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香港节-下】(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

    明报。

    金镛办公室里。

    霍耀文和金镛寒暄几句后,便从公文包里掏出前段时间写的《大唐天魔志》的稿子,本来交稿的事情,沈宝新有安排一个编辑来负责,亲自上门去取。

    可霍耀文拖稿严重,半个月前明报就已经断更《天魔志》了。

    这次霍耀文刚好有事想要跟金镛说,便带了几万字的存稿过来,免得到时候金镛或者沈宝新亲自打电话来催。

    金镛看着手上只有四五张的稿纸,他也是写书的人,自然知道这么点稿纸最多几万字,不由苦笑道:“霍生,你这拖稿可比我还厉害啊。”

    霍耀文笑了笑:“哈哈,查先生实在不好意思,最近太忙了,这点稿子还是我很久以前写的,不过你放心,这马上香港大学也要放假了,到时候趁着新春我也多写一点。”

    金镛听到霍耀文的话,眉毛一挑,说道:“霍生,我听说你发起的教育基金会,要在这个月十号皇后广场举办一场慈善表演会?”

    霍耀文先是一愣,随即才想起罗巧珍上回就跟记者说了这件事情,金镛作为明报的老板肯定也是知道的。

    想到此,他说道:“是,最近就是在忙这件事情。”

    “霍生果然如报纸报道的那般,心系香港教育,实在让我佩服。”

    金镛说话的时候一脸肃穆,他心里的确是很敬佩霍耀文的这一番慈善行为,要知道香港节的活动都是早就安排过的,这次临时在皇后大道举办这场慈善表演会,想来霍耀文是费了不少的心思,能为一慈善活动费尽心思,这怎嫩不让他佩服。

    霍耀文谦虚说:“查先生过誉了,只是尽我一份绵薄之力而已。”

    金镛迟疑了几秒,说:“霍生这次慈善表演会不知我能不能尽一份力!”

    “荣幸之至!”

    霍耀文眼前一亮,哈哈笑道:“查先生能来我自然高兴,实不相瞒,我这次过来也是有想要请您参加这次慈善表演会的。”

    这次来明报,霍耀文就是想要请金镛参加这次慈善活动的,别的作家朋友都好请,但唯独金镛不同,他除了武侠作家的身份外,还是香港知名报纸的老板,自然不能像别人那样只打个电话那样简单。

    “那好,就这么说定了,到时候我一定参加。”金镛微微一笑。

    ...

    12月6日,星期二,上午七点钟。

    一大早,霍耀文打着哈欠起了床,不早起不行,今天他跟安娜约好了要去看香港节的开幕式。

    随着慈善教育表演会的日子越来越近,霍耀文反倒是轻松了不少。

    表演名单和演艺人员有李瀚祥负责,那些慈善界的名人有罗巧珍提前打招呼,协调员工筹备工作有张承颐执行。

    霍耀文自己倒是落得个清闲。

    今天是香港节开幕的第一天,霍耀文便准备带安娜去看看这场盛大的城中活动。

    港岛中环,皇后道附近。

    “就在这下车吧。”霍耀文减速在道路一侧停了下来。

    安娜下了车,看着四周围的人流渐渐增多,以及远方那几乎可以说是“人海”的场景,不由诧异的朝着霍耀文道:“这的人好多。”

    “当然多了,香港节嘛,来看热闹的人肯定多啦。”霍耀文轻声一笑,他就是考虑到前面人太多,开车过去怕堵住出不来,还不如走路去看看热闹。

    香港节是港英政府为了疏导民怨和安抚民心,在港岛、九龙、新界举办的一场盛会。

    说白了,就是想要营造一种歌舞升平的气氛。

    从1966年爆发天星小轮加价事件后,港英政府于1967年发表了《九龙骚动调查委员会报告书》,建议提出「要利用青少年活动疏导青少年过剩的精力,作为预防社会骚动方法之一」。

189【香港节-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