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噩耗和请柬】(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一个小时后。

    皇家布朗普顿医院。

    霍耀文匆匆跑到医院的抢救室门外,就看到安娜正抱着米歇尔夫人痛哭,而一旁还站着好几个人,其中一对男女子就是去年结婚的堂哥布兰特和他的妻子凡娜莎。

    “埃文!”

    看到霍耀文,安娜起身扑向了他。

    堂哥布兰特认识霍耀文,两人关系尚可,走上前叹了口气道:“埃文,威斯特子爵先生恐怕不行了,刚刚医生出来下了病危通知书。”

    一听这话,霍耀文心里叹息,紧紧的搂住安娜的肩膀,轻拍她的后背安抚道:“好了安娜,别哭了,威斯特先生吉人自有天相,一定会没事的。”

    好一会儿的功夫才让安娜的泪水给止住。

    米歇尔夫人双眼红肿,看起来刚刚定是大哭了一场,“埃文,谢谢你能赶来。”

    霍耀文关心道:“米歇尔夫人你要不找个地方休息一下,我看你的好像很长时间没睡了。”

    米歇尔夫人摇头说:“谢谢,但不用了,我很好。”

    “哐当”一声,抢救室的大门被打开,一个戴着口罩的医生走了出来,一下子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他摘下口罩,一脸疲劳却又带着点伤心的语气道:“实在抱歉诸位,我们尽力了!”

    早就强撑着的米歇尔夫人一听到这个噩耗,顿时伤心过度晕厥了过去,幸好霍耀文就在一旁,才把她给接住。

    “母亲!”安娜急忙跑过来。

    堂哥布兰特朝着那名医生喊道:“医生!你快看看。”

    一阵手忙脚乱下,米歇尔夫人被送到了隔壁的病房休息。

    “埃文…”看着母亲送入病房,父亲亦然逝去,安娜死死的抓着霍耀文的手掌,不知所措。

    霍耀文搂着她连连宽慰,“没事的,没事的。”

    可不管怎么宽慰,安娜还是无声的哭泣起来。

    霍耀文叹了口气,抱着她的双手愈发的用力。

    ————

    老威斯特患的是肺结核,当时确诊以后就已经明确得知是晚期了,当时安娜还在香港没有回英国,他跟米歇尔夫人俩跟医生一块,隐瞒了安娜实情。导致安娜只以为父亲是肺结核初期,治愈的机会非常大。

    就这样,安娜细心照料老威斯特,兜兜转转大半年过去了,眼瞅着快不行的时候,老威斯特决定回家,回到那个从小长大的威斯特家族的古堡内,死也要在那死去!

    一个星期后,威斯特子爵的丧礼在古堡外办起,按照之前定下的遗嘱,他死后将会葬在家族的墓地,其生前所有的财产包括家族财产都将转交给安娜,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世袭子爵这个爵位。同时丧礼一切从简,不用像过去那些贵族一样,大操大办的。

    本来霍耀文是想给老威斯特一个体面的足以配的上他爵位的丧礼,可遗嘱上都这么说了,也只好按照安娜定下的从简。

    没多久。

    丧礼上,威斯特家族的亲朋好友纷纷到场,一些跟老威斯特关系极好的爵士也是千里迢迢的赶了过来。

    威斯特城堡附近的一座教堂内,一名牧师在那做着追思礼拜。

    全场肃静、默哀、神伤。

    安娜虽然没有哭,但眼眶一直红红的。霍耀文有些心疼,可也是不好在这种场合多劝慰什么。

    等到追思结束,大家依次前往了威斯特家族的墓地前。

    又是一阵英国传统的丧礼习俗,待结束以后,那些前来的亲朋好友们,纷纷走上前跟米歇尔夫人和安娜告别。
289【噩耗和请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