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同步发行】(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在聘请了克利斯托费·利脱担任自己的版权代理人后,霍耀文就没有在去管这方面的事情,全权交给了他来负责,自己则是全心全力的一直在学校和出版社来回奔波忙碌。

    没过一段时间,有了之前霍耀文的吩咐,伍连德安排人花了几天的时间,就在薄扶林那一块租下了一个工厂。

    工厂租下来了,罗德丞那边也传来了好消息,从美国买来的那一批印刷机也已经顺利的到达香港海港,这两个大开销几乎花光了霍耀文第一笔《1999》的分成稿费,而且这一批运到香港来的印刷机,总共有十台,价格超过七十多万港币,已经远超了之前霍耀文的第一笔稿费。

    不过幸好班坦图书出版公司也是将第二笔稿费分成以邮寄的方式送来了一份稿费结算单,整整二十三万五千美金,折合港币有一百二十万左右,去掉印刷机的尾款,剩下的钱还是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拿到手,要等罗德丞那边操作避税之后才能转回香港来。

    新的耀文印刷厂距离香港大学印刷厂只有大约两公里的路程,不算远也不算近,因为耀文图书出版公司目前还算是个空壳公司,除了有个印刷厂外,一个员工都没有,张志德暂时也是带了一部分新招的员工来这边操作新的机械,除了加紧印刷教育署的订单以及辅导书外,就是全力印刷《风中有朵雨做的云》这本书。

    日子匆匆流逝,在《云》印刷了十万册的时候,霍耀文接到了李瀚祥打来的电话,说是电影已经定档了,十五天后将会正式在香港上映,台湾那边只差一天的时间。

    台湾青木出版社的方总编也发来电报,说书已经准备好了二十万册,可以正式开始对外宣传发行。

    不得不说方总编对于霍耀文新写的言情小说可谓是信心十足,有了上一本在台湾大卖的《甜蜜蜜》,他丝毫不担心这本新书是否会扑街。

    对此,霍耀文自然是早早的联系上了伍连德,让他通知营销部的朱文庆同那些书店报亭联系,尽快安排人从印刷厂的仓库里拉货运送到香港各地,等万事齐全以后,配合着李瀚祥那边的宣传一同发行。

    为了配合自己新书的宣传和发行,霍耀文联系上了香港商台的何佐芝,跟他话之前的名人面对面这个节目,对此何佐芝自然乐意至极,毕竟最近一段时间霍耀文在香港的名气有多大他自然是知道的,虽说是为了宣传新书,但对方能来自然就会带动电台的收听率。

    .......

    香港商台。

    晚上六点多,《名人面对面》节目组内,霍耀文笑着接过了罗惠珍递过来的耳机,坐在主持人李我的旁边,静静的等待着工作人员的指示。

    距离正式开播还有几分钟的时间,主持人李我瞥了一眼霍耀文,笑着问道:“霍生刚刚台本你也看过了,如果有什么不方便回答或者不想回答的问题,你就摇摇头,我这边会帮你接话下去的。”

    “李先生客气了,台本我看过了,没什么不可以回答的问题。”霍耀文摇摇头,他又不是那些艺人,虽然台本上有问他有没有女朋友之类的私人话题,但这些又不是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有就有没有就没有。

    “那就好。”李我跟霍耀文算是见过几面,当初鬼吹灯制作成广播剧配音的时候,他就对霍耀文的僵尸叫声印象深刻,只是没想到一眨眼半年多的时间过去,对方的成就越来越高,写的书一本比一本畅销,这态度自然有所转变。

    倒是旁边的罗惠珍有些兴奋,自从情感节目的原主持人萧萧生了孩子回来以后,她就只有《名人面对面》这一个节目主持,还是跟李我一起,开始还是有点不习惯这种访问式的节目,但伴随着渐渐熟手,她发现这种你问我答的访问电台节目倒是挺有意思的,更别提今天的嘉宾是霍耀文了,几个月没见,罗惠珍发现霍耀文似乎变的更有魅力了。

    这时,在对面玻璃窗内的工作人员比了个手势:“李哥十秒后倒计时!”

    “好。”李我点点头,他主持电台节目七八年的时间,早就对这一套熟悉的不行,不过还是转头看向霍耀文说:“霍先生就当是我们平时聊天就好。”

    “嗯。”霍耀文刚嗯了一句,李我那边就掐算好了时间张口道:“听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这里是《名人面对面》,我是主持人李我!”

    罗惠珍跟着道:“我是珍珍!”

    李我没有急着介绍霍耀文,而是跟罗惠珍仿佛是聊天的口气笑着询问道:“珍珍,今天的嘉宾似乎一直是你很喜欢的一位作家对吗?”

    “是的,他是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的一位作家,无论是鬼……”罗惠珍刚说完就停住了嘴巴,她发现只要一说书名,听众就能猜到是谁。

    李我:“哈哈,我想珍珍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说出今天嘉宾的名字了,那么我就正式的介绍一下,欢迎知名作家霍耀文先生!”

    珍珍:“欢迎!”

    霍耀文:“各位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霍耀文。”

    李我:“霍先生似乎不是很紧张?之前参加我们这档电台节目的几位嘉宾们,都或多或少的有一些紧张感,说话不流畅等等问题。”

    霍耀文浅笑一声:“可能是我职业的问题。”

    李我夸赞道:“是,霍先生不仅是一位知名的作家,更是香港大学哲学课的讲师,深受香港大学学生的欢迎,据我了解似乎霍先生是从香港大学毕业以后就应聘上了香港大学哲学讲师的工作!真是了不起啊,我除了读了中学外,还从没上过大学,一直羡慕那些能够考上大学的人,更别说是大学老师了,这可是我一直以来最敬佩最尊敬的职业。能否问一下霍先生,你是怎么应聘上香港大学讲师这个工作的吗?”

    霍耀文哈哈一笑:“可能是运气比较好吧,香港大学哲学课是一门比较生僻的课程,我读书的那一届只有三十多个学生选修了这节课,恰好我的老师张老师年纪大了,准备今年退休,学校就有意向培养一名年轻的讲师,我就稀里糊涂的应聘上了。”

    李我惊叹道:“这可不是运气好稀里糊涂应聘上的,这说明香港大学校方认可霍先生的才华和教学本领,否则的话怎么会选择你呢?”

    本来李我以为霍耀文会谦虚一下,但没想到他却说:“呵呵,我也是这么想的,可能是学校认可我的才华吧!”

    “哈哈……”旁边的罗惠珍忽然捂着嘴发笑,但不管怎么捂住,这声音还是透过收音话筒传到了香港各个收听这档节目的听众耳朵之中。

    .......

    霍婷婷同表姐二人躺在床上,拿着新买的收音机,收听着这档节目,在听到阿哥这么不要脸的回答,霍婷婷笑着道:“阿哥太逗了。”

    就连一向文静的张婉君也是笑的捧着肚子,她也没想到耀文哥居然会这么回答主持人的问题。

    另一边,在收到霍婷婷消息的吕素贞,也是坐在桌前听着收音机里的对话,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这一幕发生在香港很多的地方,早在几天前商台的人就已经在宣传新的嘉宾,只是一直未有透露出名字,倒是吸引了不少听众收听。

    开始听到嘉宾是霍耀文的时候都还惊讶,毕竟最近一个多月来香港报界这么夸一个人可是十分罕见的,不认识的,认识的,都是颇为吃惊。

    这会儿听到霍耀文如此无厘头的回答,都感觉跟报纸上写的文人形象似乎有些不对。

    李我也没想到霍耀文会这么回答,忍着笑夸赞的圆了这句话:“霍先生真是风趣,或许这也是霍先生能够写出这么不同题材却都能大卖的原因吧,毕竟一个风趣的人,往往在创作的思路上能够更加的广阔而不受约束。”

    “李先生,过誉了。”霍耀文没想到李我夸人的本事居然这么厉害的,难道说主持人对圆话都很精通?

    或许是看到霍耀文说话比较风趣,李我的问题也是渐渐的不在局限于台本之上,本来他以为对方很生气,但在看对方面带笑容的点头时,倒是明白霍先生似乎不是很在意,这才继续撇开台本聊了下去。

    长达半个小时的访谈,从霍耀文第一本书开始聊起,又聊起在美国出版的经历,然后兜兜转转回到了新书上。

    “我听说霍先生最近新创作了一本言情小说叫《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更是被李瀚祥导演翻拍成了电影,据悉下个月七月七号正式在香港上映?”李我问道。

    “是的。”

    旁边的罗惠珍忽然问道:“七月七是中国传统的七夕佳节,霍先生这本书是一本言情小说,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吗?”

    李我笑着打岔道:“珍珍,七夕是八月十九号,那天是农历七月七,才算是传统的七夕佳节。”

    虽说现在香港采用的是公历,但农历在民间同样也在用,电影上映的七月七日是公历,严格来说并不算是七夕情人节,要等到八月十九号的时候才是。

141【同步发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