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素贞喜欢你】(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在霍宗明那吃了一顿中饭,霍耀文道别以后,就开车朝着九龙码头开去,准备乘渡轮回香港岛。

    今明两天是香港大学举办圣诞晚会的日子,霍耀文不想参加,就请了两天假,反正这几日学校也不开课,圣诞节过了以后,又要放元旦假期,等再过一个月的时间,香港大学就要正式放春节长假了,学生们也大都沉浸在即将放长假的欢乐氛围之中,大都无心读书。

    几十分钟后。

    汽车缓缓的开到了九龙码头的乘船口,前面早已有七八辆小汽车正在无声的等着,不少司机趁着船舶还未开来,从车上下来开始在口子那相互攀谈抽烟。

    或许是封闭的车内让霍耀文感觉有些沉闷,打开了一点车窗,当一股凉飕飕的海风吹来,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霍耀文!”

    陡然,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

    霍耀文顺着声音地方向看去,只见一个跟自己差不多年纪的年轻人正一脸惊喜的走过来,看着那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霍耀文仔细的回忆了一下,这才恍惚过来这向自己走来人是谁。

    霍耀文刚把车门打开下来,那人就走了过来,“霍老师好久不见了。”

    “旭东你怎么在这?”望着全旭东,霍耀文一脸的好奇。

    全旭东笑着道:“哦,我来九龙走亲戚,这不中午在亲戚家吃完饭就准备回去了。”

    说话的同时,全旭东从上衣西装内袋里掏出一盒香烟,从里面抽出一根散给霍耀文道:“霍老师来一根。”

    戒烟一年多的霍耀文,虽说不抽烟了,但对方把烟都递过来了,也不好意思婉拒,接过来夹在手里面,看着全旭东的脸,想起他老豆说的话,笑着问道:“听全老师说你最近在东亚证劵工作,干的怎么样?”

    全旭东的父亲是香港大学数学老师,跟霍耀文也认识,有次全旭东来学校找他父亲的时候,两人遇上了,算是相识。

    “还不错。”全旭东或许是听到霍耀文提及工作的事情,面色有些不对劲,自己从烟盒里拿出一根香烟,又掏出火柴盒,背过海风给自己点燃,深深的吸了一口,又吐了出去,看霍耀文手上只拿着烟不点,笑呵呵的说道:“霍老师,我来给你点上。”

    说罢,也不顾霍耀文,又拿出一根火柴引燃,手挡着风,就把小小的火苗凑到了霍耀文的跟前。

    看全旭东都把火递过来了,霍耀文笑了笑,也没有拒绝,凑上去“吧唧”“吧唧”了两口,把烟点燃以后,这才吸了一口,缓缓的吐出一团烟雾,瞬间被海风吹散,消失在了天地间。

    一年多没怎么抽烟了,霍耀文看着手中点燃的香烟,轻笑一声道:“说起来,我差不多快有一年多没怎么抽烟了。”

    “霍老师在戒烟啊?”全旭东一愣,连忙歉意道:“不好意思啊霍老师,我不知道你戒烟了。”

    “没事,偶尔抽一根就当解解闷。”霍耀文把目光望向了远处的海面,冬日里的风刺骨,哪怕香港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但在海边待着,依旧能够感觉到透骨的凉意。

    波浪起伏的海面上,陆陆续续的有不少货船开来,停在了远处的货船码头,工人们纷纷顶着寒风,扛着沉重的货物一步步的从船上走了下来。

    现如今香港的码头部分还都是处于人力时代,要等个七八年的时间,才会渐渐的兴起机械运货,到时候这些干苦力活的码头工人们,恐怕就都要失业了。

    还不等霍耀文感慨万千,领悟世间疾苦,体味人情冷暖的时候,一旁的全旭东迟疑着说道:“霍老师,我有件事情想要问问你。”

    “什么事?”霍耀文侧目看了他一眼。

    全旭东道:“算是工作上的事情,前几天我有个朋友来找我,让我辞职去远东证劵交易所工作,我现在有些拿不定主意。”

    “远东交易所?”

    霍耀文诧异的盯着全旭东。

    全旭东点点头:“是,我朋友现在在远东交易所担任证劵交易员,他跟我说远东交易所现在发展迅速,已经有二十多家华人公司上市,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华人公司上市,这对于那些交易员来说,公司上市的越多,他们能够推销的证劵就会越多,提成就会越高。”

    虽然不清楚全旭东为什么要问自己,不过霍耀文还是帮忙思虑了一下,一想到未来几年香港股市的蓬勃发展,忍不住委婉地说道:“以前香港只有一家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大都是鬼佬的公司,近些年香港鬼佬公司上市的越来越少,反而是越来越多的我们华人公司在寻求上市的契机,远东交易所成立,也正是时候。”

    全旭东自己就是干这一行的,自然清楚股市证劵上面的事情,听霍耀文如此说,他倒是立马就领悟过来,一想到自己在东亚证劵公司每天的工作就是打电话接电话,一时间心里的天秤倒是倾斜向了辞职去远东交易所当个交易员。

    霍耀文看全旭东不说话,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我虽然不是很懂金融和经济,但也知道香港的经济这两年逐渐好转,很多大大小小的公司为了发展都会走上市这条路。”

    “我知道了霍老师。”

    全旭东似乎是下了决心,感激的看向霍耀文道:“谢谢你霍老师。”

    “这有什么好谢的。”
200【素贞喜欢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