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4:人人如龙,人人如仙(2/2)
作者:氪金改命
    主弱仆欺,此乃世间常理,所以届时七脉定会趁势而起,在身后势力的鼓动下,对主家发动策略,最不济也会逼迫他们放弃对七座不夜城的分润。

    届时,对于偌大个穆家而言,无异于压垮骡子的最后一根稻草,更像是雪上加霜的绝境,固然可依仗浑厚的根基残存下来,但不免会势弱,那时你自然可获得功法原本。”

    一番话说完,古青咕噜咕噜灌了一口凉茶,瞥了他一眼:“虽然不知你的目的,但希望你能成功。”

    老头诧异无比:“哦?你真不怕死?如果我不遵守承诺该当如何?”

    古青无奈的笑了笑:“没办法,除非我突破碎空境,但是这句话说得容易,实际上却难上加难,有些东西不是钱财能买得到的。”

    “你可是数十年就达到破神境的天才,怎么会如此没有信心?”老头笑了,这家伙果然有自知之明。

    “信心,能当饭吃?”

    古青瞥了他一眼,讥讽道:“我确实有把握突破碎空境,但绝不是一两年,一二十年就能达到的,而这个计划已经进行到如今这个地步,最多不过数十年便已经落幕,届时我还有机会突破?”

    老头呵呵一笑:“话是这么说,但你越是这么说,我越是觉得你有把握呢。”

    古青盯着他,忽而笑道:“既如此,不如赌一把?”

    “赌什么?”老头直视着他。

    古青幽幽说道:“赌……是你成功,顺带抹去后患,还是我能翻盘,绝地反杀。”

    老头楞了下,继而嗤笑:“你有跟我赌的资格吗?”

    古青唇角翘起,冷嘲轻言:“假如你现在杀我,那就没有资格,如果不杀,那你说呢?”

    咔嚓~

    伴随着一阵清脆如玻璃崩溃般的脆响,周围的空间彻底裂开,露出一条条令人悚然的漆黑裂隙,冰冷的虚空罡煞侵入周围,霎时将古青周遭一切事物侵蚀。

    饶是如此,古青却依旧不疾不徐,仿佛很不在乎这些一样。

    一分钟,两分钟……

    蓦得,一切异象消失,老头起身离去,丢下一句冷漠的话语:“看你如此雅兴,这个赌老夫接了。”

    古青表情平和,目露笑意:“接了,那你可就输定了啊,这盘棋,是死局。”

    啪嗒~

    茶杯落在桌上,桌子好似经过岁月侵蚀,瞬间化作一地粉屑,但茶杯却仿佛被什么物什托住一般,平稳的放在半空。

    下方没有罡煞虚托,有的仅是一串肉眼几乎看不到的轻微涟漪。

    ——

    第一座不夜城,此时已经有别于其他地方。

    穆家,秦家……一系列大势力在其他七座不夜城崛起时,已经将注意力分散,尤其是在‘强者’传承出现后,早已将第一座不夜城抛之脑后。

    因为该学的他们已经学会,该做的已经和七脉暗中接触,至于这座不夜城,他们在这盯着又分不到一毛钱,浪费时间而已。

    但是……

    如果有穿越者,或者科技侧的人在这里,恐怕会意识到一个恐怖的事件——蒸汽时代。

    没错。

    第一座不夜城,作为试验田,已经逐步跨入了蒸汽时代,一系列靠近科技侧的东西迅速被研发,且安置出来作为实验。

    风能,水能,电能……

    永远不要怀疑非人类世界的生灵,在有目标情况下的行动力。

    可以这么说,其实枪械更是优于一切研究,因为这玩意只要知道构造,强大的武者足以根据数据扭动钢铁,生生‘捏’出符合规格的零件。

    只不过,这玩意在超凡体系世界,威力确实有些捉急。

    像是古老的火药手枪,五米外连个普通人都打不死,除非打中要害,否则顶多让他们难受半个多月,然后就活蹦乱跳了。

    除非是更高级些的激光武器,脉冲武器等等,摆脱了铜制火药子弹的约束,能产生巨大的破坏力,才能危及到低级的武者。

    索性武器只是个试探,古青在发现没什么卵用后,就彻底终止了这类进度研究,全力发展民用科技,譬如是……计算机等。

    只不过这需要更为精密的技术作为辅助,毕竟科技的初衷是发展适用,必须要大量生产,否则没有太多意义,也就是著名的流水线……

    武者能做到,但耗费精力甚大,得不偿失,所以流水线势在必行,而且等全世界迈入科技时代,必定会激发各种行业崛起,提供大量工作岗位。

    相应的,想要得到岗位,就必须获得相应知识,全民的求知欲爆发,会激发科技的全面进化。

    等全面进入基因时代,那时……人类无须只靠修炼才能进化,可以依仗其他方式作为辅助,让某些资质较差的,同样变成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