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8:世间如此荒谬(1/2)
作者:氪金改命
    “是,夫君。”青青起身,向穆福贤福了一福,带着三个小辈朝外走去。

    这个院子很大,单别院就有七个,漫步溜达没一刻钟都走不了一遍,等他们溜达一遍,古青他们该说的也说完了。

    穆福贤捋着胡子,一句话挑明:“此番来意,以公子玲珑,应该心知肚明,老夫想知道公子什么想法。”

    没错,他回去后,思前想后最终还是觉得直接挑明最好。

    古青既然有本事,有手腕撑起来那么一个商会,其中城府不言而喻,如果跟这家伙玩心眼,穆福贤还真没有信心。

    所以,他觉得还是将这些事摆桌上,明明白白大家说清楚最好。弯弯绕的话,说不定把自己都绕进去了。

    古青不疾不徐,笑眯眯的道:“不急不急,前辈初到此地何至于焦急呢?天临风光别有韵味,不若晚辈明日抽出空闲,陪您去海边一游如何?”

    穆福贤笑道:“还是先谈要事,此间事了方有他心游玩,不然此事牵肠挂肚,玩也玩不好,吃也吃不好,到最后两头不讨好。”

    古青脸上笑容逐渐淡去,正容道:“既然前辈如此坦诚,那晚辈也就不左顾言它了,青青为我妻子,李萱是我恩人,其天临一脉家主穆龙勋,亦是我长辈。

    他困守破神境数百载不得寸进,有志于碎空境,李萱当初也与我说过此事,我自然不敢忘却分毫。

    故而主家来人,我是十分欣喜的,如此当可了却长辈的心愿。所以我愿出二十万两黄金,恳求前辈将穆龙勋召回主家,修炼突破碎空境。”

    “……”

    穆福贤顿感无语。

    前面古青说的还有那么点意思,他还真有几分相信了,毕竟刚刚古青和穆青青的相处,确实称得上你侬我侬,甜蜜无比。

    但是,后面的话,咋越听越膈应呢?

    二十万两,让穆龙勋回主家,修炼突破碎空境?

    合着你丫当这是做生意呢?以为什么阿猫阿狗都有资格被召回主家吗?扪心自问真不清楚老子这次来的目的是啥吗?

    穆龙勋?

    他算个屁!

    如果不是这个商会搞得太大,老子至于跋山涉水,千辛万苦的来这里?

    老子真真的跟你说实话,你小子却跟我玩心眼?

    穆福贤差点气的掀桌子,不过终归沉浮半世,有几百年的人情世故,强大的心境还是让他稳了下来。

    他意味深长的盯着古青:“公子真的不知老夫来意?”

    古青皱眉:“难道前辈不是因为穆龙勋家主这些年劳苦功高,念他有心愿未了,故而特来召回他的?”

    我可去你娘的吧!

    穆福贤眼角一抖,额头忍不住迸出几根青筋。

    穆龙勋是个什么东西?他是哪根葱?值得老子特地跑一趟?

    “哦,我知道了。”

    古青一拍额头,恍然大悟:“穆家主家家大业大,确实不缺这点钱,更何况碎空境突破之法是为家族根基。

    所以二十万两黄金显得太过廉价,这样吧,我出五十万两黄金,只为了长辈一个心愿,前辈以为如何?”

    “……”

    穆福贤缄默不语。

    饶是他出身穆家主家,从小不缺吃喝,更不缺钱财武技,但他也没想到有朝一日,竟然会有人在他面前,用钱砸他。

    五十万两……

    这个商会的吸金程度,太恐怖了吧?

    这才刚刚建立不到一年啊,而且根据他了解的信息,古青这家伙似乎还有更大的野心,眼前的一切都是为了以后做铺垫。

    古青见他不说话,有些为难的道:“如果还嫌低,那就一百万,多了就没了,不是晚辈小气,是商会还需维持,没有那么多钱啊。”

    “……”穆福贤紧了紧袖子里的拳头,他用脚指头都想得出,这小狐狸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他压根不想并入主家。

    说白了,古青根本不想把好处分润出去。

    也是,自己好不容易打下来的江山,为毛你啥都不出,单凭一张嘴皮子,就把好处啃掉一大块,这事儿搁谁身上谁都不愿意。

    尤其是,除了商会这事儿以外,古青还是个破神境强者,年轻的破神境强者。

    穆福贤皱眉沉思,组织着说辞,忽而抬头目露古怪的盯着他:“你与穆青青成亲,实际上是无奈妥协吧?”

    “……没有的事。”古青眼都不眨,张口否决:“我和青青真心相爱,两情相悦,情投意合,哪有妥协无奈?”

    这次换成穆福贤不着急了:“呵呵,穆龙勋虽未与我说这里面的细节,但是有些东西是瞒不住的。”

    古青眉毛皱起,疑惑发问:“前辈何意?晚辈听不懂啊。”

    穆福贤笑吟吟的说道:“你有实力,也有野心,但是没有出身,所以你这才找上李萱,但是发展起来后,又怕李萱喧宾夺主,故而同意对方的提议,与穆青青成亲。

    你根本对穆青青没有丝毫感情,你所图的无非是稳住李萱,稳住天临一脉,让他们在你如今还弱小的时候,当你的靠山背景。”

    “前辈说的,我听不懂。”古青眉头拧起,端茶抿了一口,声音有几分低沉。

    穆福贤不接话,自顾自说道:“你找天临穆家也是找靠山,你找主家同样也是靠山,同样是为了遮风挡雨,为何不找个大点的伞呢?”
2218:世间如此荒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