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8:融合天赋(1/2)
作者:氪金改命
    孟亮何等身份,何等实力?

    不过年过二十有二,宗派之徒,丧家孤丁,五脏凝其三,脏腑未大成罢了。

    府衙内的差人虽然都是刚刚入门的武者,实力颇为底下,但有总捕头坐镇,还占着人多势众的便宜,拿下他并不算难。

    古青能对付吗?

    当然能,别说区区一孟亮,就算加上贾梦雪,不说胜之,起码能杀一伤一,拉锯成同归于尽之势。

    既然打得过,又为何要跑?

    古青望着被束缚双手,被迫跪在他面前的孟亮,笑容冷硬,心下暗道:“自然是……为了求财。”

    衙役来到,轻声说道:“大人,医师来了。”

    皇龙阁不属官职,只针对天下武者,上头直达皇上,所以同级之中,皇龙阁天生高半级。所以这些普通衙役,自然不敢逾越规矩。

    “褪衣,包扎。”

    古青一撩下摆,大马金刀的坐下,目光落在外面贾梦雪脸上:“按照朝廷律法,明知朝廷官员还故要出手,当斩立决,不情饶。”

    听着绕口,其实说白了,只要明知对方是朝廷官员,还要杀人的家伙,当场逮住就地诛杀,求情无用,定斩不饶。

    贾梦雪暗暗咬牙,攥着剑柄的手心有些发潮:“呵,是你坑害孟家在先,连累孟家上下数十人惨遭入狱,就算上达天听,你也不占理。”

    “坑?害?连累?”

    古青看着她,就好似在看一个白痴:“孟家劫掠朝廷贡品,囚禁郡守千金,伪造嫁祸于邪王宗,且在皇龙阁追捕要犯时,有心中饱私囊。

    种种罪行,证据确凿,何来坑害一说?孟家做出这等事,若说仅有几人知晓你信吗?既如此,那又何来连累一说?

    再者,为鸣天城黎民安危,为天下盛世太平,就算连累了又如何?我想,他们做事之前,对此早有考虑吧?利益蒙蔽理智,落得如此下场,岂不……活该?”

    孟亮顿时抬头,怒视古青,纷纷破骂:“你胡说,我孟家上到观星院,我身为隐龙宗弟子,行的堂堂正正,你这是污蔑……”

    古青打断他的话,轻笑:“所以,那老头没事,你也没事。好了把他带下去,嚷嚷的我心烦。”

    衙差连忙拖着孟亮,在他大吼大叫中将之拖向监牢,贾梦雪眼睁睁看着铁钩入骨,将孟亮彻底禁锢,心里狠狠颤了颤。

    古青见伤口包扎好,挥手让医师退下,站起来看着贾梦雪:“接着方才的话说,按朝律法,你和他都得死。

    不过法无外乎情理,也并非无回旋之地,律法后还要半句话,若苦主谅解,则前罚作废,可双方自行解决。”

    贾梦雪冷笑:“你会谅解?”

    她脑中不禁浮现出关于古青的种种信息,此番亲眼见到,更是心生寒意,闻言不禁反驳出口。

    “会,怎么不会?”

    古青弯下腰,一下,又一下的拍着孟亮的脸颊,轻声说道:“不过让我谅解,可得付出点代价啊。”

    果然!

    贾梦雪银牙紧咬,这个古青就是不会轻易松口。

    古青甩手抽了他一巴掌,站起来活动着手腕,幽幽道:“你跑不了,贾梦雪,律法有言,如犯人私逃,可择其家眷。他也跑不了,孟亮,隐龙宗?呵呵……。”

    “给你一天时间,明日此时,我在这里见不到你,见不到诚意……”古青转身就走:“会死人的。”

    贾梦雪眼睁睁看着古青起身离开,手握剑柄松了又紧,紧了又松,终究还是没敢出手,转身匆匆离开。

    不出手,是怕,怕牵连到家人,怕孟亮被杀,怕……自己打不过古青。

    没错,贾梦雪方才匆匆与古青交手一招,却明显感觉到这家伙较之从前进步太大,脏腑境怕是要……大成了吧?

    这才多久?

    一年?

    不,甚至还不到一季。

    ——

    翌日。

    府衙升堂,办案审理。

    古青悠然坐在椅子上,似是在闭目养神。

    嘎啦,嘎啦……

    车轮声响起,伴随着马儿的响鼻,贾梦雪顶着满是倦意的小脸,从马车上拉出一个沉重的箱子。

    她在一众衙役中,将箱子拖到堂中,冷厉的看着古青,一字一句道:“七百两白银,诚意可够?”

    “够你一个。”
2088:融合天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