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做一个更好的人】(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新界沙田大围村附近的一个空地上,一辆小型货车的旁边支起了一个临时的摊位,周围密密麻麻的围聚着很多的人,其中大部分都是一些十七八岁的年轻人,还有不少穿着仿佛是上个世纪老旧衣服的老人。

    一位六十多岁的阿婆,手上拿着拐杖,晃晃悠悠的走了过来,她好奇的看着前面围聚的人群,不明白这些人在干嘛。

    便朝着旁边同样看热闹的年轻男子问道:“后生仔,那边是在做什么?怎么那么多人围着?”

    年轻男子看了一眼阿婆,撇了撇嘴说道:“那边是在发衣服。”

    “发衣服?好好的发什么衣服?”阿婆有些没听懂。

    “就是有钱人发善心,给我们围村的几个家里穷的孩子发免费的衣服,我挑,那些衣服都是好面料,外面卖都要几十块呢!”

    年轻男子说这话的时候自然是充满了羡慕,刚刚他凑近看了一下,也摸了一把发的衣服,面料好不说,款式也非常的漂亮,搁在外面卖的话最少也要好几十,就这么白白的发给村里和附近几个村的穷学生,这如何不让他羡慕?

    最让他羡慕的,除了衣服外,还每个人能领五十多块钱,据说每个月都能领取,这么好的事情,怎么就摊不到自己的头上。

    “免费发衣服?那我也去。”

    阿婆眼前一亮,本来走路就不是太稳的身子,也不知怎得脚步如飞,想要跑过去拿一件免费的衣服。

    年轻男子也没有主动提醒这阿婆领免费衣服是有条件的,只是目视着她跑过去,呵呵笑道:“领吧领吧,我看你能不能领到!”

    说到这,年轻男子突然不爽的骂骂咧咧道:“挑他老母,真搞不懂这些有钱人,一件那么好的衣服说送就送,还每个人发五十块钱,早知道当初我也好好读书了,不仅有衣服还有钱拿。”

    此时不远处有好几名记者,正拿着照相机在那拍照,时不时的拦住一个领取了免费衣服和生活费的学生,向他询问一些问题。

    一直忙活了半个小时,总算是把在新界的学生给发完了,幸好是提前有通知,让附近几个村落收资助的学生今日一起过来,否则又要跟上一回一样,东奔西跑到处转悠了。

    ...

    虽说现在香港已经入秋,天气渐渐的凉爽起来,可白日秋老虎依旧正盛,今天的太阳又大,霍耀文的头上早已冒着细小的汗珠。

    罗巧珍同样如此。

    因为那边还有不少人围着发放衣服的员工,似乎在吵着什么,霍耀文和罗巧珍都不想参合进去,看一时半会人散不开,两人只好找了处阴凉的地方休息。

    在阴凉处,微风吹过,倒是带来了一丝凉意。

    霍耀文拿了两瓶水过来,一瓶递给罗巧珍,一瓶自己打开喝了一口。

    “霍会长感觉如何?”

    霍耀文撇头看了一眼罗巧珍:“什么感觉如何?”

    罗巧珍笑笑问道:“就是做善事感觉如何?”

    “似乎感觉还不错。”

    霍耀文把目光看向不远处围聚的人群,不少都是老人,他们的穿着和打扮仿佛都活在上个世纪,衣服都是那种盘纽的扣子。

    罗巧珍听到这个回答,笑了笑没有言语。

    这时不远处两名记者在基金会员工刘文涛的带领下走了过来。

    刘文涛介绍道:“会长,这两位是香港商报的记者,想要过来采访一下您。”

    两人伸出手介绍自己:“霍会长您好,我叫李烨磊。”

    “我叫张晟睿。”

    霍耀文面带笑容地跟二人先后握手,问道:“李记者,张记者你们好,不知道两位记者有什么想要采访的?”

    李烨磊笑着说:“霍会长可能要采访的内容有些多,不知道您下午有没有时间,不如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聊一聊?”

    霍耀文看了一眼手表,才下午两点多钟,点点头道:“没问题。”

    随即他朝着刘文涛道:“文涛我跟罗理事还有两位记者朋友先回去,你等会让他们弄好以后开车直接去下一个地方。”

    “知道了会长。”刘文涛点头应下来。

    ...

    新界沙田区的一处茶楼。

    等服务生上了茶点,不等霍耀文张口,李烨磊率先问道:“霍先生打扰你下午的时间,实在抱歉。”

186【做一个更好的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