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1:人形怪兽(1/2)
作者:氪金改命
    古青笑了笑,不在乎的问:“可有解决之法?”

    惠远虽然震惊,但也知道古青的问题也没到无可救药的地步,闻言毫不犹豫的回答:“有是有,不过以阁下的性子,怕是不愿入我佛门,甘做护法金刚。除此之外,或许只有其他路子了。”

    “入道。”古青淡淡的吐出两个字。

    “没错。”

    惠远点点头:“诸般法门,皆由道始,万千神通,皆由道来。魔为道,佛为道,神为道,人为道,天下万物皆为道。”

    和尚说的‘道’,并非是道士,道观,道教的意思,他的‘道’是一个形容词,形容的是规则,法则,天地之法则。

    其中意思很简单,既然古青不愿入佛门,那自要去寻找其他法门,万变不离其宗,终有解决之法。

    ——

    望着越来越近的雪山,古青不禁问道:“八岐大蛇,就盘踞在那里?”

    “不错。”惠远点头:“此妖已经成了魔神,不可小觑,阁下莫要掉以轻心。”

    关于这玩意,其实有很多说法,不过大都站不住脚。

    比如说,有人认为八岐大蛇曾经就是相柳,后来被轩辕皇帝斩下一头,剩下八个脑袋跑到这里。

    亦或者,八岐大蛇曾经是九头虫,被哮天犬咬掉一个头,然后逃亡到这里,诸如此类数不胜数。

    实际上八岐大蛇,它就是蛇。相柳是人面蛇身,九头虫严格讲不是蛇怪,而是飞禽,一种九头鸟。

    这里的八岐大蛇有八个脑袋,八只尾巴,所过之处,沼泽泛生,土地污秽……

    没有让其他人跟来,就算跟来也都是累赘。

    仅仅是惠远和古青二人,待来到山腰处,二人不约而同的驻足而立,脸色略微有些凝重起来。

    前方威胁感极为浓重,映入他们眼帘的山丘,其实都在隐隐颤动,颇有规律的起伏着,天空长久汇聚着一层阴霾的云雾,远远观之便心生凉意。

    “这么大?”

    古青纵然早有准备,还是被吓了一跳,这玩意如果真要钻出来,现出真身的话,恐怕得有一二百米,甚至更长。

    惠远手持禅杖,身披袈裟,手中钵盂绽放出夺目的温润佛光,周围登时响起阵阵梵音佛号,层层叠叠,连绵不绝,升入天穹冲向那一层阴霾。

    咚,咚……轰隆~

    伴随着包含怒意的咆哮,二人面前的山丘陡然升起,紧接着遮天黑影从地下钻出,居高临下的盯着面前的虫子。

    “还是小觑了你呢。”古青瞧见这厮真容,不禁喃喃嘀咕,眼中浮现出令人头皮发麻的绿光。

    如果此时贴近他嘴边,估计就会听到,他夹杂着兴奋的嘟囔:“八个头,说不定八个脑袋都有神格存在,如果运气好,这厮说不定骨头都淬炼成神骨了,发了发了,这下发达了。”

    嗖~

    不等惠远出声,古青瞬间消失在原地,而方才驻足之处,好似延迟一样,过了好一会儿才伴随着炸裂声,彻底塌陷下去。

    杀!

    古青如鬼魅般出现在其中一个蛇头顶端,扬手间剑锋颤鸣,滚滚罡煞涌动吞吐,如狰狞的魔龙咆哮,随他挥臂下劈,在半空中留下一簇刺眼的残影。

    他的力道何其大,【逆血暴气】运转,在刹那间将空气压爆,重重的劈在蛇头之上,罡煞如墨,在接触的一瞬间便将鳞片抹除,余势不减的深入血肉之中。

    劲力连绵,分化万千,蕴含着死亡煞气迅速在八岐大蛇体内蔓延,仅仅须臾,一股腥臭的血液如开闸的大坝,轰然喷薄而出。

    杀,杀,杀!

    古青低吼一声,一剑没柄,沿着伤口竭力朝下拖去,剑锋与鳞片的摩擦声格外刺耳,火星如龙舌般四射喷溅。

    蛇头狂舞,发出歇斯底里的咆哮,其他蛇头迅速驰援,朝古青撕咬而来,嘶嘶声不绝于耳,阴冷的寒意让古青狠狠打了个寒颤。

    有毒!

    下一刻他面色忽而难看,眼中癫狂更显几分,见古青不闪不避,硬扛着对方血盆大口,果断松剑起身,在蛇牙接触皮肤的刹那,陡然出手拽住蛇信。

    嗡~

    他借势一跃,拽着蛇信凌空荡去,空着的左手忽然甩出一道罡煞,如尖锥利刃,在须臾间将一枚蛇头的眼睛戳瞎。

    八岐大蛇狂吼,彻底抛却惠远,八只蛇头疯狂的追杀古青这个小虫子,墨绿色的腥臭毒雾瞬息便布满四周。

    却见毒雾弥漫之处,草木枯竭,山石崩裂,雪河消融,坑坑洼洼好似被硫酸侵蚀,显得格外丑陋。

    【霸龙诀】!

    危急时刻,古青凌空一踏,差之毫厘避开蛇头撕咬,但紧接着头顶发暗,一只蛇头张口扑来,逼得他不得不运起武技。
2151:人形怪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