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大唐天魔志】(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写武侠小说,霍耀文重生过来的时候就有考虑过,本来他最早的想法,第一本不是写《鬼吹灯》,而是借鉴后世的武侠小说,自己构思一本书。

    可那时候对于打斗描写不是很在行,所以就写了《鬼吹灯》这个偏向悬疑和恐怖的盗墓题材。

    但经过一年多的写作,霍耀文的文笔倒是进步了很多,如果是靠创意写武侠的话,倒也不是不可以。

    所以在听到沈宝新的极力邀请,再加上当初答应过写一个稿子交给明报,霍耀文思虑了片刻点点头答应道:“可以,不过这就算是还了上次答应查先生的约稿了。”

    “哈哈,这是自然。”沈宝新大笑道。

    金镛在一旁还是对破碎虚空这个概念很惊奇,忍不住又张口问道:“霍先生,破碎虚空是不是已经脱离了武侠这个概念?形似海珠楼主李寿民的《蜀山剑侠传》?”

    霍耀文沉吟了几秒,摇摇头道:“可以往海珠楼主的方向去写,但我认为破碎虚空跟蜀山传不同,蜀山传讲的是仙侠的故事,而非是武侠的故事,仙路寥寥,踪迹难寻,仙之一字脱离凡俗,而武字却不同,以自身为根本,强壮体质,练达心魄,谓之武道。”

    后世对各种小说流派的划分倒是比较明确,仙侠,武侠,玄幻等等,可是当下却只有武侠和仙侠,而且仙侠的概念还是比较浅薄的,海珠楼主的蜀山传所记载的仙人,大抵也只是类似古代的《聊斋》,远不如后世的网络小说那般脑洞大。

    金镛听后若有所思,当年写孤独求败的时候,他在心里面已经是把孤独求败这个人物是幻想成天下第一,真正的天下第一,古往今来,剑道之巅峰者。

    当时如果有破碎虚空这个想法的话,想来可能会加上这一段吧。

    古龙喝了一口酒,他问道:“破碎虚空后的世界是怎样的?到达了传说中的仙界?还是另外一方不同的大千世界?”

    “这就看你们怎么写了。”

    霍耀文笑了笑:“可能是仙界,可能是另外一方不同的世界,破碎虚空者,可能万事皆需从头再来。”

    换地图嘛!

    这很正常的事情。

    但是在金镛,古龙,卧龙生等人的耳中,却是听到了别样的想法。

    卧龙生最有想法,在听到霍耀文的话后,心念一动,倒是想到了个主意,以后写书的时候,或许可以借鉴一下这个套路,让主角破碎虚空后,重头再来,那方世界的最弱者都要比原本世界的最强者还要厉害。

    只是简单的说了一下换地图的思路,霍耀文也没想到一年后卧龙生写《神舟豪侠传》的时候,金剑门门主之子王宜中,在一统正道消灭魔道后,破碎虚空,到达了另外一方世界,真的是重头再来,重新练功升级,就这一本书,断断续续写了十年,最终在卧龙生不耐其烦下,断更了。

    ......

    科幻会结束后。

    古龙这个好酒的人,自是拉着霍耀文还有金镛等人不放,说要找个酒楼,或者去丽池再大战三百回合。

    霍耀文本来是不想去的,他下午还要去一趟公司,但在古龙和卧龙生等人的热情邀请下,也是笑着点头答应下来。

    一行人从富豪大酒店内出来,就直接转到去了最近的镛记酒楼,点了满满一桌子菜,开始畅谈起霍耀文之前提到的破碎虚空。

    霍耀文喝酒不多,但古龙却是喝了不少,他总算是明白为什么后来古龙为什么喝酒能把自己喝死了,这也太能喝了,白酒啤酒混着来,别人不喝,自己喝,从头到尾就看到古龙在那吨吨吨。

    等散场以后,古龙还是醉眼朦胧的说要进行下一轮,这让霍耀文如何扛得住,找了个借口连忙溜走了,连车都没开,拦了个的士就回了学校。

    傍晚回了宿舍里。

160【大唐天魔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