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东方报业】(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九龙贵州街372号,《东方报业》总编办公室。

    这间办公室很大,足足有五百多尺,不仅有办公的办公桌,更有一个划分出来差不多有两百尺的待客茶几休息区,屋内的冷气、茶柜、书柜等物件配套很齐全,该有的东西也一应俱全。

    一个躺在沙发上,嘴里叼着香烟,看上去有些邋遢的三十多岁男子,一边食着香烟一边不爽道:“大哥,报纸有什么好做的啦!完全不如卖粉搵钱快,而且就算是为了掩人耳目,我们不如改卖生果(水果),那跛豪不就是在油麻地果栏有一条街的铺子专门贩卖生果吗?”

    坐在老板椅上,被称呼大哥的男人,狠狠的瞪了对方一眼,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道:“你个衰仔懂个屁!”

    冷不丁被骂,食烟男子脸色不悦,不高兴的说道:“大哥,有话好好讲,骂我干啥!”

    “好好讲,好好讲你会听?!你以为我办报纸就是单纯的为了掩人耳目?我马如龙有必要掩人耳目?就算我把粉拿到港督府门口卖,我看边个够胆抓我!”

    马如龙那本来温和的脸,此刻异常的狰狞,那嚣张的气焰,连正在食着香烟的马如虎都吓了一跳,手中本就夹的不是很紧的香烟顺势滑落,看着烟头在地面发着红光,他连忙将烟头捡起来,放进茶几上的烟灰缸内掐灭。

    马如虎别看平日里天不怕地不怕的,但在大哥马如龙面前还是比较畏畏缩缩的,这会儿见大哥发飙,也是小心翼翼的问道:“那大哥,你办报纸的意思系?”

    闻言,马如龙一改之前的嚣张气焰,反而面色渐渐凝重,忌惮的说道:“旁门生意总归是不如正行,时间久了迟早会出事。最近我听人讲,雷洛准备申请辞职退休,我觉得这个事情有点蹊跷,看样子报纸上一直在提的反贪已经影响到他了,我们马家也该找个稳妥点的后路,提前做好打算了。”

    “雷洛要退休?!”

    马如虎先是面色一愣,随即惊骇道:“大哥,是不是因为去年的事情,英国佬那边要搞雷洛了!这会不会牵连到我们啊!”

    “怕什么!”马如龙瞥了一眼还是那么不稳重弟弟,没好气的讲:“边个讲英国佬要搞雷洛的?我的意思系,我们要留条后路!办报纸虽然是搵不到什么钱,但能够掌控舆论,往后我看边个敢在报纸上含沙射影,我同样有笔替我讲话的!”

    马如虎根本没有抓住大哥话里的重点,反而气急败坏的大吼大叫道:“边个报纸上讲你?我带人烧了他的报社,往后我看边个讲在报纸上讲大佬你!”

    看着弟弟这个扑街样,马如龙捂着额头一时不知怎么讲好。

    放出豪言的马如虎看大哥捂着额头,还以为他头疼,下意识的关切道:“大哥你怎么了?”

    “你要是没事做,就回家陪陪老母,千万莫要在我这搞事啦!”

    “可……”还不等马如虎讲话,就听到外面有人在敲门,马如龙朝他使了个眼色,随即马如虎不情不愿的起身去开门,一边开门一边不爽道:“边个啊!”

    叫门的员工,看到马如虎凶神恶煞的样子,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看向坐在里面的马如龙道:“马…马老板,外面有个人说投稿。”

    “投稿?”马如龙微微一愣,随即才想起自己在报纸上招人打广告的时候,好像是有提到过重金广邀文人作家投稿,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来投稿了。

    在马如虎要吃人的眼神中,员工哆嗦道:“马老板,你看要不要见见他?”

    “嗯……叫投稿的人进来吧。”马如龙办报业虽然是为了家族退路着想,但既然办那肯定要办好,否则丢的是他马如龙的面。而且如果拥有一份有影响力的报社对他来讲,是个很重要的事情。

    当下报业什么都缺,既然有人送上门来投稿,只要稿子不太差,在马如龙看来都能接受。

    “是。”员工听到答复,便快速离去。

    “大哥你真的要办报社啊?”马如虎看大哥一脸认真,都要跟投稿的人见面了,这才恍惚过来,大哥马如龙是真的要办报业!

    “我懒得跟你讲啊,滚!”

    马如龙怒极反笑,拿起桌上的一本记事簿就甩了过去。

    砸到没砸中马如虎,但也让他明白大哥正气头上,只好讪讪笑道:“那好吧,大哥我先回家了。”
006【东方报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