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4:不夜城(1/2)
作者:氪金改命
    ——

    七年!

    一个在穹天大世界算不上太长的时间段。

    侍女不紧不慢的走来,轻声道:“会长,人已经来了。”

    “带他们进来。”古青点头,揣着手晒太阳,端的是一副官家大老爷模样,而且还是极度懂得享受的那种。

    七年来,古青积攒了大量财富,却压根没有冲半点点券。

    他曾去拜访过藏书阁的碎空境强者,确实如穆慧云所言不太好接触,跟曾经他看过的《射雕》电视剧里老顽童很像。

    老小孩嘛。

    不过古青在接触了几次后,就没有再去过了,因为对方给他了最重要的一个提示……碎空境并非单纯的破碎空间。

    确切的来说,一个世界的构架,空间是最为基础的存在,其次绝大多数生灵的诞生,前置则是五行等各种法则。但空间是最根本的存在。

    而碎空境,则是趁着打出空间涟漪的刹那,引动周围法则的构架变动,由此汲取自己需要领悟的那种规则。

    举个栗子。

    各种法则混合在一起,就像是一块魔方,每个法则代表其中一块,而魔方外面则是包着一层冰块。

    要玩魔方的话就要把冰块弄掉,然后才能取得魔方,最终才能选择要转魔方的某一种颜色方块。

    最简单去掉冰块的方法是什么?

    就是砸碎它。

    简单粗暴。

    没错,穹天大世界的武者,就是采用这种办法。

    打碎冰块,取得魔方。

    要想打碎空间,武技,实力,缺一不可,或许还要加上几分运气。

    初始阶段,可以找空间比较薄弱的节点,尝试打破它,自中汲取自己所需要的法则,随着对法则的领悟越来越深,打破空间的次数越来越多,就会越加熟悉。

    水到渠成……,最终达到碎空境,随意打破空间节点,提升自己的实力。

    很简单吧?

    确实简单。

    可如果这种话若非真有碎空境的武者跟你一五一十讲明白,丫自己领悟一百年也摸不到门槛。

    所谓十年苦读,不如名师指路正是如此。

    所以,在得到了这些信息后,古青的心就逐渐沉淀了下去,因为以他现在的实力,就算打出空间裂隙,也无法寻找并汲取自己所需要的法则力量。

    因为古青的力量是……死亡。

    古青隐隐感觉到,当初绝剑宗是如何灭亡的了。

    因为随着感悟越来越深,越是要分清法则和自身意识的主次,避免自己会被法则之力侵蚀意志,最终与法则同化。

    而死亡法则,乃是与空间法则不相上下,甚至比空间法则还要稳固,且深不可测的力量之一。

    空间或将不存,但死亡永恒存在。

    可以这么说,绝剑宗的人,从一开始就走上了绝路,境界越高,领悟越深,距离死亡越近。

    古青已经在犹豫,自己要不要继续走下去,会不会步上对方的后尘?

    但是改修功法,转化罡煞,又会从头开始,耗时良久,且对于同层次武者而言,就没有那么大的优势了。

    两难的问题。

    古青得出一个结论:“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保持自身肉身的强大,只要肉身足够强大,气血足够澎湃,就足以和死亡力量形成平衡。”

    这是唯一的办法。

    那么眼下,就是增强自身。

    简单的说,那就是吃,吃,吃。

    不过在此之前,古青还要办一件大事。

    ——

    “见过会长。”来人很恭敬的躬身作揖,这才落座。

    古青倒了杯茶,问:“张越,不夜城建造的如何?”

    张越点点头,沉稳的说道:“构架已经搭建,有穆家的撑腰,无人敢惹事怠工,外城已经建造完毕。”

    “宣传工作做得如何?”古青问。

    张越回答:“所有店铺均已经贴出相关信息,慕名者许多,就等不夜城建造完毕,商家入驻,铺开店面。”

    相关问题一一询问后,古青方才转到主题:“此来何事?”

    张越迟疑片刻,搓搓手说道:“会长,秦家想要插手,他们想要一条街,开统一的店铺。”

    古青皱眉,当即否决:“一条街?不行,店铺必须分开,所有街道的规划,在城池构造的时候我已经给你了答案。
2234:不夜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