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叽里咕噜】(2/2)
作者:汪公子在年

    从诸多的大纲稿子中,把鬼吹灯的最后一部的内容给拿了出来。

    本来一开始霍耀文是计划把鬼吹灯分八部写的,可是中途因为孤舒子墨的事情,导致他修改了大纲,剔除了不少盗墓的情节,最终归纳了所有的内容,也是这部小说的最终部。

    因为很久没写《鬼吹灯》的内容了,霍耀文拿出之前写的鬼吹灯第二部稿子,简单的看了一下结尾,和大纲的内容后,便开始提笔撰写第三部来。

    一直写到中午,霍耀文才下楼吃了一顿饭,准备回来继续写的时候,一通来自公司打来的电话却是再度把他给叫了出去。

    ...

    两个小时后,耀文图书出版公司的会议室内。

    霍耀文刚刚推门而入,就注意到姚文杰的对面坐着三个西装笔挺的男子,一个个的都留着寸头。

    那三人在看到霍耀文进来后,立马站起身子来。

    姚文杰听到动静,扭头看了一眼,见来人是霍耀文,也是跟着起身介绍道:“董事长,这三位是日本讲谈社的执行主编藤原大雄,编辑木村凉介,翻译员三浦江上。”

    随即,姚文杰又朝着那名三浦翻译员说:“这位是我们的董事长,也是《1999》的作者霍耀文。”

    三浦同身边的二人细声的用日语说了几句后,藤原大雄和木村凉介立马恭敬的九十度弯腰道:“叽里呱啦叽里呱啦……”

    在霍耀文一头雾水的时候,三浦用流畅的中文道:“霍先生,藤原先生和木村先生再向您问号,说您是他们的偶像。”

    “好好,你帮我跟他们也问声好。”霍耀文还是有些摸不着头脑,虽说不太喜欢日本人,可看这两人那么恭敬的弯腰,倒也是给面子的说。

    三浦跟藤原和木村把霍耀文的话翻译给他们后,二人倒是激动的再一次九十度弯腰“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大堆话。

    霍耀文听的头疼,连忙跟三浦道:“好了好了,这位三浦先生你让他们两位坐下来吧。”

    “你们先坐下喝杯茶,我们马上过来。”

    姚文杰看董事长不太清楚状况,也是朝着三浦说了一句,拉着霍耀文出了门。

    等出了会议室的门,霍耀文迫不及待的问道:“姚总编,这到底怎么回事?怎么来了三个日本人?”

    姚文杰说道:“具体的事情我也不太清楚,不过刚刚听那个翻译员三浦说,好像是董事长您写的《1999》在日本大卖,他们讲谈社的人想要继续跟董事长您合作。”

    一听是讲谈社派来谋求跟自己合作的,霍耀文倒是明悟了几分,看样子自己的《1999》在日本卖的很好,否则的话,对方也不会在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直接派人过来找自己合作了。

    对于讲谈社继续找自己合作,霍耀文倒是挺高兴的,毕竟能赚小鬼子的钱,不赚白不赚,只是他还没搞清楚《1999》在日本卖的到底如何,连点风声都没有,就这么光听他们说,谁知道这帮小鬼子会不会坑自己。

    霍耀文沉思不说话,姚文杰自然也不好说什么,静静的站在身边等着董事长的发话。

    良久,霍耀文说道:“这样吧,你现在安排人去调查一下《1999》在日本的销量情况,他们这么急着过来,也不提前通知一声,谁知道是怎么想的。”

    “好的董事长。”姚文杰点点头,准备离去的时候,忽然又听霍耀文道:“姚总编你认不认识一些会日语的翻译员?”

    姚文杰琢磨了几秒,点点头说:“倒是认识一个。”

    “离公司近吗?”

    “有点路,大概半个小时。”

    “喊他过来帮个忙,你我都不懂日语,唯一的翻译人员还是个日本人,这样不好。”霍耀文其实还有句话没说,那就是小鬼子用日语骂了自己,那翻译的三浦恐怕也不会告诉自己,还是找个自己人为好。

    “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