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谈妥】4000字大章(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大礼堂内。

    霍耀文跟林燕妮二人迈步走了进来。

    恰好看到聂花苓的先生保罗-安格尔,正在门口跟几个外国人交流。

    而聂花苓则是在旁边笑着说些什么,忽然她注意到霍耀文和林燕妮,便跟这几人说了几句,转身朝着他俩走了过来。

    “埃文,尤妮丝,你们俩来的正好。”

    聂花苓走近二人笑着道:“我跟保罗和班坦图书出版社的人沟通好了,等会他们会在大礼堂这里接收这次参加写作计划的作家稿子,无论是散文、诗歌、还是小说都可以。”

    林燕妮诧异的问道:“散文他们也收?”

    “是。”

    聂花苓笑着点头道:“班坦图书出版公司准备为我们这一届国际写作计划参加的所有作家,他们所撰写的散文、诗歌来共同出版一本散文诗集,而且往后每一届他们都会如此。”

    闻言,林燕妮满脸欣喜,她这几天倒是写了一点来美之后的散文,大多是对这场国际写作计划的有感,和描写香港人文景色的散文,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投稿成功。

    倒是霍耀文琢磨了一下,看了一眼保罗-安格尔那边,说道:“聂女士,我这几天撰写了一本科幻小说,不知道班坦图书出版社的人有没有兴趣。”

    “科幻小说?!”

    聂花苓一愣,她跟之前的林燕妮一样,万万没想到霍耀文会撰写科幻小说,微微皱眉道:“班坦图书出版公司出版所有种类的书籍,但霍生科幻小说你确定你能写好?”

    不怪聂花苓发出此疑惑,她年幼时长在湖北,稍大后就读重庆的国立中央大学,后来到了台湾从事写作行业,又在香港出版多本书籍,清楚现今中国文坛在科幻小说方面是非常薄弱的。

    哪怕是香港闻名的科幻小说作家倪框,在聂花苓看来其所撰写的卫斯理系列,冒险、推理多过科幻元素,特别是来到美国以后,看到各种各样天马行空的科幻小说,更是清楚现今香港和台湾的科幻小说犹如儿戏。

    “所以我想让聂女士帮我过目一下。”

    霍耀文轻笑一声,没有在意对方的质疑,毕竟自己之前在聂花苓心里是写言情小说的,提出疑惑是应该的。

    “我对科幻小说了解的不多,不过我可以让保罗帮你看看,他在艾奥瓦大学的写作坊教导学生写作二十多年了,对各种题材的小说散文都很精通。”

    霍耀文道:“那就麻烦聂女士了。”

    聂花苓笑着道:“你们是我从香港邀请来的,我自然是希望你们能够在这场写作会上有所收获。”

    ...

    很快,收到通知的其它国家作家也相继来到了大礼堂,在班坦图书出版公司派来的几名编辑的引导和讲述下,很多人听到自己所撰写的散文、小说能够在美国出版,纷纷高兴不已。

    特别是RB的小松左京,他这些年一直在创作执笔一本有关RB大地震的书,但构思的情节有些过于夸张,他怕在RB国国内掀起轩然大波,所以一直迟迟没有发表,这会儿听到能够在美国出版,心里也是高兴的很,想着是不是该让人把稿子从RB带过来。

    等班坦图书出版公司的人讲完出版合作以后,大部分作家都围在三名编辑的周围,推销着自己所撰写的文章。

    霍耀文和林燕妮则是跟在聂花苓身后,找到了忙碌完的保罗-安格尔。

    “保罗,你帮埃文看一看这篇科幻小说。”聂花苓拿出一叠文稿交给了保罗-安格尔。

    保罗-安格尔一愣,他抬头看了一眼霍耀文,说道:“埃文,这是你来美国以后写的?”

    霍耀文道:“嗯,在来的第一天看到《环球时报》报道美国载人登月计划以后,心里就有了一个想法,这几天一直在屋内执笔创作。”

    闻言,保罗-安格尔点点头,低下头看起霍耀文写的英文科幻小说来。

    自从1961年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搭乘东方1号飞船升空,成为了第一个进入太空的人后,这不仅大大地刺激了美国政府,更加深了美国人民对在太空竞赛中落后的恐惧。

    肯尼迪总统也是在同年改变了阿波罗计划的目标,发誓要在1960年代结束前将美国宇航员送上月球。

    这一举动,促使了美国科幻小说界的发展,每年各大出版公司都会出版数百本有关科幻题材的书籍,上到外星人入侵,下到载人登月成功。

    反正只要是稍微提到一点科幻题材的,在美国这几年几乎都卖的不错,稍微有点新颖或者有趣的科幻小说,几乎都是本本大卖。

    也正是在这十年的科幻小说横空腾飞的黄金时代,造就了未来全球科幻市场最大的地区是在美国。

    ...

    《1999-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霍耀文这本书只写了六万多字,第一部还没有写完,不过这并不妨碍这本故事的前期完整性。

    当保罗-安格尔看到前文几万字内容都在讲述未来世界的发展时,还是有些惊奇的。

    手提电话这种概念虽然早已有人提出,但手机能够拍照,能够跟摄影机一样录像,还能够链接上所谓的互联网,看电影,看小说,听音乐,这些新颖的未来畅想还是比较有趣的。

    特别是在看到互联网贯通全球时,保罗安格尔更是眼前一亮。

    接着往下看去,

    保罗本以为这一本对未来世界的科幻畅想时,却是看到文中提到1969年美国nasa发射的一个探索外太空的探索者旅行者一号,却是会心一笑。

    最近美国国内一直在报道阿波罗登月,不少科幻作家都在撰写跟载人探月有关的科幻小说。

    想来埃文也是这个意思。

    “……旅行者一号上装载了一盘铜质磁盘唱片,镀金表面,内藏金刚石留声机针。这意味着即使是十亿年之后,这张唱片的音质依然和新的一样。它的内容包括用55种人类语言录制的问候语和各国的音乐,包括太阳系各行星的图片、人类的**官图像及说明等,这些信息旨在向“外星人”表达人类的问候……”

    保罗看到这,心里略有所思。

    等他继续看下去的时候,却是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本外星人入侵地球的科幻小说啊。

    “……宇宙就是一座黑暗森林,每个文明都是带枪的猎人,像幽灵般潜行于林间,轻轻拨开挡路的树枝,竭力不让脚步发出一点儿声音,连呼吸都必须小心翼翼:他必须小心,因为林中到处都有与他一样潜行的猎人,如果他发现了别的生命,能做的只有一件事,开枪消灭之。在这片森林中,他人就是地狱,就是永恒的威胁,任何暴露自己存在的生命都将很快被消灭,这就是宇宙文明的图景,这就是对费米悖论的一种解释……”

    写到这里的时候,文稿就截然而至,保罗忙不迭的朝着霍耀文道:“埃文,这后面怎么样了?那个阿尔法星球的人是不是截获到了美国发出的旅行者一号?是不是要入侵地球?”
067【谈妥】4000字大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