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其实我不介意……(1/2)
作者:氪金改命
    他迎着众人各异的表情,淡然说道:“但是,前辈不该给个回应,如何说清楚功法秘境的事情吗?

    而且功法确实有问题,若非我达到碎空境,根本无法察觉其中陷阱所在,这一系列计划,明显是穆家某些人精心策划的。

    纵观此事脉络,从一开始到最终尘埃落定,无不是一环扣一环,甚至连声誉颇高的古青都亲自出马做戏,前辈该给个说法吧?”

    “哦?”

    穆启建抬起眼皮,漫不经心的瞥了他一眼:“老夫方才回到穹天大世界,对此可以说一无所知。如此处理,各方欢喜,非要鱼死网破?”

    老头眯起眼睛:“可是,晚辈却偶然得知,当初的《两仪涅槃功》,似乎也有纰漏,如今又来一出,两相叠加,真的都是谣言?”

    此言一出,满堂寂静。

    老头余光扫过周围,隐约察觉到不妙,心里不禁咯噔一声。

    穆启建轻笑一声,淡然望着他:“你可知,碎空境后,是何等层次?”

    “不知。”

    老头暗暗咬牙,但却冷声回应:“但我知道《两仪涅槃功》结合真言枷锁,缔结印记影响武者神智……”

    “那又如何?”穆启建瞥了他一眼。

    老头瞪大眼睛,下意识看向周围,却发现其他人依旧平静,好似一点也不惊讶。

    难道古青骗自己?

    ……

    混乱的念头争相迭起,他豁然转头看向穆显志等人,却发现他们一脸紧张,凝重,心里那口气陡然松懈——原来古青没有骗自己,想来这里面的弯弯绕绕,连他都不清楚吧。

    但是,紧接着他又紧张了起来,连古青都没料到,明显如今的事情发展出了意外,接下来该怎么做?

    这是个问题。

    老头说道:“假如天下武者烙印形成,受到你穆家指使,届时可天下大乱,上次秘境之事,功法皆是你们故意搞出,此番想必早已被各大势力的弟子修炼……”

    穆启建的表情一如既往的淡定:“那又如何?”

    老头心里一凉,因为他察觉其他人的表情也没什么变化,明明自己已经说的那么明显了,为什么……

    穆启建问:“你可知为何以你如此天资达到碎空,有些东西该知道的,却到现在一无所知?”

    他张口欲言:“还是说回正……”

    穆启建挑眉间,莫名伟力直接将他的说话能力封住:“你活了这么多年,何必给自己找不自在呢?这方世界,如今已经被我们建造的更为结实,安安稳稳活着……不好吗?”

    老头脸色豁然大变,隐于袖中的拳头死死攥紧,竭力平复着自己的心境,直视穆启建,呐呐张口不知何言。

    他看到穆启建的表情,看到周围人的表情,心里猛地明悟:“原来如此……”

    碎空境之上,肯定是另一个层次,而这群人却并未将这个层次的东西透露与世间,他们如同一张大网,筛选着合适的人。

    而老头自己……明显不在其中。

    穆启建有些同情的看着他:“你知道,为何你所谓的突破,如此妖孽天资,却并未掀起太大波澜,仅仅是中低层武者惊呼侧目吗?”

    “……”老头脸色发青。

    他知道,对方的意思到底是什么。

    穆启建已经看穿了他的伪装……

    破神境之上,理论上来说可以变换成任何生灵,无论从外表还是基因,都是完全符合当前生物标准,也就是说但从科学角度来看,或许还真发现不了破绽。

    只是,从法则层次来看呢?

    法则各有不同,看出本质并非不可能。

    穆启建看出端倪,其实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相反如果看不出来,那才是眼瞎呢。毕竟层次差距太大了,用屁股想想都知道。

    从炼魂境开始,罡煞境,破神境,碎空境,每个境界所需要的积累,几乎是百倍,千倍的提升,难度更是几何往上加,更别提碎空境之上的层次。

    “为什么?”老头转向秦家的人,咬牙问道。

    他问为什么,就是在问对方老祖宗来临后,明明看出自己的端倪,却为何故作不知。

    秦家的老祖淡淡的说道:“因为,强者有强者的方式,弱者有弱者的考量。若非关乎世界生死危机,碎空境之上万不得已不可插手。”

    老头陷入缄默。

    他明白了。

    强者无须依仗所谓的势力,相反自身的家族,还需要倒过来依靠强者的大腿。

    家族需要传承,而仅靠狗屁感情,血缘等东西,压根不靠谱。所以各大家族都会给自家老祖提供许多‘保护费’,延续势力发展。

    平常时候,大家彼此争斗,都会留点脸面,尽量不会麻烦老祖宗出面,因为万一老祖宗烦了,他们可就倒霉了。

2262:其实我不介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