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LT Duck小黄鸭】为盟主Q木头加一更(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下午一点多。

    港岛环士丹行街24号陆羽茶室。

    张志德约的永新玩具厂的人还没到,霍耀文便叫来服务生,点了一壶碧螺春,又点了一些茶点,二人坐在茶室的二楼窗户边,开始品茶。

    霍耀文拿了一小块绿豆糕塞进嘴里,一边吃着一边跟张志德说话:“陆羽茶室糕点的味道一直很不错。”

    “嗯,味道挺好的。”

    张志德同样吃了一块绿豆糕,吃进嘴里,顿感细腻滑嫩,绿豆的香味扑鼻而来,竖起大拇指夸赞了一句。

    两人一边吃一边聊着天。

    霍耀文问道:“姑父,出版公司那边都已经弄妥了?”

    “差不多都安排好了,人员大致已经招聘齐全,不过还缺几个编辑,这几天有人打电话来,我都推到明后天面试。”

    “有没有人应聘总编?”

    张志德摇摇头:“没有。”

    闻言,霍耀文皱了皱眉头,总编人选一定要选好,但现在就连应聘的人都没有,选都没法选。他又不能学马如龙那样直接到别的出版社花高价钱挖人,只能慢慢等人应聘了,不过现在距离出版社正式营业还有一段时间,而且前期工作已经制定下来,倒也不是特别的着急。

    张志德忽然问:“上午签约的时候,你好像跟你们校长说要办一份校报?”

    霍耀文点点头:“嗯,学校之前那一批老的印刷设备虽然不能在印制书籍,但印刷报纸完全没有问题,而且目前我们暂时除了《鬼吹灯》以外,也没有几本能够出版的,先开办一份校报做做看,往后可能会进入这一行。”

    “办报纸?!”

    一听到报纸,张志德下意识的想起刚来香港的第二天,想着出门去买份报纸了解一下香港的时讯。

    却发现报亭里面密密麻麻的最少数十种不同种类的报纸,想到此,张志德不由感叹道:“香港的报纸比旧金山还要多,种类也很丰富,就连评马和赛狗都有单独的报刊。”

    “是啊,所以竞争很激烈。”

    那你还办报纸!!

    张志德心里想着这句话,但没好说出口,只是把目光看向窗户外面,忽然瞥到下面两个人,不由说道:“永新玩具厂的人来了。”

    霍耀文顺着目光看去,只见茶室下面,有两个身着西装的男子正迈步走来。

    “左边穿蓝色西服的是永新玩具厂的生产部经理叫林亮,我听你父亲打听来的消息说,永新玩具厂有林亮一部分的股份,同时他也是个玩具的发明者,说起来他发明的那个玩具在旧金山唐人街还是很流行的,不少小孩子都挺喜欢的。”

    霍耀文一愣,现在香港就有出口玩具到美国?

    “玩具?什么玩具?”

    “LTDuck”

    张志德道:“英文名叫LTDuck,唐人街的便利店里就有卖,就是不知是不是香港制造的了。”

    “小黄鸭?”霍耀文眉毛一挑,小黄鸭的大名后世可是十分的响亮,小时候他就有买过一只黄色的塑料小鸭子,洗澡的时候就非常喜欢带上它,就是不知道是否是正版的了。

    “嗯。永新玩具厂是香港首个出口玩具到美国的公司,所以你之前跟我说找个玩具厂的人讨论生产玩具的时候,我就跟你父亲查了一下,这家公司制造塑料玩具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无论是制作工业还是其它销售方面都很厉害。”

    张志德还想多说些什么,但看林亮和同事走进来后,也是连忙说道:“不说了,黑色西服的那位是永新玩具厂的营销部经理方中旭。”

    林亮和方中旭上了茶室二楼,扫了一眼后,在看到张志德和一个年轻男人坐在窗户边,也是笑着走过去说道:“张先生!”

    “林经理,方经理。”

090【LT Duck小黄鸭】为盟主Q木头加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