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1:衰运(1/2)
作者:氪金改命
    “小心了。”

    陆岩一抖长剑,气势顿时转变,如猛虎出笼,悍然一步踏出,震起道道裂纹,伴随着石块四溅声瞬间冲了过来。

    刀光如电,古青抿着嘴,一言不发半步轻撤,继而侧身斜撩,锋芒携刺目银光直袭对方肋下。

    变刺为扫,陆岩顺势抖剑,抵着劈来的刀锋,擦出一簇刺眼的火星点向古青手腕,且另一只手握拳如锤凛然捣出。

    砰!

    拳拳碰撞,古青转刀挑剑,朝对方臂弯砍去,其攻势之凌厉,浑不见半点手下留情的意思。

    再碰,双方不禁脸色微变,不约而同向后退去,与彼此拉开距离。握兵之手隐约发颤,气息略有紊乱。

    不知何时周围已经围来了一圈看热闹的人,放在古青身上的目光都带着几分惊异,陆岩的实力还是不错的,没曾想在古青身上竟然沾不到半点便宜。

    “再来。”

    陆岩咧嘴一笑,大喝一声再度冲上,长剑攻势陡转,如铺天暴雨绰绰洒下,伴随着飒飒轻啸,漫天银光急闪将古青彻底笼罩。

    对方急进,古青碎步连退,眸子死死盯着面前绵绵剑网中若隐若现的影子,陡然踮脚一跃,在剑刃触及外衣的刹那,擦着剑锋跃入空中。

    见他身姿宛若鹏鸟展翅,飞速从陆岩头顶掠过,落地沉腰,踏步旋身,长刀如狂龙甩尾,携以万钧之势斩向对方后颈。

    这是行险一搏,稍稍有点经验的,绝不会这么做。

    其实双方争斗,尤其是在手持兵刃的情况下,都会很谨慎不给对方可趁之机,类似出腿,腾空,这种破绽极大的动作都会极力避免。

    除非黔驴技穷,只能铤而走险搏一搏,否则这无异于把小命交到对方手上。

    很明显古青这一招,陆岩压根没想到,短暂的错愕,他瞬间反应过来自己错失了绝好的机会。

    没有抓住古青的破绽,这无异于代表古青赌赢了,自然接下来他会被压入劣势。

    背后呼呼传来的破空声让他汗毛倒竖,本能朝前一步,继而果断一个腰子翻身,擦着刀锋掠过的同时,落地抖剑,剑尖直指古青咽喉三寸处。

    他也在赌,陆岩在赌古青此招力竭,来不及变招,而且陆岩也赌赢了。

    古青棋差一招,只能无奈收刀认输,面露无奈之色:“陆大哥好生厉害,我出其不意,竟然还能闪过且抓住我的破绽。”

    陆岩抹了把冷汗,有些心有余悸:“哪里哪里,不过你刚刚那一手有些太过冒险,稍有不慎就是同归于尽之局。”

    杜彦虎不知何时走了出来,笑着丢给古青一个钱袋:“还不错,你就跟着陆岩做事吧。这算是见面礼,好好做事,以后好处少不了你的。”

    “多谢杜爷。”古青知情知趣的连忙低头回应。

    “跟我来。”

    陆岩丢下长剑,拍了拍古青的肩膀,抬脚朝外走去:“我带你去个地方,以后没事就别来烦杜爷了。”

    古青老老实实跟在后面,一脸憨厚,他虽然现在强不到哪去,但也不至于连个瘪三都赢不了,方才只是故意为之罢了。

    锋芒不可太盛,但也不能真变成路人,拿捏住这个度就可以,不必非要赢陆岩,打对方的脸。

    “今天,咱们得去做点事儿。”走在路上,陆岩低声问道:“对了,你杀过人?”

    古青面色有些不自然,但还是回答:“没有,不过打过猎。”

    陆岩笑了笑,顿时明白过来了:“我说呢,怪不得你出手这么狠,没事,只要见过血就行。”

    ——

    一个多月的时间一晃而过。

    古青算是成功融入了三竹帮内,没有什么堂口,没有什么舵主之类的分级,三竹帮的构架很简单,上头便是杜彦虎,有什么事就支使古青这群下面卖命的去做。

    这天,古青一脸懵逼的看着手里的红包,朝陆岩投以疑惑的眼神:“什么意思?”

    陆岩乐呵呵的笑道:“没什么,大少爷还有半个多月就要回来了,据说还带了个剑阁弟子。这是上头发的红包,让咱们沾沾喜气。”

    孟家大少爷,孟亮?

    古青嘴角一抽,想起三竹帮的上头到底是谁了。鸣天城三大地头蛇之一的孟家,也正是他要对付的目标。

    孟家大少爷,据说天赋异禀,自小被一个隐世宗派收入,鲜有回来的时候,不过据说那宗派跟定龙派差不多,都是玩奇门风水,卜算天数的门路。

    否则的话,区区一个孟家,何德何能会让石老大这种皇龙阁的人忌惮?还不就是靠着这一手绝活进了观星院?

2081:衰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