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太平绅士】(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太平绅士名单中有你的名字!

    就因为霍官泰的这一句话,哪怕年夜饭吃完了,霍耀文还一直处于迷糊和兴奋的状态,虽然早在之前跟霍官泰见面的时候,对方说要推自己一把时,霍耀文心里就有了自己能够拥有太平绅士头衔的预料,可是事实出来的那一刻,他内心的激动还是难以言表。

    从去年中旬开始,霍耀文成立香港慈善教育基金会起,就开始有预谋的做慈善,在报纸上宣传自己,目的就是为了这个太平绅士的衔头。

    太平绅士是一种源于英国,由政府委任民间人士担任维持社区安宁、防止非法刑罚及处理一些较简单的法律程序的职衔。

    最早大部分是由英国人担任,但随着华人在香港的地位越来越高,第一任华人太平绅士诞生以后,每年都会委任多位华人绅士,来维护香港地区的治安和刑法等工作。

    别看几十年后,在香港太平绅士只是一种简单的荣誉,几乎根本没有任何的权力,只当是个荣誉象征,可在过去太平绅士的职责,最厉害的地方,在于英国人规定在法庭上普通华人的证词无效,除非太平绅士。

    当下1970年,太平绅士的职责虽然大不如以前,可其代表的社会地位,还是拥有着令人难以抗拒的魅力。

    霍耀文有了太平绅士这一个头衔,往后哪怕是在马如龙、跛豪这种江湖大佬面前,他们都必须要恭恭敬敬,不能有丝毫的造作,否则得罪的就不仅仅是霍耀文,而是整个太平绅士团体,同样也等于得罪了英政府。

    ...

    安娜凑到霍耀文身边坐下,看着他从接到电话后,就一直兴奋的脸,好奇的问道:“怎么了?看你一脸高兴的样子。”

    “是有个好消息。”霍耀文高兴的回了一句,同时下意识的搂住安娜的腰肢。

    不远处一直观察着二人的张婉君,这会儿看到这一幕,努努嘴,撇过头看向了电视机,只是她时不时偷瞄过来一眼,还是说明心里不痛快。

    安娜笑了笑:“什么好消息让你高兴成这样?”

    “你知道JP(太平绅士)吗?”霍耀文道。

    “JP?”

    安娜皱了皱眉头,带着不确定的话问道:“你说的是JusticeofthePeace?”

    霍耀文点点头:“是,就是这个。”

    安娜是英国人,自然知道太平绅士是什么,只不过叫法不同罢了,听霍耀文说起这个,她倒是聪慧,立马想到了一种可能,脸上带笑道:“怎么?你要被委任香港JP太平绅士了?”

    霍耀文笑道:“不出意外,应该是的。”

    虽然安娜不认为JP是个多高的荣誉,但看霍耀文高兴,她也同样笑了笑:“那恭喜你了亲爱的,JP在英国可是一个不错的荣誉,虽然比不上正式的爵位,但是在法庭上,JP可是拥有很大的权力。”

    “在香港JP不仅仅是在法庭上。”

    霍耀文目光如炬,上辈子写网大电影查资料的时候,他可是清清楚楚的知道拥有太平绅士这个头衔在香港有多么地重要,不仅仅是在法庭上,更多的是体现在社会地位上。

    ...

    春节过后,香港持续了好几日的欢乐热闹的节日氛围,不过过了正月初三,大部分的市民们都从家里走了出来,百般不愿的继续枯燥的去上班。

    正月初四,香港慈善教育基金会。

    此时,基金会内人满为患,一两百人排着长龙,从基金会的财务室一直排队到了大门口,都在有条不紊的等待着里面的人给他们发放助学金。这些全都是基金会资助学费的贫困学子,还有不少是陪同他们一块过来的家长。

    “咔嚓咔嚓……”

    明报、大公报、文汇报等多家报纸记者,手持照相机在门口处拍摄着这些正在排队等待拿助学金的学生。

    明报记者拍了几张照片后,拿着录音机走上前,问道:“先生你好,我是明报记者,请问你对香港慈善教育基金会资助你们的孩子上学,有什么想说的吗?”
215【太平绅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