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7:线索.(1/2)
作者:氪金改命
    人有三个丹田,下丹田便是肚脐下一寸半,无论是内力,真气,甚至于古青这个世界所修习的煞气,都是储存在这里。

    中丹田处于胸口正中心,主世界的脏腑境,凝练的五脏之精,便是储存在此处。

    上丹田位于眉心之中,也是古青正修炼的这一步,将三魂七魄纳入上丹田内,此为炼魂境,或许放在其他世界,这玩意就是元神,阴神之类的吧。

    三魂的感知,并未出现太多变数,也不算困难,而且由于古青的特殊之处,所以他仅仅用了几个时辰,便隐约感觉到三魂之间的联系,且顺藤摸瓜将之尽数纳入上丹田内。

    关于七魄的引导感知,古青第一个感知到的,便是喜魄,因为他刚刚成功纳入三魂,心生喜悦的缘故,喜魄倒是第一个被引了出来。

    如石老大所言,喜怒哀惧爱恨欲,七魄之中前四个是最好感知的,甚至一天内达成都不足为奇。

    古青经历也算丰富,依仗以往回忆,引动情绪将七魄勾出,固然有绝情丹的抑制,但用了三天时间,他依旧完成了前四魄的修炼。

    爱,恨,欲。

    还剩下这三个。

    他的欲望是什么,换个说法,他的执念是什么?

    古青陷入沉思,过了很久才想明白,或许是……活着?

    他不想死,真的。

    “第五魄,成!”古青咂咂嘴,他自己都不曾清楚,原来对于活下去的执念竟然如此之深。

    那么问题来了,接下来该怎么办?

    古青虽然经历过爱恨情仇,但他向来理智大于感性,绝大多数时候都是站在利益的角度分析得失,而不是所谓的爱恨情绪。

    归根结底,他经历的那些,其实压根没有让古青产生多少情绪波动,曾经都是这样,更何况现在服用了绝情丹?

    回忆杀的方法是不能用了,没效果。

    “有了。”古青眨眨眼,想到了一个或许可行的办法。收拾了一下,他连忙出门去找赵武源。

    片刻后。

    赵武源听罢他的方法,不由失声:“什么?你疯了?你可知这法子若是失败,后果是什么?”

    “不怕。”古青摇摇头。

    他知道是什么后果,但如今形势可不妙,必须要尽快提升实力,实在不行还有系统,他还可以穿越拖延时间,所以这个后果他承担的起。

    赵武源沉着脸,再度重复了一遍:“你确定了?”

    古青点头:“确定!”

    赵武源叹了口气,低声说道:“那容我找一找,京城周围可有符合要求的地脉。”

    “尽快。”古青同意了,在刚出门,他便被武者带到皇龙阁,因为段浩要见他。

    一开始古青确实是不愿意掺和此事,他甚至借口闭关修炼,放弃了往上爬的大好机会,因为这件事关乎到朝廷皇族,绝非他能承担的起的。

    失败的后果就是石老大那般,就算成功了,也将面临三皇子的报复,怎么看都是赔本的买卖。

    可是在发现极度缺钱后,古青心思就转变了。他要接下这件事,竭力捞一把大的,捞完之后直接撂挑子走人。

    朝廷这层皮,古青不要了就是。

    以他的实力,加上系统的辅助,还有如今初现乱象的朝廷,古青还真不信对方能腾出手全力追杀他。

    古青行礼后坐下,轻声问道:“大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段浩休养了几日,但现在脸色依旧苍白,鬓角甚至隐隐都有白发出现,明显那一战让他伤及本源,气血枯竭,绝非休息调养能恢复的,应该要不菲的天材地宝。

    听到古青的问题,他苦笑着说道:“密库是假的,钥匙被夺走了,三皇子,慕容清他们都被圣莲教的妖人骗了。

    圣莲教故意让他们发现假的邪王密库,借此引朝廷注意,然后让皇龙阁入局,将钥匙骗走。

    其实也是飞来横祸,若非因为孟家之事,恐怕皇龙阁也不会入局,圣莲教真正要算计的,恐怕是孟家,钥匙也是故意让孟家得到的。

    他们的目的,无外乎借孟家的力量,将钥匙充能,然后夺走钥匙,顺带不露痕迹的灭掉对方。”

    古青点点头,他也是这样认为的,不过他所怀疑的对象是三皇子,而不是圣莲教,或许圣莲教的教主就是三皇子?也不是没可能。

    段浩接着说道:“圣上闻此事后,龙颜大怒,勒令半个月内必须查明一切,并且了结此事。否则一切与这件事有联系的,一个都跑不掉,全部滚蛋。”

    古青幽幽的说道:“大人有没有想过,如果查出来,凶手却办不了呢?”

    段浩冷笑:“只要有证据,天下谁不能办?”

    “皇族。”古青咳嗽一声。

    段浩眼睛猛地瞪大,表情僵硬,缄口不言,不过目光透出的疑问很明显……为什么你会怀疑皇族?

2107:线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