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香港的夜景有多美】(1/1)
作者:汪公子在年
    第二日,霍耀文下课后,中午约了安娜和莉莉丝二人出了校门,在中环的茶楼商谈签约的事情。

    “埃文这是真的?”

    莉莉丝一边看着手中的信和《1999》这本书,一边抬头望着霍耀文,满脸的不可置信,班坦图书出版公司作为美国排名全十的出版公司她自然是听过,但却没想到霍耀文的这本《1999》居然早在去年十一月就已经同班坦图书出版公司的人签约,发行至今已经卖出了三十万本,班坦图书出版公司的人还给出了能卖出最少百万册的估算!

    当然,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为重点的地方,那就是还受到了美国科幻大师艾萨克·阿西莫夫的赞誉!

    艾萨克·阿西莫夫是谁?

    那可是闻名世界的一流科幻大师,著作了包括《银河帝国》《基地系列》等众多经典的科幻作品,可能很多不关注科幻小说的人不清楚他的名字,但想必绝大多数人都听过他写的一本书《我,机器人》中提出的机器人三大定律,这个定律几乎贯彻后世所有的科幻作品之中,无数科幻作家都延用了他的这套机器人定律,哪怕是一些机器人科技公司,也是非常推崇这三大定律的。

    在当今世界科幻小说界中,艾萨克·阿西莫夫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教父级的人物,犹如金镛在武侠小说中的地位一样,虽不是该类作品的开创者,但所造就的影响力却是远远的大于开创者。

    霍耀文没怎么读过艾萨克·阿西莫夫的作品,但还是知道他在科幻小说界的影响力,所以在看到马克写给他的信中,提到了艾萨克·阿西莫夫在纽约时报上赞誉自己这本书写的很棒的时候,心里自然喜悦不已,也大概明白了为什么在信中,马克说上一周突然大卖了十五万本,要知道在这之前的销量也就才十几万本而已,但有了名人推荐,这书的销量自然就涨起来了。

    “你可以打个电话回英国,或者找人联系美国那边求证一下。”霍耀文面带微笑,没有因莉莉丝的质问的语气而感到生气,毕竟这事也的确让人有些难以置信。

    “好的,我会联系公司让他们进行核实的,不过合约的事情我想可能要延迟了,证实了这份信的真实性,我想公司会给你一个最棒的合约,一个畅销作家的合约,而不再是这个新人合同了。”

    莉莉丝也没有客套,虽然看霍耀文一脸真诚的样子,但作为英国人她自然需要求证以后才会下断言,而且如果这事是真的话,那么之前她同公司商量好跟霍耀文签署的合约恐怕就要重新拟定了,一个能在美国市场大卖百万册的科幻小说,在英国或许卖不出去那么多,但也绝对不能当作一个新人作家来对待,适当的提高待遇是肯定的事情。

    “可以,我不是很着急。”能拿到更好的合约,霍耀文自然没有什么不乐意的,耽误几天就耽误几天,反正他现在又不急迫,只要这本书在美国市场卖的越好,往后不管是跟那个出版公司签约,都能拿到一份畅销作家的合同。

    坐在一旁一直看着二人聊公事的安娜,这会儿见他们俩中止了商谈,这才张口笑道:“埃文,你可是给了我一个大惊喜,这是你上次去美国时做的吗?这太不可思议了,你的第一本科幻小说居然在美国能卖这么多册!”

    安娜跟霍耀文认识有半年左右了,又曾经帮霍耀文代过半个月的课,所以知道他曾经去过美国,对这事倒是比莉莉丝要相信很多,相信归相信,但心里同样充满了惊讶,毕竟谁能料到一个华人作家能够在美国写出一本畅销百万册的科幻小说?

    霍耀文喝了一口浓茶,将茶杯放下后:“是,还要多谢安娜你帮我代了半个月的课程,否则的话我想我也不会那么顺利的前往美国,写下这本书了。”

    安娜嘴角浅浅一笑,拿起桌上那本霍耀文带来的样品书,看着封面上那寂静而又诡异的宇宙星图,宛如一片黑暗幽闭的噬人森林:“如果有我一份功劳的话,那这本书给我怎么样?我一直很喜欢你的这本书,本来想着等以后出版买一本的,但现在看上去这本就很不错,封面我很喜欢。”

    “没问题。”霍耀文摊开手,这是班坦图书出版公司邮寄来的样品书,虽然有纪念意义,但到时候等马克来港以后再索要几本样品书,想来不是什么多大的问题。

    莉莉丝看着面前的霍耀文直接道:“埃文,我会尽快联系上英国那边,把这件事跟他们说一下,等消息确认以后,我想公司会重新派人过来跟你商谈合同的事情。”

    “好的。”霍耀文点点头。

    简单的吃完饭,霍耀文准备开车送两女回去的时候,莉莉丝趁着安娜不注意,撩了一下自己前额的棕发,小声道:“埃文晚上有空吗?我第一次来香港,很想看一看香港的夜景是个什么样的。”

    霍耀文没想到莉莉丝居然想要约自己晚上去看夜景,瞄了一眼走在前面的安娜,思虑了几秒钟,歉意的说道:“抱歉莉莉丝,这两天可能没时间。”

    “那太可惜了,不过我还会在香港多待几日,等到公司那边派人过来,所以你还有几天可以安排自己的空闲时间,香港的夜景我很期待。”莉莉丝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嘴唇,眼角浮现一抹媚意,转身快步跟上了走在前面的安娜。

    看着跑走的莉莉丝,想到刚刚她的动作,霍耀文心里倒是有些痒痒的,重生过来也有大半年了,一直忙碌着搵钱的事情,现在看事业马上要渐渐有了起色,再被这鬼妹勾引,难免会心旌荡漾。

    等开车回了香港大学,莉莉丝又趁着安娜先走一步,用手撩拨了一下霍耀文的手心,那副样子好像是任君采摘一样,勾的他心里的火差点引燃,有些后悔之前拒绝了莉莉丝陪她夜游香港的邀请。

    不过这两天霍耀文的确有很多事要处理,不仅要安排弄好贷款的事情,又要早些为辅导书售卖做准备,还要加紧写《1999》第二部,可以说忙绿的很。

    看着身材婀娜的莉莉丝走远,霍耀文只能期盼这鬼妹别走的那么早就好,否则定要让她见识见识香港的夜景有多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