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一时流年似梦】(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

    漆黑的夜色,海风在岸口处来回飘荡,那波光粼粼的海面如褶皱的芭蕉叶一般,倒映着太白海鲜舫的灯火。

    等菜上齐以后,霍耀文举起酒杯笑道:“安娜祝你生日快乐。”

    安娜同样举起红酒杯:“谢谢。”

    二人各自抿了一口酒,这才把杯子放下。

    安娜和霍耀文都没有急着动筷子,相互对视了一眼,两人的视野对焦,看着他双目宛如漆黑的漩涡让人沉沦,呆愣了好几秒钟,安娜微微有些脸红,她转过脸望着窗户外面的海面,海上十几艘小船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来回飘荡,伴随着海风吹来,她时不时的能够听到一些东方戏曲的弹唱声。

    “这是我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生日。”

    安娜的目光仿佛是被那绚丽的海面和船只所吸引,目不转睛的说道:“我以前从没想过自己会有一天在异国他乡过生日,也没想过自己会来到香港这个地方当老师。”

    霍耀文微抿着嘴,说了一个只有自己能听懂的话:“我也没想过自己会来到这里。”

    “嗯?”安娜有些疑惑的看向他。

    “没什么。”霍耀文摇摇头,从西裤口袋里摸索出一个红色礼盒,放到桌上,用手指滑动到她的跟前,说道:“一件小礼物,希望你能够喜欢。”

    安娜看着红色小礼盒,心里欣喜,好奇的问道:“是什么?”

    霍耀文道:“你可以自己打开来看一看。”

    闻言,安娜拿起礼盒,小心翼翼的打开,只见一颗漂亮的翠色石头摆放在礼盒的正中央。

    安娜拿起翠色石头,才发现后面连着一根银色的项链,不确定的问道:“这是翡翠?”

    “是。”霍耀文点点头。

    这是他下午在去酒店参加阿嫲寿宴的时候,跑到附近金店买的。

    英国人很少有戴翡翠的,安娜对翡翠了解的也不是很多,不过看款式和翠色石头的样子倒是很漂亮。

    只见她面带笑容,满脸欣喜的说道:“它很漂亮,我很喜欢。”

    霍耀文笑问道:“喜欢就好,需要我帮你戴上吗?”

    “可…可以。”安娜红着脸,答应下来。

    霍耀文站起身走到安娜的身后,从她手上接过翡翠项链,拆开项链的纽扣,缓缓的绕到她的脖子上,看着佳人白皙的脖颈,他有些紧张的把结给扣上。

    “好了。”闷热的天气,让霍耀文长呼了口气。

    安娜低着头,整理了一下翡翠的位置,小声的说道:“谢谢。”

    等霍耀文回了座位上,他下意识的想要看看安娜脖子上的项链,只是目光扫去的时候,同她的目光对视在了一起。

    碧蓝色的眼睛充满了异国风情,深邃的眼眸,长长的睫毛,微颤的眼皮,以及那精致的容颜,这一切都在撩拨着霍耀文的心。

    二楼内,其它的餐桌上,人们在举杯豪饮相互推搡,大口吃肉大声劝酒,只是无论在怎么喧闹,仿佛都无法打扰此时正在对视的二人。

    霎时,太白海鲜舫外,突然“哗啦啦”的下起了小雨,雨声淅沥沥,拍打在海面上,拍打在船舱上,拍打在窗户上,各种声音的交叉,形成了一首另类的交响曲。

    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

    ......

    这顿饭吃的很慢,到夜里十一点多,霍耀文才开着车,冒着大雨缓缓的载着安娜回香港大学。

    这场雨来的太突然,也下的有些大,从九点多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停下的意思,雨水拍打在车窗上,声音很大,“咚咚”的作响,再加上夜里路上的车辆本来就很少,又没有路灯,单靠车前两盏大灯,只能照射三四米开外的路况,二人开车也算是摸黑前行了。

    安娜之前喝的有些多,两杯红酒,整个人带着些许的醉意,歇靠在车门上,双眼朦胧的斜睨着正聚精会神开车的霍耀文,他那认真的模样,令她心里微微有些荡漾。

    等行驶了十几分钟,也不知从那冒出来一辆小汽车,就差那么一点点,就要跟霍耀文的车头碰上。

    紧急刹车,霍耀文还有些惊魂未定。

    坐在旁边的安娜,也被这刹车给震醒。

    对面那辆车的人冒着大雨跑过来,敲了敲车窗,霍耀文摇下车窗,只听那人道歉道:“对不起对不起,这路上也看不清,雨太大了。”

    这人态度很好,霍耀文也没想多追究,反正没有撞上就是好的,笑了笑道:“没事,你开车慢点。”

    “好好,我会注意的。”那人再次道歉。

    “嗯。”

    霍耀文把车窗关上,只是刚刚那一会儿的功夫,雨水就已经打湿了他半边身子。

    等那辆车再次启动小心的绕开了霍耀文的车后,他看了一眼旁边醉意的安娜,摇了摇她的胳膊道:“安娜,现在雨太大了,恐怕回不了学校,我们在附近找个旅店住一宿,你看怎么样?”

    从这里开车回香港大学,最少需要一个半小时,如果是平时没下雨的话也就罢了,但现在正下大雨,为了安全起见,他想着找个旅店临时住一晚。

166【一时流年似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