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想哭都哭不出来】(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按照千字三十的标准,霍耀文之前递的稿子总共是三万一千两百字,总计稿费是930块,李道光也没有吝啬,直接给了多给了70块,凑足了一千整。

    在财务会计那交接了第一笔稿费以后,李道光笑呵呵的说道:“我们《东方报业》预计下个月初就会正式的创刊发行,所以希望霍生最近几天可要多写一点稿子啊。”

    霍耀文在随手把装着一千港币的信封塞进口袋里后,点点头道:“李主编你放心,我回去就多写一点存稿,定然不会拖稿的。”

    “质量还是要保证的。”李道光很满意霍耀文的写作态度,当下的作家写稿子经常性的拖稿,主要还是因为质量问题,所以他不希望霍耀文因为想着多写稿子得稿费,就随意的糊弄一下。

    霍耀文面露笑容讲:“这是自然,《鬼吹灯》是我第一本书,无论如何都一定会写的尽善尽美,务必做到一字不改一字不漏。”

    “有霍生这番话我就放心了,以前在《大公报》的时候,就经常有些作家写稿子滥竽充数,到最后都被退稿。”李道光说话很直白。

    霍耀文对此不做评价,笑笑后又道:“既然如此,那我就先回去了,按照之前谈好的日期,我会定时交稿的。”

    “报社初创,很多事情都需要我亲自去处理,霍生恕我不能远送。”

    “不用不用,李主编你忙你的。”

    谢拒了李道光,霍耀文出了《东方报业》,径直朝着巴士站走去,刚到巴士站,回慈云屋邨的巴士就来了,直接投币上车。

    现在才下午三点多,巴士车内的人不是很多,霍耀文坐到最后面的一排位子,看了一眼前面的座椅没人,这才从口袋里掏出装稿费的信封。

    打开信封的火口,撑开来一看,里面躺着十张百元面值的港币。

    就这一千港币,相当于现在霍耀文在香港大学当教师的两个半月的工资,而付出的只是区区手写的三万多字。

    霍耀文不由感概,难怪后世倪匡称金镛为“中国五千年来最有钱的文人!”

    此“文人”非彼“文人”,倪框所指的最有钱的文人,只是单纯的以文字来谋生的文人。

    毕竟最著名的大贪官“和珅”也是文人出生,早年写的文章深受当时的文人喜爱。

    按照金镛先生所写的小说,去掉早年间获得的稿费,光后续出版书籍,拍摄电影、电视剧、做成游戏、动漫、漫画等等,这IP价值就超过了百亿。

    单就这些,不算上国外的那些作家,金镛的确算的上是中国五千年来,靠文字出名,又靠文字发家的文人墨客了。

    ...

    时间匆匆,等霍耀文回到家,已经是半个小时后了。

    还在屋子里写写画画的细妹霍婷婷,忽然听到防盗门被人打开的声音,回头看去,就见到霍耀文擦着额头上的汗渍走了进来,不由好奇的说道:“阿哥,你不是说晚上不回来吃饭吗?”

    霍耀文一边脱下衬衫一边道:“嗯,本来是想去一趟学校的,但想想还是算了,等会你陪我上街买些被褥和床单,明天早上我要搬到学校宿舍去住了。”

    “哦。”霍婷婷应了一句,就继续低下头画着什么。

    霍耀文也没在意细妹的心思,拿着换洗的衣服和毛巾脸盆就去公厕洗澡去了,现在这个时间点是最好的,那些出门做工的人还没回来,放假在家的孩子也大都出去玩了。

    十分钟过去。

    霍耀文神清气爽的回了家,将脏衣服丢进衣篮里,把脸盆等物件放回远处,这才注意到细妹从他回家就一直在那画着什么,整个人的情绪也有些低落,完全不像之前出门前那般缠着自己。

    不由奇怪的走到餐桌边的圆凳上坐下,看着细妹的娇小的脸蛋,霍耀文皱皱眉问道:“怎么了?闷闷不乐的。”

    “没什么。”霍婷婷撇撇嘴。

    霍耀文眉毛一挑,讲道:“再不说我就不听了。”

016【想哭都哭不出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