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3:神祇唯一的生路(1/2)
作者:氪金改命
    好一会儿,她反应过来,甩甩手腕,手再度长了出来。

    “你的法则力量,比我要凝实的多。”古青汲取着其中的力量,缓缓说道:“你应该是走了合道的路子,对吧?”

    死神大王点点头,古青说的一点不错,她确实走的以身合道的路子,这是神祇,神灵等这个体系中,唯一一条有成功希望的路。

    无论是鬼也好,神也罢,他们本质上就是汲取法则的力量,最终融入其中,这是一条死路,也是一条活路。

    对于有野心的神来说,无法增强实力,原地踏步到永恒,这种折磨无疑是死路。

    但对于想活下去的神来说,以身合道代表臣服,虽然实力不会提升,但能活下去,这就是活路。

    所谓生死,因人而异吧。

    神祇生而为神,无须信仰愿力的辅助,随着法则参悟越加深入,自身实力就会变得越来越强,法则这东西会被他们称之为神权等,但本质还是法则。

    如果想要摆脱这种注定悲剧的路子,那就只能与此方世界斩断关系,可他们又不是武者,在斩断关系后,汲取的法则碎片自然而然会被世界收回。

    失去法则碎片,就会让他们彻底死亡,真真正正的死亡,因为神祇就是因法则而生。

    神灵也差不多,在前中期神灵依仗信仰愿力封神,然后逐步走向强大,但是之后也会走上神祇的老路——以身合道。

    神想要摆脱这种束缚,只有一种方法,那就是自成世界。

    这就是为什么神灵都会构建属于自己的神国的根本原因。

    他们必须以自身神权法则为主,顺带结合其他法则,构建起完全独立于世界,属于自己的神国。

    这样一来,以身合道就会使他们变成类似天道的存在,神,既是神国,和武者的破神境中,魂魄与肉身罡煞完全融合,成就一体的步骤,有异曲同工之妙。

    如此便可避免被世界法则同化,在自己的神国中缓缓发展,最终完善神国,将神国真正化作一个规则完善的世界。

    其实武者也是一样,只不过武者并非将自己融入法则,而是将法则剥离出来,融入自身当中,使自己成为完全独立的存在。

    或许不只是这两种体系,类似什么仙道,修真之类的体系,到最后都会走到这一步,只不过称呼或许不同,有的叫超脱,有的叫领域巴拉巴拉的。

    说是这么说。

    实际上就古青接触的这么多体系中,其实就数神的体系最为艰难,他们本就是因法则而生,想要独立何其艰难。

    死神大王想了想,说道:“这个世界,曾经还有一些神,不过后来他们都死了。我代表这个世界的死亡,所以我宣判了他们的死刑,这也是我为何如此强大的原因。”

    她这么说,可能会有人觉得不明白,实际上很简单。

    将这个世界比作一个公司的话,那各个神祇,神灵就是公司中各个部门的职员。

    而神走到一定程度,必须要构建神国,等法则构建完善后就会试图超脱,摆脱这个世界的束缚。

    这就相当于公司部门的职员,相互抱团,暗中勾结,试图挪用公款,让公司亏损继而自己大赚一笔。

    作为公司,自然不会同意这种操作发生,于是在这个节点,神与世界会站在对立面,这就是所谓的——逆天。

    而死亡。

    死亡法则就相当于公司的财务部,她要做的就是守护公司的财产,无论是哪个部门,无论是用什么借口过来支钱,她只需要闭口回绝即可。

    这样一来拿不到钱的职员,只能被饿死。而做好本职工作的死神大王,自然会得到公司的奖赏,这也是她为何变得强大的原因。

    真要放在现实,职员自然不可能饿死,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嘛,但是这些神灵压根没有前往其他世界的能力,最终结局自然不言而喻。

    话说回来,如今死神大王,也终于走到了这一步——与世界对立。

    但是她选择了妥协,因为她知道自己绝对不是对手,所以选择了以身合道这种明摆着的死路。

    其实也不是死路,只要不忤逆天道,她充其量会永远停留在这个境界,不会更进一步。

    反正法则不散,则神祇不死。

    换言之,她一辈子也就是这个公司的财务会计了,不会被辞退,也不会被升职。

    不甘心有什么办法,如果不想死,那就只能妥协,毕竟死神大王可是眼睁睁看着无数前辈赴汤蹈火,最终化为虚无。

    “或许,你可以换个方法。”
2243:神祇唯一的生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