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0:三百年前消失的船(1/2)
作者:氪金改命
    秦云,秦家独苗苗,只要能消化,要啥有啥,穆云升比之地位差远了。

    “尽力吧。”

    古青耸了耸肩,没有再报太大希望,只是随口安慰了一句。

    穆云升不再停留,闲聊几句后告辞离开。

    数日后。

    古青敲着桌子,笑吟吟的望着面前的芸芸。

    芸芸被他看得浑身不得劲,不禁皱眉问道:“你犯病了?找我作甚?”

    “再谈一笔生意,如何?”古青笑了。

    芸芸皱眉不已:“怎么说?”

    古青忽而问她:“你父亲穆武,在天临一脉算是什么层次?”

    “你有什么阴谋?”芸芸小脸一板,瞬间提起了浓浓的警惕性,她莫名感觉到一句老话说的很对‘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古青这副谦谦君子,温文尔雅的模样,让早已识得其真面目的芸芸心生恶寒,下意识朝旁边挪了两步。

    古青咳嗽一声:“那换个问题,你们天临一脉中,与你这般年轻一辈,有谁你看着不顺眼的,但你却没法对付人家的。”

    “没有?”

    “没有!”

    古青淡淡的问:“穆天悦是怎么回事?”

    “你……”芸芸脸色微变,黛眉拧起,她很惊讶古青这个外人怎么知道如此隐秘的事情。

    古青幽幽说道:“穆天悦其实从祖上来看,并不算是穆家的人,只不过其父亲有功与穆家,故而并入其中一房。

    然而你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对方野心甚大,三百年后竟然反倒扳倒了正房,坐上了家主的位子,而原本的主房,则不得不沦为偏房。

    你父亲穆武,对三生轮回树的事情这么上心,这么努力使劲,估计应该还有其他想法吧?比如借助这件事的功劳,重新带着你们这一房的人夺回家主之位。”

    芸芸忍不住叫道:“你是妖怪吗?”

    这种隐秘的事情,就连芸芸都只知道个大概,因为关乎自己这一房的前程,她向来绝口不提此事,生怕出意外。

    但是,芸芸死活没想到,古青竟然随口就把情况说了个八九不离十。

    古青耸了耸肩:“确实隐秘,但是当你们把我扯进来以后,若是根据某些线索,结合起来猜一猜,其实很好猜出来。”

    其实这话压根就是忽悠她的,古青之所以那么准确的叫出穆天悦的名字,其实还是因为一件事。

    还记得那个破碗世界的主人,那个将古青带出小世界的老头吗?

    当时古青临走时问他要了一份名单,而穆天悦的母亲……就是名单上其中一个,少有的活得久,且活的滋润,且成功潜入穆家支脉高层的人。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古青自然要搞清楚这些人现在的底细,所以才偶然间得知了这些隐秘的事情。

    固然表面上两房和睦无比,实际上也是表现给外人看的,真正的关系可绝对好不到哪里去。

    此事既然被古青说破,芸芸也懒得再做掩饰,低声问他:“你想怎么做?”

    古青嘴角翘起,意味深长的道:“给他们个机会,一个能更进一步的机会,如果他们上钩的话,那可就死无葬身之地咯。”

    “……”

    芸芸沉默不语,她情知古青不会说的,具体方法就是古青谈判的筹码,如果说了他们岂不是轻易就能学去?

    半晌,她抬头说道:“我要禀报父亲。”

    古青了然:“你先走,我随后跟上,让他在天临城紫月阁找我即可。或许会晚几天,但我不会太久。”

    “好。”

    这等大事,绝非芸芸可以做主的,她必须要告诉穆武,让对方拿主意。

    望着她离去的背影,古青眼底晦暗之色一闪即逝。

    如果穆天悦这一房,真的是穆家的人,那他绝无成功的可能性。

    可现在的情况很明显,穆天悦的母亲别有目的,但是她现在能够爬到这个地步已经是极限了。

    除非她能更进一步,做出些大事,才有可能被特许回归主家,只有到了主家,才有得到【两仪涅槃功】原本的可能性。

    所以,古青此行,必定成功。
2200:三百年前消失的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