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8:忍者?地老鼠而已(1/2)
作者:氪金改命
    吴叶对这个问题更显震惊:“你不知道?”

    “我必须要知道吗?”古青皱眉。

    吴叶沉默良久,方才看了乐子一眼,轻叹道:“她是九尾狐玉藻前和鸟羽天皇的后代,魔王大人想要将九尾狐纳入麾下,可是九尾狐被围攻而死。”

    古青接口:“然后她的部下带着唯一的后代逃走,隐姓埋名躲藏起来。但是因为某种原因,那个天狗隐藏不下去了,所以你们都闻到味了对吧?”

    “你……你怎么知道?”吴叶惊讶不已。

    “这种套路……呵呵。”古青撇嘴,皱眉问道:“上川云雾山,有什么?”

    吴叶低声回答:“有一名上国神僧。”

    “神僧要走了?”古青再次问。

    “你怎么又知道?”

    “猜的。”

    古青彻底明白了事情经过,皱眉弯腰捡起对方那把剑,摆手招来躲在一旁的乐子,牵着她的小手缓缓离去。

    不是他真的守信用,在食物面前守个屁的信用。主要是这个吴叶,也就是红叶狩来头有点大,保不齐吃了她以后,被背后的大佬找上门来。

    风险太大了,得不偿失。

    更何况霓虹这么多神明,多吃几个就能补回来了,不差她一个。

    挥了挥手里的兵刃,有些轻,不合手,但总好过没有。之前古青也曾捡过不少东西当武器,可惜那些东西都承受不住罡煞的侵蚀。

    倒是吴叶这把剑,有些出乎他的预料,不过也从旁佐证这家伙确实有来头,加上对方透露的消息,这件事背后恐怕门道很多。

    魔王,九尾狐,神僧……呵呵,没一个好相与的货色。

    ——

    时间流逝。

    古青将饭团递给小不点乐子,淡淡的说道:“还有半个月,应该就到地方了。”

    乐子闻言,小嘴动了动,似乎想说什么,但最终还是咬了一口饭团,默默垂下了小脑袋。

    她其实不想跟着那个上国神僧离开这里,因为她从小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如果吴叶所言是真的话,那她的母亲也在这里,虽然仅仅剩下尸骨和传说,但她还是想留下。

    可是,乐子也明白,古青的意志不是她能违抗的。

    这个人太强了,她从小到大都没有见过这么恐怖的家伙。走了这么长时间的路,乐子见了太多太多的妖怪,鬼怪,亦或者神明,被这个男人反手镇压。

    尤其是神明,往日高高在上的他们,在古青面前,早已丧失了所谓的尊严,彻底沦为食物。

    古青忽然说道:“那只天狗,应该是用某个东西来把你伪装成猫又的。我观察了很久,你脖子上的铃铛最奇怪。”

    “铃铛?”乐子下意识摸了摸脖子上的铃铛,眼中透出几分迷茫。

    这个东西,自从她有记忆开始,似乎就已经存在脖子上了,漫长的岁月中,她早已将铃铛的存在习惯,经过古青的提醒,她才忽然想起这一茬。

    “如果你想恢复真身,可以尝试摘下它,应该就能解除伪装。”古青随口说道,其实他也挺好奇,九尾狐到底长啥样。

    毕竟古往今来,关于这只妖怪的传说,足可以占据奇闻异事的半壁江山。

    譬如什么狐妖爱书生,狐妖报恩,妲己是九尾狐,褒姒是九尾狐等等,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都听得耳朵长茧了,各种游戏也少不了它的存在。

    虽然关于九尾狐的各种形象刻画都有,但具体长啥样古青还真没见过。

    啪嗒~

    乐子摸了摸铃铛,轻轻扭了两下,便轻而易举的将之摘下。

    霎时,她背后两条摇晃的猫尾巴,在几番颤抖后,迅速膨胀,变成两条长长的,毛茸茸的大尾巴。

    脑袋上的猫耳也逐渐改变了形状,变得有些尖锐,苍白的头发逐渐变得有质感,颜色更为深沉几分,双眼也转化为深邃的湛蓝色。

    “有趣。”

    古青打量了一番,发现跟记忆中某些形象还是有些相似,不禁失去了兴趣,眼前这个小不点还是只有两只尾巴,他更想看到九条尾巴的存在。

    九尾狐,从妖的角度来说,血脉算不上多厉害,她强就强在保命能力强,其他的比起这一点都显得格外平庸。

    别说化形成美女之类的,其实能化形的妖怪,再美都只是外表而已,也就普通人会被迷惑住。

    落在古青这种家伙的眼中,他们依旧是妖,不过是形体改变的妖而已,再者说生灵越是进化,就会越趋于完美。

2148:忍者?地老鼠而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