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招揽】4000字(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利苑酒楼是九龙黄大仙区知名的一间酒家,招牌菜就是香港人最喜欢吃的烧鹅,后世它跟港岛中环威灵顿街的镛记酒家驰名。

    不过当下利苑酒楼的名气要比镛记酒家要高的多,全赖利苑酒楼的创始人利仁宏是民国最后一位曾为末代皇帝溥仪烧广东菜的御厨。

    虽说利苑酒楼的名气很大,但价格其实也不是特别的昂贵,看烧鹅大小规模,正常情况下,一只也只需二十块左右。

    一般人逢年过节,或者家里来客人,买回去打打牙祭,倒也是舍得的。

    等霍耀文领着舅公一家人到了利苑酒楼,已经是正午时分了,里面的客人不算特别多,但一楼一眼扫去,几乎没剩下几个空桌。

    二楼有雅间,但哪里消费比较高,除了正常的吃饭外,还有一个提供休息娱乐的桌牌室。

    霍耀文订的桌子是在一楼的角落,靠近窗户,相对来说环境要好一点。

    一行人在服务员的带领下,走到订好的餐桌边时,霍成才早已经坐在那等候多时了。

    “舅舅!”霍成才看到舅舅张华威,连忙笑着起身挥手道。

    “成才,好久不见了。”舅公张华威看到霍成才,也是满脸高兴的走过去,看着对方渐渐苍老的面庞,再一次忍不住感叹时间过的如此之快。

    “是有很多年没见了舅舅。”

    霍成才看着舅舅的脸庞,那遍布在脸上的褶皱,和额头上清晰可见的纹路,无不告诉他,早年间的那个意气风发带着女儿闯荡美国的舅舅已经老了。

    “表哥!”张春芬领着张志德笑着走过来说道:“这是我先生,张志德。志德这是我表哥霍成才。”

    “表哥。”张志德没见过霍成才,不过听张春芬提醒,也是连忙打了个招呼。

    霍成才第一次亲眼见到表妹夫,也不是很熟,所以只是礼貌的点点头道:“志德是吧,来香港感觉如何。”

    张志德回忆一路看来的情形道:“挺好的,香港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

    之前接到舅舅电报的时候,霍成才了解了一些,所以说道:“那就好,香港近些年的发展挺不错的,很多行业就需要像表妹夫你这样的人才。”

    “好了,表哥暂时不说这些了。”张春芬暂时不想提这些事情,将旁边有些害羞的张婉君叫过来,朝着霍成才道:“表哥,这是我女儿婉君。”

    “舅舅。”张婉君礼貌的喊了一句。

    “好好。”霍成才见过张婉君的照片,在看到表妹的女仔后,笑着回了一句。

    旁边的阿嫲道:“好了成才,让舅舅他们坐。”

    “对,我这脑子,舅舅坐。”霍成才连忙招呼舅舅上座,也示意表妹等人坐下。

    “好,好。”张华威笑呵呵的点点头,转身朝着堂姐道:“堂姐,你坐主位。”

    阿嫲也没在意谁坐主位,一挥手道:“都是一家人,随便坐就是了。”

    一番推脱下,两家人总算是坐了下来。

    不多时,一名服务员走过来,问是不是能上菜了。

    霍耀文点头道:“麻烦你上菜吧。”

    “好的先生。”

    待服务员走后,舅公看着自己这个外甥霍成才,又瞥了一眼霍耀文,忍不住感叹道:“这一晃都快二十年过去了,总感觉就好像就在昨日一般。那时候我带着春芬一块陪堂姐成才你们来香港,在这里定局了半年,又雄心壮志的跑到美国开酒楼……”

    “好了,华威这都过去的事情了。”怕自己这个堂弟多想,阿嫲也是转移话题,看向张春芬还有张志德,问道:“春芬你和志德来港准备做些什么?有什么需要姑妈帮忙的吗?”

    张春芬闻言,跟丈夫张志德对视了一眼,犹豫了几秒说道:“我跟志德在旧金山唐人街的华人报社工作很多年了,现在除了这个也不会别的,所以回港以后想找个报社就职。”

    “报社啊。”霍成才摸了摸下巴,思虑了几秒说道:“香港报纸有很多,回头我帮你们俩找找看,有没有报社缺人的。”

    “那就麻烦表哥了。”张春芬笑着道。

    这时,霍耀文张口道:“姑父,上次去美国,我听姑姑说你在报社是做印刷执行主编的?”

    “嗯。”姑父张志德点点头道。

    “我这边有个跟报社印刷部有关联的工作,不知道姑父做不做?”

    “什么工作?”

    姑父没把霍耀文看成小孩子,毕竟他现在就职香港大学的教师,换而言之对方的工作一定不差,这会儿一家老小都到香港了,虽说还有几千美金,换算下来也有两三万的港币,但当务之急肯定是某个工作,不能坐吃山空。

    霍耀文看了一眼霍父和阿嫲他们,见他们都盯着自己看,思虑了几秒,还是决定现在说出来,反正早晚都要说的,趁着现在说也未尝不可。

    想到此,霍耀文整理了一下语言和思绪后,说道:“我准备成立一家出版公司,跟香港大学合作。”

    “成立出版公司!!”
082【招揽】4000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