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6:修炼异变(1/2)
作者:氪金改命
    将这些交给石老大,古青随口问:“邪王秘典中,可有记载关于邪王密库之事?还有钥匙如何用,怎么打开之类的?”

    赵武源有些明白了,直接回答:“仅仅记载钥匙怎么充能使用,密库位置没有记载,怎么用也没有说。”

    古青看向段浩他们:“大人,邪王密库在京城具体何处?”

    段浩摇摇头:“不知,只知道在京城周围,具体方位不知。”

    沉默的慕容清忽然出言:“在城外清凉寺后山。”

    在场人不禁侧目,惊疑不定的望着他。这等地方就连皇龙阁都没找到,对方是怎么找到的?

    慕容清苦笑解释:“三皇子在那里静修养心,无意间见到一奇怪之处,寻人查探却有去无回,故而报于京城监察司,之后便是如此。”

    古青笑了笑,说道:“拿着钥匙充能后,走一趟便是。”

    得到线索,段浩等人自不会在这干坐着,略微寒暄几句后,等古青二人离开,迅速开始布置。

    出了皇龙阁,古青带着赵武源来到一店里买了张地图,回到住处将之摊开在桌上。

    赵武源纳闷不已:“你买地图作甚?”

    古青弯腰坐下,淡淡的说道:“清凉寺在这,周围山脉之地,你且看看地脉地势,可有异常。”

    “就这么看,很正常。”

    赵武源耸了耸肩,那里地脉平平无奇,没有半点奇特之处,他贵为定龙派覆地一脉弟子,一眼就能看透。

    古青拍拍他的肩膀,带他朝外面走去,边走边说:“确实正常,可正常过头那就不正常了。”

    “什么意思?”赵武源有些不解。

    “漏洞太多。”

    古青想起慕容清那番话,眼中闪烁着冷光:“曾经邪王宗可不是小喽啰,这么多年过去,邪王密库你听过吗?

    几百年都没有露出端倪,为何短短这么点时间,就先后这么多人知道邪王密库的存在,且知道了具体方位?

    凑巧?巧合?这又不是山倾地陷,让邪王密库直接暴露出来,清凉寺周围五百年没有任何灾劫啊。

    现在,孟家忽然得到了钥匙,圣莲教得知了密库在京城附近,而现在又蹦出个三皇子凑巧发现了密库在清凉寺周围,呵呵……”

    经他这么一提点,赵武源顿时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是啊,确实太巧了点。”

    古青抿了抿嘴唇,轻声说道:“而且,你现在回忆一下,当初发现那古墓,真的是凑巧吗?”

    赵武源默然,心脏猛然跳动了几下,不自觉联想到了一个人,心中莫名产生一种悚然的感觉。

    古青喃喃说道:“背后有人在下棋,皇龙阁,孟家,你,圣莲教,全是棋子……只有我这个意外之客闯入此局。”

    没错。

    他是意外入局的人。

    古墓一事他是被追杀,然后掉进去的,若非如此他不会接触陆文宇这些陈年旧事,当然也不会有那邪王宗男女二人闯入。

    他加入皇龙阁后,恰逢第一个任务,就是调查孟家之事,奈何孟家又机缘巧合得到了邪王密库的钥匙,又没有正确的方法,只能冒险绑架体质特殊的郡守千金……

    后来皇龙阁去搞关于邪王密库的事情,一时间抽不开人手,于是又让他过去调查圣莲教之事。

    而就是这个时候,慕容清出现了。

    出现的合情合理,又不符合常理。

    估计那个时候,慕容清以及他背后的人,已经知道古青接触过孟家,所以口称协助,实则监视,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可能性——误导。

    “呼……”

    古青揉了揉眉心,来到城墙之上,与赵武源并肩而立,眺望着远方:“看看此地脉络,好好想想。

    如果你是邪王宗的宗主,你会把密库放置在此?就算不是机关重重,环境险恶,起码也得找个人丁稀少的地方吧?

    清凉寺香火鼎盛,持续足有二百年。就算当初清凉寺没有盖起来,也是一处避暑的好地方,人来人往绝对不少,再往前追溯则是前朝屯兵之地,你说……你会把宝物藏在这吗?”

    赵武源忽然想起慕容清的一句话,顿时灵光一现,脱口而出:“三皇子?”

    “有可能,而且也很符合常理呢。”

    古青喃喃似是自语:“当今圣上,在位已有五十七载,且圣体安康,无病无灾,再坐多少年谁也不清楚。

    当年大皇子,也就是太子年少气盛,出兵征讨异族,不幸战死沙场。二皇子成为太子至今,已经六十有余了。皇位依旧遥遥无期。

    三皇子正值壮年,三十四岁,正是野心蓬勃的年纪,前有兄长例子昭示,如果是你,你会甘心在座几十年太子?

    圣上太能活了,也太能抓权了,下面人看不到哪怕一丝的希望,人心叵测,为了九五之位,忤逆亲爹……也不是不可能。”

    赵武源吞了吞口水,缄默无言,古青这番话入耳,他只觉得头皮发炸,汗毛耸立,冷汗频出,有种不寒而栗的恍惚。

    这里面蕴含的信息量,实在是太大了,尤其是对他这个不是官场中人的武者而言。

2106:修炼异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