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旅行日志】为Q木头盟主3/10(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英国伦敦,查令十字街附近的一处高档公寓内。

    “叮咚”

    此时门铃声响起,正在厨房内制作早餐的安娜-伊莎贝尔,听到动静,擦了擦有些湿润的双手,快步走出去打开了房门。

    见来人是好友莉莉丝,安娜喜笑颜开,一把抱住对方,亲吻了她的脸颊:“莉莉丝好久没见。”

    “是啊,差不多有三个多月了。”莉莉丝回亲了一口安娜,随即就感觉到她的皮肤似乎比之前要光滑了不少,不由惊愕的问道:“你的皮肤好像比在伦敦的时候要好了不少。”

    “是啊。你知道的,伦敦这里的天气实在是太糟糕了。”安娜一边说一边拉着莉莉丝的手进了屋。

    “那看样子你在香港待的不错,皮肤都好了很多。”

    莉莉丝顺手把门给关上,跟着到了屋内,扫了一眼厨房内正在烹饪的东西,好奇的问道:“你在煮什么?”

    “我在做起司三明治,你要尝一尝吗?”安娜笑了笑。

    “好啊,刚好我肚子有些饿了。”

    “那行,你在客厅坐一会儿,我马上就弄好了。”

    看着走进厨房的安娜,莉莉丝点点头,这间房子以前她经常来,所以也不是很好奇,直接坐到了沙发边,打开电视机,调到了BBC电视台。

    正在看电视节目的时候,莉莉丝的目光忽然被桌上的一叠写满字的纸给吸引,拿起来看了一眼,不是哲学论文,似乎是小说?

    “安娜,我能看你桌上放的这个吗?”

    “什么?”

    “我说我可以看你桌上放的这一叠小说吗?”

    “可以。”

    得到答复以后,莉莉丝这才回过头把目光放在了手中的稿纸上,书名《1999-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一本科幻小说?

    “冰冷、黑暗、寂静的宇宙,是那么的让人着迷让人无法直视,那无边无际穷尽人类一生都无法探知到的奥秘,始终促使着人类不断地进步,不断的探索,希望获得更多来自宇宙中的信息。

    宇宙的无边无际,带给人类的除了震撼心灵以外,更多的是疑惑...

    疑惑与宇宙如此之大,人类和地球是否是宇宙之中的唯一智慧生命,在地球之外,是否拥有更多的智慧生命?

    从十五世纪文艺复兴时代的乔尔丹诺·布鲁诺,到近代著名的费米悖论,人类从未中断过对宇宙,对外星文明,对外星生命的探索和求知。

    1969年10月7日,美国旅行者1号探测器成功发射,这艘标志着人类探索宇宙探索未知生命的无人外太阳系探测器,开始了它漫长而又枯燥的太空之旅。

    旅行日志:

    1979年3月,旅行者1号在宇宙中航行了6.3亿公里,在地球相距木星最近的时候,成功的近距离“拜访”木星,看到了木星背阳面的极光。

    1980年11月,近距离“探访”土星,发回万余张彩色照片。

    1985年10月,旅行者1号向银河系中心方向前进。

    1989年7月,旅行者1号首次中断了联系,2个月后,再次重新链接地球信号。

    1995年1月,旅行者1号成功抵达了太阳系边缘的“过渡区”,也就是说,它将很快进入星际空间了。

    1998年8月,旅行者1号再次中断联系长达七个月的时间。

    1999年1月1日的那一天,nasa航空局的人再次链接上了旅行者1号。

    这一次重新链接,却带给人类、带给地球无尽的悲痛与痛苦,一张近乎看不清颜色的照片传回地球以后,人类陷入了兴奋、恐惧、和震撼……”

    厨房内,安娜端着两个盘子,上面各自放了一个起司三明治,放回客厅的桌上后,瞥了一眼还在那看稿子的莉莉丝,张口喊道:“莉莉丝,我们可以吃三明治了!”

    “啊?好的。”

    莉莉丝听到声音,猛地抬头看了一眼,这才起身走到餐桌边,举着手上的一叠稿子朝着走进厨房的安娜问道:“这是你写的?”
097【旅行日志】为Q木头盟主3/1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