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8:真言枷锁(1/2)
作者:氪金改命
    似乎看出了古青的不解与质疑,老头笑了笑,说道:“那人本来也没异常,不过有次被仇家追杀,逼得他不得不强行突破到罡煞境,从而保住小命。

    不过此举后果便是破神境无望,他倒是有大毅力的家伙,苦心钻研数十载,终于创出了这个堪称诡异的功法,借此弥补了缺陷,从而一举突破。”

    古青问:“照你这么说,根基没有打稳便急于突破的武者,应该有不少吧?尤其是在炼魂境却急于突破的。”

    老头失笑:“很多,不只是根基没有打稳的,甚至还有想更进一步的,他们想再次巩固根基,所以……”

    “如你这样?”古青眼底划过一抹精芒。

    老头点点头,坦言相告:“没错,不过那家伙如今早已创建了一个大势力,绝不是单单一个碎空境的我能惹得起的,而且此功法被对方作为传承,也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

    “你越说我越觉得没戏。”

    古青掰着手指头说道:“根据你说的这些,功法是不容易得到的,起码抢夺是不可能的对吧?

    其次掌中世界流逝了这么多年,肯定出现了不少人,但是你依旧没有成功,由此可见希望多小。

    我觉得这期间定有人获得过这种功法,不过或许对方有防止泄露的手段,所以你还是得不到。

    那么问题来了,你为何还锲而不舍呢?要知道这明显是没有结果的一件事,也是注定失败的一件事,为何做无用功?

    你之前说如我这般的武者极多,那你这么多年,为何不尝试合纵连横,大家联盟起来一起去强抢。”

    老头沉声说道:“曾经有人试过,然后他们就死了。”

    古青无言以对:“……”

    果然,武者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早就执行强抢的策略了,不过后果很残酷便是。

    古青嘴角一抽,有些无奈:“假设,我得到那个功法,但对方肯定有防止泄露的办法,你要怎样才能拿到它?”

    “原本。”老头吐出两个字。

    “……”古青再次陷入缄默,心里暗暗腹诽。

    你马拉个币,掌中世界十年出九个人,就算每次通过考验的只有一个,那也有几百个了,几百个人都得不到,你他吗还铁着头,脑残吗你是?

    就这,古青还没有给他算穹天大世界内,有多少心怀鬼胎的家伙去谋划这个功法,这不单单是成功率高低的问题,而是压根就不可能成功。

    古青很想现在就打爆他的狗头。

    不过……问题在于古青没法拒绝啊,这老头别看邋遢的一匹,然而一根手指头都能捏死他。

    古青沉默片刻,忽而问道:“从掌中世界出来的,也就是你派出的人,如果失败了,下场会是什么?”

    “你说呢?”老头微微一笑。

    古青接着问:“我可以拒绝吗?”

    “你说呢?”老头继续微笑。

    古青继续问:“最后一个问题,你的掌中世界,黄金白银到底是什么东西?”

    “就是黄金啊,能有什么?”老头用看智障一样的目光盯着他。

    古青别过头,朝他伸出手:“资料,情报,我该知道的,我该去哪,这一切你应该都准备好了。”

    “唔,确实如此。”

    老头从兜里掏出一个一封信丢给他,忽然低头看了眼破碗,不满的皱眉:“怎么质量越来越差了,这次竟然全军覆没……不对,还好有你出来了。”

    “全军覆没?都死了?”古青目露诧异,这所谓的考验到底多变态,怎么都死了?

    老头有些无奈:“嗯,越来越差了,这些人越来越急于突破,甚至有的连肉身境的基础都没有打牢,只要能凝聚五脏之精,他就毫不犹豫的突破肉身境,简直是白痴。”

    古青掩去眼底的冷意,故作叹然:“以前出来的人,现在还有没有活着的?给我个名单,说不定在必要时候能派上用场。”

    “有,还有几个。”老头又摸出皱巴巴的纸条递给他。随后在古青还未反应过来之前,陡然伸手点在他的眉心。

    古青感觉脑袋里多了什么东西,似乎是枷锁之类的。“什么鬼?”

    老头笑眯眯的解释:“真言枷锁,让你不能吐露关于掌中世界,关于我的消息。”

    “……”古青算是明白了,为毛这厮一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作态,感情还有这等手段等着呢。

    老头看了他一眼,低头啃着鸡腿,含糊的说道:“提醒你一句,掌中世界是规则不全的世界,真正的穹天大世界内,一切皆有可能。”

    古青不阴不阳的哼哼:“多谢提醒,不过你觉得我现在这么弱,什么都没有,该不该给点东西当做起步?”

    老头楞了一下,意味深长的丢给他一本破书:“有意思,你是我见过从掌中世界内,出来这么多人中,感觉最有意思的家伙,我忽然感觉你有成功的希望啊。”

    “承你吉言。”古青翻了个白眼,拍拍屁股扭头就走。
2118:真言枷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