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功劳,黄金,我全都要(1/2)
作者:氪金改命
    ——

    古青有些惊讶的看着变化甚大,面容憔悴的女孩子:“子怡?为何在此?”

    “等你。”宋子怡红肿着眼睛,有些殷切的望着他:“怎么样,那个……”

    “在这。”

    古青摊开手,将雕像还给她:“此事我已接下,你且放心,馆主乃是我古青救命恩人,他的死,我一定给你个真相。”

    宋子怡红唇轻颤,最终千言万语还是化为简短的三个字:“拜托了。”

    “回去休养,静等真相。”古青摆手,带着人直接闯进这客栈:“掌柜何在?”

    一蓄须男子上前作揖:“小人在。”

    “有趣。”古青的目光在他手上顿了顿,目露晦色:“前几天死的人,地方在哪?”

    男子前头带路:“二楼天字房。”

    “呵呵。”古青笑了笑,余光扫过周围的人,在某白衣女人身上顿了顿,旋即移开目光。

    来到屋内,这里的东西还保持着原来的模样,没有被人动过。

    男子指着桌案,道:“大人,当时那位客人就趴在桌上,好似睡着了一样,我家小二见他酣睡,不便打扰,谁知竟然……。”

    “没喝酒。”古青看着桌上反倒的茶杯,轻轻嗅了嗅:“没有酒味儿,没有搏斗的痕迹,有点意思了。”

    衙差适时说道:“大人,茶水验过,无毒。”

    “确定房间没有人动过?”古青的注意力忽然集中到地上,再次出声确认。

    衙差连忙回答:“没有,就连搬动尸体,都是画过像后才动的,还是一人所为。”

    “画像呢?”

    “在这。”

    哗啦~

    古青展开纸张,宋天成的死态是坐在椅子,趴在桌子上,茶杯反倒在他手旁,两腿并拢,一只脚的脚尖却顶进了地毯缝隙中。

    端详片刻,古青忽然弯下腰,将桌下地毯掀开。

    空无一物。

    不过古青却不自觉凑近了几分,鼻子嗅了嗅,眉头忽然舒展开,起身来到窗前探头张望了一番,匆忙瞥见一个白衣倩影闪入某个铺子。

    “有趣。”古青再度蹲下,伸出指甲在木头缝隙中抠了两下,捏出一块纤薄的碎片。

    衙差眼尖,迅速根据上面残留的纹理,认出了此碎片的来历:“紫云石?难道这是当铺失踪的饰品碎片?”

    古青收好,轻笑:“可能性不大,我个人倾向于……这种紫云石的东西应该不止一个,不过之所以死的人死状如此奇怪,应该跟此物有关联。”

    衙差低头:“大人英明。”

    “英明个屁,只是些皮毛而已。”

    古青撇嘴,目光蓦得闪过杀意:“幕后黑手深藏不露,蛛丝马迹只得小用,这次绝非小事,不过好在凶手露出了马脚。”

    天赋带来的示警,在他找到这碎片的时候,突然强烈了数倍,由此可见这件事里头,水可深着呢。

    他舔了舔嘴唇,忽然想起孟亮家那个还在观星院的老头子,心里不自觉有些没底。

    古青低头细思半晌,忽然让掌柜拿来纸笔,迅速写下一封信交给衙差:“将此信即刻送往驿站,最高等级加急,给我传给……定龙派赵武源。”

    “是,大人。”衙差领命,迅速离开。

    古青望向窗外,不禁喃喃:“接下来,还会死人啊。等不死人了,这正戏恐怕才刚刚开始。”

    一人连忙上楼,行礼禀报:“大人,去观星院的兄弟回来了。”

    古青淡淡的说道:“我猜,那帮人应该推脱不言吧?”

    紧随其后跑来的衙差面色涨红的低下头:“没错。”

    “不怪你,正常。”

    古青低沉的笑了笑,带头朝外走去:“我与观星院之人有私仇,且涉及诡异之事,八成会牵连皇龙阁。

    他们恐怕早已得知这件事乃是我古青担下,但差人去问他们又不能瞎说,否则事后问罪定要他们背锅。

    故而,他们左顾言它索性拖延,如此等事情发生,我没有按时搞定它,这群人免不了背后发力,推波助澜。”

    走到客栈外,他舒展着筋骨,带起噼啪爆豆声,寻一方向大步赶去:“他们算得挺好,我初到京城,对各方各面都十分生疏。

    所以,退一万步就算查清此事,恐怕也会在不经意间惹下一些人,而这些人稍稍落井下石,便可将我压死。”

2092:功劳,黄金,我全都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