来。

    这两个东西还是我随手抠下的,能保住命就已经是万幸了,那秘典应该就在古墓中其他地方吧。

    不过在我出来没多久,那地方就塌了,我隐约听到龙吼之音,不免心生敬畏,故而没有再靠近。你们若是想找,我把地方告诉你们吧。”

    石老大摆摆手:“算了,既然掩埋在地底,鬼知道有没有损坏,就算没有坏,为了区区一本秘典费劲,太不值得了。”

    黄脸男子若有所思:“我估计,那珠宝行的人八成是认为你得到了此物,定然也得到了邪王秘典,为了这东西,所以才没有当场动手。”

    石老大赞同的点了点头:“他们想放长线钓大鱼。”

    “咱们就来个将计就计。”古青淡淡的说道。

    黄脸男想到一个关键点:“不过她既然准备杀人夺宝,在你出来后定然会跟着你吧,看你来到这里,你觉得他们还会出现?”

    “会的。”

    古青竖起手指,解释道:“大人刚刚不是说,端了邪王宗老巢,但走脱了几人吗?能在这等境地脱身的,想必八成是邪王宗的高层。

    朝廷剿灭邪王宗,看似是将他们打得七零八落,换个角度来想,这又何尝不是一次最好的排除异己的方式吗?

    在这个关头,忽然得到邪王秘典,邪王真眼的消息,还是自己人报告的,这些野心不死的家伙怎么可能放过?

    得到这些后,在这种乱局下,他们可是能轻而易举的登上宗主的位子,且换个地方再立山头。

    所以说这果实可是无比的诱人呢,咱们的计划自始至终可都不是阴谋,而是光明正大的阳谋,就看他们能不能狠下心,放弃触手可得的邪王秘典。

    我的估算是不可能,他们放不下这东西。因为按照如今的情况来看,既然已经被打散围剿,剩下的残余人等理应望风而逃。

    可他们依旧还留在这里,想必肯定心有不甘,暗中有所谋划,这种小心眼的家伙,他们会放弃邪王秘典?简直贻笑大方。

    虽然咱们不知道邪王宗余孽是有何等算计,但眼下先行出招,无异于打乱他们的谋划,这也是一件好事不是?”

    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听罢,黄脸男不禁侧目,笑道:“石老大,你这次收了个人才啊。这次就让他当我助手如何?事成之后我分他一份功勋。”

    石老大沉默半晌,抬头看了看古青:“你意下如何?”

    “自无不可。”古青果断答应了下来,身为老油条的他自然不是奔着狗屁功勋去的,而是身不由己啊。

    表面上,这黄脸男看似一番好意,实际上如果这次事情搞砸了,他大可一推二五六把大锅扣在古青脑门上,自己纵然逃不了罪责,起码能减轻十之七八。

    反之如果成了,那他大不了分古青一份,如此不但能赢得古青的人情,自己也损失不了什么。

    端的是一石二鸟的好计。

    那站在古青这边,他如果不答应的话,黄脸男失败后,若心眼小点免不了暗中给他制造麻烦,对方位置比他高,实力比他强,稍有几分手段古青就撑不住。

    除此之外,邪王宗的余孽也免不了找他麻烦,以他如今的实力同样扛不住。真可谓是两面为难,生不如死。

    所以,古青才觉得身不由己,人生在世便是如此,哪有什么事都能顺心如意的?

    其实换个角度想想,也算是好事情,如果事儿成了的话,不但能一绝后患的把邪王宗灭掉,还可以交好黄脸男。

    凡事有利就有弊,反之有弊就有利,不是吗?

    又商议了片刻,古青换回之前的衣服,美滋滋的看着自己的功勋点由零蛋变成了五百,毫不迟疑的换了五行转轮……的一部分,淬炼心脏,肺部的部分。

    没办法,功勋有限,古青还得换其他的,尽快提高修炼速度和自身实力,所以又换了一门武技,以及辅助修炼的火灵玉。

    功勋恰好花了个干净,五行转轮尚在其次,主要是武技占了大头,这本刀谱花了他足足二百五功勋。
2077:引蛇出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