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细妹带来的好消息】(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在看到欧阳振南所指着的招牌时,霍在年那两道修长的剑眉微微皱起,带着一丝不悦的语气说道:[振南,你知道我不喜欢这种地方的。]

    欧阳振南拍了拍霍在年的肩膀,咧嘴笑道:[报社今天好不容易有个人愿意出钱租个位置打广告,人家让我们来这商谈合作的事情,怎么也要给人家一个面子。而且这次的老板是福义兴的人,我们在人家管辖的地区工作,这点面子肯定是要给的。]

    [好吧。]霍在年看欧阳振南这么说,也只好勉为其难的点点头答应下来。

    当二人走进百乐门歌舞厅,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一个不夜城……]

    舞厅的舞台上,一名年轻女子正在那唱着周璇最经典的歌曲“夜上海”,

    那女子穿着一件绣有梨花图案的浅红色丝边旗袍,一头当下最时髦的卷曲大波浪,两道修长的柳叶秀眉下,有着一双脉脉含情、传神动人的大眼,嘴角浅笑梨涡,唇瓣水润红嫩,一副欲拒还迎的模样,勾的舞台下大老板、大少爷们内心深处的无限遐想。

    时不时的有人大声呼喊“好好”,

    女子那精致的容颜,就连刚刚走进歌舞厅的霍在年和欧阳振南两人,都被那女子那美而不妖、艳而不俗的容貌给吸引,恰逢她转身回唱,那回眸一笑,真可谓是风情万种、绝代佳人……”

    ...

    数日后,教师宿舍楼的单人间内,

    霍耀文奋笔疾书,手中的钢笔在白色的信纸上,快速的勾勒出一个又一个漂亮的字体,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就这样浮现在了纸上。

    良久,

    在写完霍在年与林婉容的初识以后,霍耀文放下手中的钢笔,双手合十,直起身子,狠狠的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看了一眼手表,已经到了正午十二点了,摸着干瘪的肚子,是有些饿了。

    想了想,霍耀文起身出门准备到食堂随便对付几口饭,然后回来继续把这篇《甜蜜蜜》给写完。

    换上外出的衣服,

    霍耀文刚打开宿舍门,就听到细妹霍婷婷的声音,下意识的一愣,只以为是幻觉,却是发现从楼梯口那,出现了细妹霍婷婷还有明仔的身影。

    霍婷婷拎着一个大纸袋子,跟在明仔身后,走上最后一阶台阶的时候,恰好是看到准备出门的霍耀文,不由脸上一喜,高兴的喊道:“阿哥!”

    身后的明仔也挥挥手笑道:“耀文哥。”

    “你们怎么来了?!”霍耀文面露笑容,高兴的问道。

    这几天在学校,除了备课以待过几天的开学教课内容,剩下的时间都是深居浅出,窝在宿舍里撰写《甜蜜蜜》和《鬼吹灯--盗墓笔记》。

    细妹搂着霍耀文的胳膊,举着手中拎了一路的大纸袋子说道:“是明仔带我来的,喏,阿哥这是你上次订制的一套西服,李裁缝前天就已经做好了,本想着你下次回家的时候自己拿走,刚好今天有个人打公屋的电话找你,我就想着顺带着给你。”

    “有人找我?是谁?”霍耀文一边问一边想着用右手接过纸袋子的,刚抬手发现右手被细妹抱着,只能用左手接过袋子。

    霍婷婷面露喜色,美滋滋的说道:“还是上次那个《东方报业》的人,他问我阿哥你在不在,我说阿哥去香港大学教课去了,那人就让我通知你一声;说他们报业9月2号正式创刊发行,让阿哥你一定要买一份看看,还说你写的小说是在副刊的头版,特别醒目。”

    霍耀文写的稿子要登报了,还是在副刊的头版,可以说是写小说的作者最好的荣誉了,细妹霍婷婷自然为阿哥高兴。

    这不激动之下,霍婷婷直接跑到楼下找到了准备出门学木工的明仔,让他推了今天的工作,带自己过来找霍耀文。

    “9月2号。”

    霍耀文估算了一下日子,也就三天的时间了,这刚好是在开学后的第二天报纸发行。

    对于自己的写的《鬼吹灯》终于要刊登报纸发表了,霍耀文自然高兴,至于内容是否能够吸引读者,这点上他信心十足,前三万字可能有些无趣,但那也只是在李道光这种专业的主编目光下,认为前面的剧情有些拖拉。

    但大部分买报的读者可不会这么去想,他们只是在看到里面写道一些鬼魅魍魉的内容时,必然勾起心中无限的好奇,迫使着继续追读下去。

    想到此,霍耀文看了一眼细妹还有明仔,见二人的额头上汗渍甚多,不由关心的问道:“明仔,这么大热天还要你陪细妹跑过来,是不是热坏了。”

    明仔擦了一下满脸的汗渍,咧嘴笑道:“不热的耀文哥,我现在可是听你的话,每天都跟在我老豆介绍的那位师傅后面做工,现在基本上已经能够上手做一些木工活了。”

020【细妹带来的好消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