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海商,突发事件(1/2)
作者:氪金改命
    坐在房间内,透过窗口,古青看了眼外面高耸的城墙和热闹的码头,目光晦暗,不知在憋什么坏水。

    天临城,这座城池就是穆家的……一个属城。可以理解成一个公司的分部。由此可见穆家的势力如今已经膨胀到什么地步了。

    至于老头说的,创建功法的穆家老祖宗是碎空境,这话古青压根就没当回事儿。

    因为这老东西说的碎空境,是他么几千年前的碎空境,鬼知道现在那老怪物到什么地步了。

    蓦得,在天色渐暗的情况下,外面陡然响起一阵震耳发聩的高喝:“扬帆,转舵,启航。”

    “啧啧,起航了~”古青瞥了眼房门,起身走了出去,因为有人叫他。

    一颇为富态的男子见到古青到来,客气的拱了拱手:“我叫穆兴,乃是这次的船长,此番运送的也不是珍稀东西,所以只招了你们三个罡煞境的武者。

    咱们穆家的名头,想必诸位都清楚,答应的都会兑现,所以大家请放心。还有,这次咱们要走十七天左右。

    海路不比陆路,虽然没有山林劫匪,但海盗也是有的,不过最重要的是海下的东西,不管怎样还请诸位多多上心才是。”

    他话音刚落,旁边一手持双刀的疤脸男子嘿嘿一笑:“船长客气,船上分明有四个罡煞境武者,哪里只有三个?您说是吧?”

    这人此言一出,古青明显看到穆兴一皱即展的眉毛,似乎对这人揭破此事,心中略有不满,不过既然是商人,自然八面玲珑,不可置否的微笑点头,算是承认了。

    “在下古青,一路请各位多多照顾了。”古青咳嗽一声,不露痕迹的转移话题,不失礼数的介绍了一下自己。

    几人中唯一的女子,有些隐晦的瞥了古青一眼,笑着说道:“顾园园。”

    先前揭破穆兴的疤脸男子点头道:“赵晨,诸位若有喜欢喝酒的,可随时来找我啊。”

    几人寒暄了一番,先后分别离开,回屋的回屋,溜达的溜达。

    古青的目光在穆兴的背影上顿了一刹,继而不露痕迹的转移到海面上,漫步到围栏旁,若有所思的眺望着海岸线:“天赋告诉我,要出事。”

    不过,出事才好,万一不出事的平安度过,岂不是白瞎了古青精挑细选的目标?

    没错,这艘船,不是古青随机选的,而是他结合老头提供的情报,加上在码头旁几日蹲守挑选的。

    此船是穆家的商队之一,主要是贩卖本土的特产到远方。

    毕竟天临城的某些本土东西,在外面是极为有名气的,运送的越远,获得的利润也就越高。

    甭看穆兴说不是什么值钱货,其实也就是在天临城不值钱而已,到达目的地,价格翻个二十倍都轻而易举。

    “武者的存在,确实促进了商业发展啊。”望着夜色中时不时闪过的船火星点,站在栏杆旁的古青不由暗暗感叹。

    ——

    航行的时间共十七天,前七天是和平的。

    甭说海洋怪物,就连大风大浪都没见到。

    可是在第八天……打捞上来一个人,穆家的人。

    落难者嘛,或许放在普通世界很正常,无非是船没了,人还活着。但在穹天大世界内,危险多如牛毛,尤其是充满任何可能性的海洋中,落难者?逗谁呢?

    就算真有落难者,也压根没有漂浮的机会,直接会被凶残的海兽等奇奇怪怪的东西吃掉,除非这厮实力非凡。

    可是……就连罡煞境的武者都不敢说能在海上漂流。

    最关键的是,这厮竟然是穆家的人,在天临城海域这一亩三分地,有谁敢在老虎头上拔毛?

    如穆兴这艘船,四个罡煞境武者坐镇,还算是是最低级的标配,更何况这条航道上早被穆家走了几千年,有什么威胁早就被强者扫干净了。

    也就是说,海洋危险这个可能性几近于无,最大的可能是某些心怀不轨的家伙,譬如海盗这种。

    出海时穆家商船更多的其实是防备神出鬼没的海兽,所以才宁可稳妥起见,少赚点钱,也要每次招募到足够的武者保镖护航。

    那么问题来了,这厮是怎么落难的?

    古青靠在栏杆上,目光若有若无的在这人身上打量着,种种念头在心底一晃而过,眉头微微皱起。

    这家伙身上的伤口,是人为的,并非海兽之类撕咬,或者与之搏斗留下的伤,这就说明这厮确实是遭遇了特殊情况,比如海盗?

    亦或者,假扮海盗的家伙。

    平心而论,古青更倾向于后面,毕竟之前刚说,这片地方哪有谁敢招惹穆家,不是找死吗?当然也不排除真有脑子缺根弦的。

    船医看过后,从怀里掏出一枚丹药塞进对方嘴里,起身说道:“重伤,伤及本源,需要休养。”

2122:海商,突发事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