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4:暴躁的古青(1/2)
作者:氪金改命
    他忽然发现,自己似乎有些想太多了。

    式神的强弱,终归是跟阴阳师这种东西实力挂钩的,否则会反噬。

    而看看这个世界,现在到处都是妖魔横行,由此可见阴阳师整体实力是比不过对方的,也就是说……还是吃神比较靠谱。

    念及至此,他脸上不禁浮现几分笑容,放下瑟瑟发抖的两人,带着他们来到神堂:“别害怕,我又不会吃了你们。”

    奈奈子手腕一抖,默默看了眼神像:“可是你刚刚吃了鸦天狗大人。”

    “……”古青嘴角一抽,幽幽望着她。

    奈奈子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不禁低下头,啃着饭团,大气儿都不敢出。

    “给我讲讲你们这里的神话故事。”

    古青望着这一男一女,沉思片刻,忽而说道:“还有你们阴阳师,驱魔师之类的势力,如果有神明所在的地点就更好了。”

    女子打了个激灵,立刻瞪着眼睛:“你,你想干什么?我是不会出卖父亲大人……唔……呜呜~”

    男子生怕触怒古青,连忙捂住她的嘴,连声说道:“说说,我都说,您别杀我们,别吃我们……”

    “说。”古青嗯了一声。

    良久,他放走了这对菜鸟阴阳师。

    通过对方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讲述,古青终于了解了。

    创世神是国常立神,开天辟地之类乱七八糟的。

    这些还真是神话,毕竟太久远了,就算现在还存在,估计也强的一匹,古青直接忽略掉他们。

    重点放在伊邪纳岐,伊邪那美,这两个神明上。因为就是他俩创造的人类,前者是男的,后者是女的。

    之后,人类繁衍,然后因为这地儿神明太多,腌臜事也不少,于是乎乱七八糟的,就出现了各种妖怪,妖魔。

    古青对于自己的实力,在听闻这俩人的讲述后,也有了初步的估计,他现在应该是能硬刚天狗这种神明,但对于大天狗这种,就没有完全把握了。

    而之前这个鸦天狗,也不仅仅只是喽啰,鸦天狗按理说,是属于部下,类似中层干部,下面才是喽啰。

    鸦天狗,因为出现次数很多的关系,所以许多地方都有鸦天狗的存在,所以并不算太难找。

    得益于这俩人的坦言,古青倒是知道了其他几个所谓的大妖怪的领地范围,也算是避免走错路。

    “既然如此,那就没事儿了,我先走了。”

    古青对于实力恢复是即为迫切的,在将这些东西梳理完毕后,果断与奈奈子告别,前往清月河除去河童。

    可惜,他似乎低估了自己,就算古青收敛了气息,在河边徘徊良久,那只河童依旧没有出来的意思。

    他不知道的是,今天七月十四。

    七月十五,便是鬼节,也就是盂兰盆节。

    这一段时间,是霓虹这片土地最让人类恐惧的时间,因为在四天中,各种妖魔鬼怪都会跑出来为祸世间。

    所有交战的国家,在临近这段时间都会不约而同的停战,就算其中大部分怪物无法抵抗,但有些怪物还是能对付的。

    最关键的是,鬼节这段时间,各种妖魔鬼怪都会着重于彼此斗争,除非一些闲得蛋疼的家伙,才会攻击人类。

    当然,这不代表人类不会被波及。

    一些强大的妖怪战斗起来,其战场范围足以毁灭奈奈子那种小国家。

    古青抬头看了眼月亮,百般无聊的躺在树枝上:“明天,找不到就不找了。”

    呼……

    一阵冷风袭来。

    古青脸色泛起些许变化,这不是风,这是阴气,只不过太过淡薄,还没有到形成阴煞的程度。

    月亮,出现变化了。

    他的目光,落在天穹那一轮逐渐变色的圆月上,他刚刚看的时候,月亮是明黄色泛着白,现在却隐约有几分血色。

    哗啦,哗啦~

    平缓的清月河,在这一刻好似受到了什么刺激,平静的河面迅速翻腾起来,每当潮水退去,都会留下一层层骇人的白骨。

    这一幕收入眼中,古青就算再笨,也猜得出大概是怎么回事了。

    百鬼夜行,鬼节?

    他笑了笑,从树上跳了下来,静静的看着这些骸骨相互交错着,组成一个个骷髅架子,步履迟缓的朝奈奈子所在的村子赶去。

    “神明的存在,在于此?”古青忽然回忆起,之前奈奈子为何在见他杀死鸦天狗时,脸上流露出的绝望之色了。

    供奉神明,并非他们虔诚,而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起码神明还能保护他们,不受到这些怪物的侵害。
2144:暴躁的古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