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三皇子的打算(1/2)
作者:氪金改命
    雾气升腾涌动,手中的茶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改变,好像是被表面那层黑雾消磨,生生被磨薄几乎透明。

    赵武源目瞪口呆,忍不住失声叫道:“蕴煞境?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

    赵武源有些失态:“我比你早达到脏腑境大成,现在依旧卡在炼魂境,你怎么会比我还快?我可还有师门长辈教导护持的。”

    古青笑意盈盈:“因为我是天才啊。”

    赵武源不再说话,他觉得心口忽然有些疼。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缓过劲来,好奇的问:“你说皇陵有热闹?难不成邪王密库真在那里?”

    古青轻声说道:“没错,书库找到的线索,以及当时面见三皇子,对方露出的反应,还有如今二皇子死的时间,三者合一,皇陵中藏着邪王密库的可能性大于九成。”

    赵武源皱了皱眉:“三皇子早就知道很多东西,但他忍辱负重用了很长时间,铺下了如此弥天大局,所图的不单单只是坐上那个位子吧?”

    古青冷笑:“当然,他的胃口很大,他不止要坐上这个位子,还要一统天下宗派,整合天下世家。

    他的计划一开始很完美,可谓是丝丝入扣,不过先是古墓出了意外,你提早跟师门的人汇合回了定龙派,他派的人没追上,又不敢冒险,所以不得不放弃邪王秘典。

    随后他又生一计,将钥匙丢给孟家,且告诉他们一种摸索出来的,给钥匙充能的方法,如此不但能转移风险,还可以借鸡下蛋。

    然后不出意外又被局外人破坏,他只能暗中蛰伏,徐徐图谋,让圣莲教布阵密谋,企图来硬的。

    结果又被局外人搅乱,索性他来了个将计就计,直接让人蛊惑了周轩,然后借着周轩的手强行夺走了存放在皇龙阁的秘典和真眼。

    为了夺得钥匙,他故意在清凉寺设下一个假的邪王密库大门,然后引诱皇龙阁的人过去,以圣莲教为兵,强抢钥匙。

    可是,或许我是他天生的克星?这档子事到最后转悠转悠,又不出意外的落到了我手里,且找出了一丝端倪。”

    赵武源忽然出声:“你?”

    古青无奈的点头:“没错,我是局外人,但却机缘巧合的跟他杠上了。”

    赵武源目露古怪:“你

    你破坏了他这么多次计划,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你觉得最后他会放过你?”

    “放?放个屁!”

    古青嘿嘿冷笑:“他绝不会放过我,但他现在绝不会杀我,因为三皇子他还有大事要办,等坐上那个位置,他才会腾出手收拾我。”

    “……你对他的心思,捏的太准了吧?”

    赵武源嘴角抽搐,他算是猜到古青为何要这么坚定的站在皇帝这边,不再生什么坏心眼了。

    脸都撕破了,还过去示好?有个屁用?

    古青耸了耸肩,轻笑:“他确实不会放过我,前提是……他能走到最后,能坐上那个位置。”

    看着他脸上的笑容,赵武源眉毛一挑,有些纳闷:“你似乎变了,之前你就算说话,也经常是不苟言笑,偶尔的表情变化也很轻微,让我觉得不舒服,不过现在好像自然了许多。”

    “是吗?或许是突破的原因吧。”古青随口说了两句,轻描淡写的带过这个话题。

    那是当然,以前是有绝情丹的原因,现在完全解除了这种副作用,古青自然无须板着棺材脸了。

    二人再闲话交谈了几句后,赵武源便告辞离去了。

    古青关上门,想起赵武源那副不断点头,若有所思的表情,不禁失笑:“看似有理有据,实际上说的这些,都不是主要原因。”

    最主要的是,当初和皇帝的秘密见面,对方许给了古青一个条件,让他心动不已的条件,而不仅仅只是黄金。

    回去的路上,赵武源暗暗嘀咕着:“二皇子死了,要葬入皇陵。地方要时间才能挖好,殉葬的东西也需要时间准备,所以还有一段时间。”

    同一时刻,不同地点,不同的人口中,叹出了如此一句话:“暴风雨前的宁静啊。”

    ——

    古青真的到了蕴煞境?

    自然如此。

    世界上从没有公平二字,修炼更是如此。寻常人家成就武道,需勤俭持家,辛苦打熬数载,甚至十年才可入门。

    但不缺资源的人,自小药浴浸泡,丹药入喉,短短一年半载便可轻而易举的跨过这个门槛。

    这仅仅是脏腑境以下,拼的只是财力而已。

    炼魂境却开始真正的拼天资,拼潜力,拼悟性,甚至……拼运气。

    有的人,几个月,甚至几天时间,就能感应三魂,凝练七魄,有的人需要几年,才略微感应到天地二魂的存在。
2110:三皇子的打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