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通知】(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去美国参加中西方国际写作文化交流会……”

    等聂花苓讲完邀请几位去美国参加写作文化交流会的事情后,

    旁边的邓麦基插话道:“我们文学世界也跟聂女士达成了合作,这次参加写作文化交流会的华人作家,撰写的无论是文章、散文、还是小说,都可以在我们文学世界周刊上发表,同时还有机会可以出版书籍。”

    闻言,陈芬芬心里痒痒的,她是真的很想去美国参加写作交流会,但她知道家里的情况,是万万不可能同意的,

    她不得不拒绝道:“聂女士我很抱歉,我的小孩才六个月,还离不开我,恐怕去不了美国参加这场写作交流会,十分遗憾。”

    聂花苓心里虽然遗憾,但面上还是保持微笑:“没关系没关系,写作交流会不是只有这一届,往后我还会回港邀请大家的。”

    林燕妮原本听聂花苓邀请自己参加写作交流会还很高兴,可一听是要去美国,顿时失了兴趣。

    如果结婚前,林燕妮还有可能单独过去,但现在结婚了,她的先生断然不会让妻子一人去美国那么远的地方参加什么写作交流会。

    定然会说,写作这东西在家里写就好了,没必要跑国外去。

    林燕妮清楚自己先生的脾气,但这次有机会去美国,而且听聂花苓的意思,撰写的书还有可能在美国出版,这种诱惑,令她惆怅不已。

    正琢磨着办法的时候,忽然想到小叔现在就是在美国工作,想了想,林燕妮一咬牙道:“聂女士,不知道写作会什么时候开始?”

    聂花苓看林燕妮有兴趣,高兴的说道:“我后天就要回美国了,林女士同意的话,我们可以一同坐飞机过去,往返机票和食宿问题林女士不用担心,我们早已经为所有参加写作会的文人作家准备好了。”

    林燕妮问道:“我可能要回家问一下我先生,如果可以的话,明天能给你答复吗?”

    聂花苓点点头说道:“当然可以,毕竟是去美国,需要十天的时间,自然要和家人商量一下。”

    去美国!

    对比林燕妮陈芬芬二人,霍耀文同样有些犹豫不决,如果真的如聂花苓所说,这个国际写作计划跟美国出版社合作,那倒是可以去美国试试看。

    不过,十天时间,还是有点久啊,学校那边还要教课恐怕不行。

    想了想说道:“聂女士,因为我工作比较特殊,所以十天的时间恐怕有些不行,不过我个人倒是很希望去美国参加这场写作会的,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明天给你答复。”

    这时,旁边的邓麦基也说道:“霍先生是香港大学的教师,所以去美国十天的话,恐怕教课方面会有点问题。”

    “哦?霍先生是香港大学的老师?不知道教的是什么课程。”聂花苓眼前一亮。

    就连旁边的张爱玲和林燕妮等人都侧目高看了他一眼,毕竟这么年轻就能当大学老师,足以说明霍耀文的能力是真的很强。

    这下子,倒是让林燕妮心里舒服了不少,之前没有夺得第一名,又看霍耀文是个男人时,她还有觉得文学世界的人有些偏帮,但现在听年轻的霍耀文是大学老师,暗道对方难道能夺得征文比赛的第一名。

    “哲学课。”

    霍耀文道:“虽然我教的哲学课只是个选修课,但还是要问问学校那边的情况,学校课程方面调整不了的话,那我只能说十分抱歉了。”

    “没关系,霍先生是大学老师,自然要以教育学生为主。”聂花苓笑了笑。

    邀请霍耀文、林燕妮、陈芬芬这三人,主要还是因为聂花苓想着尽快把国际写作计划的名气在香港打开。

    在这之前她邀请了武侠大师金镛、梁羽生,还有撰写出《说中华文化的花果飘零》的南来诗人香港中文大学文学院的院长唐君毅,以及新儒家学派新亚书院的哲学教授大师鸿儒牟宗三。

    但这些人无一例外的都对参加“国际写作计划”不敢兴趣,都以公务繁忙或者年事已高拒绝了,不得已下聂花苓只能把目光放到一些新代文人作家之中。

    本想着邀请此时已经在香港科幻小说界享誉名声的倪框,但对方给出的理由极为有趣,竟是说自己撰写的小说美国人必然是不喜欢的,与其如此去美国浪费十天时间,还不如在家里多写十天的文,多赚钱稿费要紧。

    ...

    从文学世界报社出来,霍耀文直接坐车回了香港大学。

    一路上一直在想着聂花苓所提的“国际写作文化交流会”,如果单纯的只是一场文化交流会,他如果要去最多只是混个名声罢了,听听一些其它地区和国家作家的演讲。

    但对方说了已经跟美国的图书出版公司合作,只要写出有价值的小说文章,都有机会签约出版,这对现在的霍耀文来说,吸引力还是很足的。
060【通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