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9:抽奖进行时(1/2)
作者:氪金改命
    很简单,对方列为传承,是不想这玩意烂大街的散布出去,而是要借此获取更大的利益,譬如说与广大武者化敌为友。

    在没有获取方法的情况下,绝大多数如古青这般有问题的武者,不约而同都会采用偏激的方法,虽然对方极为强大,但这毕竟关乎前路,可谓生死之敌。

    但当对方却机智的给出了不止一条获得功法的途径,自然而然的,潜在的敌人便悄然被化解掉,甚至为了获得功法,还会反过来替他们做事。

    一如古青曾经在古墓的算计差不多,对方也是给天下人出了个选择题。

    要么处心积虑去窃取功法,还要面临对方的报复。要么光明正大的换到功法,如此行的正走的直,也没有后患。

    这样一来,不排除还有老头这种心怀不轨的家伙,不过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选项中的一个去做。

    正所谓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在看过对方列出的条件后,古青也隐约有些明白,为何明明有正当途径获得功法,老头却依旧执着于夺取。

    原因只有一个——真言枷锁。

    这玩意发明出来就是为了防止有些东西外传,但是经过后来人开发,结果却发生了各种各样的改变。

    最初的方式是,如果违反真言枷锁,将消息吐露,那么施术者就会得到反馈,然后将泄密者弄死。

    后来人却发现虽然可以将泄密者弄死,不过东西还是泄露了出去,压根起不到防范于未然的作用。

    于是,泄密者神魂崩碎,泄密者魂飞魄散……等等各种各样的变种‘真言枷锁’相继出世,而且下场一个赛一个的毒。

    通过这一点,古青得出一个结论。

    老头夺取功法,很可能不是自己用。

    老头或许是给某个势力,某个人办事,要得到功法上缴。

    老头给自己下了不知后果是什么的真言枷锁,所以……他必须死。

    最终结论:弄死他!

    古青的注意力拉回现实,拿出自己的小本本,工整的用特殊文字写下几行字:首要目标解决身体隐患,次要目标坑死那些掌中世界出来的家伙,最终目标弄死老头。

    端详一番,收起本本,古青打开系统仓库,大致扫了一遍抽奖的成果,脸色蓦得阴沉了下来。

    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企鹅是坑爹的,充钱是必须的。

    五次抽奖,成果很是残忍。

    【进化之路筛选卷轴·黑铁】*3个

    【进化之路筛选卷轴·青铜】*1个。

    【进化之路筛选卷轴·黄金】*1个。

    “我可以试一试。”古青目光落在卷轴之上,唇角微微翘起:“我想知道碎空境到底多强,真眼枷锁能否跨世界生效。”

    这次仅仅是个试验,他选择一个很低级的世界,嗯……起码在他看来不咋地。

    花费一千点券购买资格。

    【进化之路筛选卷轴·青铜】,使用!

    当初用掉的黄金级别卷轴,时间比例为一比一百,也就是主世界一天,异世界一百天。后来的白银卷轴,比例是一比五十。而现在这个青铜卷轴,比例仅是一比十。

    而他抽到的,最多的黑铁卷轴,恶心人的比例,竟然是一比一,五次抽奖,竟然有三次抽到最低级的。

    简直丧心病狂。

    ——

    伸手不见黑夜的五指。

    古青出现在野外,遥望着村镇零星的灯光:“这个年代,这个地方,这个气氛……恐怖片标配啊。”

    拉出日志瞄了一眼,他随便找了块大青石坐了上去,眉毛缓缓拧了起来。

    恐怖片,其实严格的说是分为两种,可控,不可控。

    前者虽然也是恐怖片,不过设定却不是那么玄乎,对于鬼怪之类的反派也有克制之法,也就是说鬼怪,反派是能被弄死的。

    这种片子,很多时候是用视觉,剧情翻转,音乐,血浆等东西,侧面凸显恐怖之处。

    后者则不同,鬼的设定就是无敌,亦或者伪无敌,无敌很好解释,详情参考伽椰子,不讲道理的无敌。

    而伪无敌就好一点点,即虽然可以杀死鬼怪,但完成条件人类根本完不成,间接程度上也算是无敌。

    说实话,古青对这种片子一向无感,因为片中的主角等等,很多时候都是自己作死,死的活该,压根没有代入感。

    而且许多所谓的恐怖片,并非无解,只是主角作死小队中,往往有个沙雕拖油瓶,有个白痴二百五,然后主角还是个圣母表,这才是导致团灭的最主要原因。
2119:抽奖进行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