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叽里咕噜】(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翌日,清晨,九龙的一家茶楼内。

    霍耀文点了一份早茶后,便让服务生送来了几张今日的报纸,不一会儿,茶点什么的都上齐了,报纸也被送了过来。

    用手指捏起一块虾饺塞进嘴里,霍耀文咀嚼着美味的虾饺,把沾满油脂的手在一旁的纸巾上擦了擦,这才拿起报纸看了起来。

    他最喜欢吃的茶点就是虾饺了,每次不管去哪家茶楼,必点的早茶就是虾饺,没有之一。

    服务生送来了好几张报纸,霍耀文先捡起《明报》看了起来,这不看不知道,一看他倒是乐的不行,金镛在专栏上居然引用了他前不久在《青少年读物》中写的一些鸡汤金句,像什么:“如果缺少破土面出并与风雪拚搏的气,种子的前途并不比落叶美妙一分”……

    在文章的最后金镛更是称赞霍耀文写的都是金玉良言,乃当代青少年所需要深刻学习和谨记心中的为人处世之真谛。

    “咚咚”

    包厢的门刚被人敲响,李道光就急匆匆的推门走了进来。

    看到他进门,霍耀文放下报纸起身问道:“李主编你来了,要吃点什么?”

    “随便吧。”李道光心情不佳的坐到了霍耀文的边上。

    看他脸色不太好,霍耀文狐疑的打量了一番,起身从门外不远处正推车餐车叫卖的服务生那又点了两份早茶。

    等早茶上到桌上,霍耀文给李道光倒了一杯茶,好奇的问:“看起来李主编今天的心情似乎不是很佳啊。”

    “唉……”李道光欲言又止,最终化为一声叹息,说道:“霍生,这次约你出来,主要是想向你催稿。”

    “原来是这事啊。”

    昨天接到李道光的电话,当时听他的语气似乎有什么难处一样,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没想到还是催稿。

    霍耀文笑了笑道:“李主编你放心,最近学校放假,我也有空闲时间了,这段时间我在家里也在一直赶稿呢。这样吧,等年后我就开始交稿。”

    “那个……”李道光迟疑了几秒,还是说道:“霍生你看这两日能不能写点稿子给我?”

    霍耀文不解:“怎么这么着急?”

    “唉,其实我也不想过多的催促霍生,我知道你也比较忙,这几个月的报纸我也经常看,清楚霍生你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如果是往常年后交稿也就罢了,只是……”

    李道光顿了顿,苦着脸继续道:“只是最近东方日报的销量下滑,马社长前日来报馆里查年终财务,发现最近几个月来的报馆财务状况不佳……”

    剩下的话不用他多说,霍耀文也能大致猜到无非是马如龙看报纸的销量不好,报馆赚不到什么钱,就认为是自己拖稿导致的,就逼着李道光跑来找自己催稿子。

    如果换做以前的话,霍耀文倒是不会太在意,可是现在这心里多了几分不满,他看了一眼面色窘迫的李道光,本想张口说出拒绝的话,可到了嘴边还是吞了回去。

    霍耀文思虑了几秒,点头答应道:“好吧,那这几日我赶赶稿子,尽量写一点给你交差。”

    李道光之前也帮过霍耀文几次,特别是在跟《天皇日报》孤舒子墨报纸骂战的时候,对方帮忙回击了好几次,这份情总共是要还的。

    “谢谢,谢谢,这次真的太感谢你了霍生。”听霍耀文答应,李道光感激的看了他一眼。

    马如龙或许是不怎么看时讯报纸,或者说就算是看了也不会在意上面一些跟他没什么关系的新闻,但李道光不同,他可是十分清楚此时霍耀文已经今非昔比了。

    不说别的,单就在美国写书大卖成为知名的科幻作家,又是港大出版社的社长,自己还创立了新的出版公司,前不久举办的慈善表演会上,那么多香港商界政界大佬的光临,无论那一个单独拎出来,都代表霍耀文不再是一个普通的作家了。

    “行了,李主编你当初也帮过我的忙,这两日我尽量加紧赶稿,不过稿费就不能按照鬼吹灯第二部的算了。”霍耀文摆摆手,表示不想听李道光的感谢话语。

    李道光拍着胸脯道:“这是自然,稿费绝对是让霍生你满意的。”

    ...

    同李道光一块吃完了早茶,聊了一下目前东方日报的情况后,霍耀文便开车回了家。
209【叽里咕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