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南洋来的校长】(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霍会长!”

    霍耀文刚进了宴会厅,就看到林建明牵着女伴的手缓缓走来,随手从一旁侍员端的托盘中取了一杯香槟,笑着说道:“是林先生啊,好久不见了,不知道林先生最近在忙些什么。”

    “还是老样子。”

    林建明脸色突然一僵,不过很快就回暖笑道:“忘记恭喜你了霍先生,最近我看报纸,说您的作品又在英国大卖了。香港能出一位如此了不起的大作家,实乃是我们香港的荣幸啊。”

    “林先生说笑了,我只是一个作家而已,算不上什么荣幸。”

    林建明微笑着说道:“全港那么多的作家文人,到现在也只有霍先生的书能卖到英国和美国,更是掀起了轰动,在我看来霍先生可谓香港第一才子!”

    霍耀文干笑两声没有说话,心里有些摸不透这林建明怎么好好地对自己这么殷勤。

    看他不说话,林建明也没有在继续吹捧,而是说道:“霍先生不知道晚上有没有空?等慈善宴会结束后,我想单独请霍先生一叙。”

    霍耀文只思虑了几秒钟,就点头答应道:“好。”

    “会长。”

    此时,身后忽然传来罗巧珍的声音,霍耀文闻声回头望去,只见她的身边站着一个六十多岁身穿灰色西装的老人。

    “林先生那边有人找我,先失陪一下。”

    林建明摆摆手道:“无碍无碍,霍先生记得今天晚上的约会就好。”

    约会!

    约你个大头鬼。

    霍耀文心里吐槽了两句,面上还是礼貌的笑了笑,这才朝后走去。

    罗巧珍给他介绍道:“会长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前南洋大学文学院的张天泽张院长,这次张院长回港探亲,我可是好不容易才邀请来的。”

    张天泽先是饶有兴趣的打量了一番霍耀文,这才笑着道:“罗小姐说笑了,我又不是什么大人物,这次能有慈善宴会邀请我这个老头子,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会拒绝呢。”

    罗巧珍笑而不语,末梢介绍霍耀文道:“这位是我们慈善教育基金会的霍耀文霍会长……”

    “张院长你好。”霍耀文面带微笑的主动伸出手。对于面前这位张天泽,他不认识也没听过,心里有些不明白罗巧珍邀请他来干嘛。

    张天泽握手道:“霍会长我对你可是久仰大名啊!我在新加坡早就听闻香港出了一位难得的青年才俊,今日一见果然是不同凡响。”

    这倒不是张天泽恭维,新加坡是南洋华人最多的国家,多数民众普遍都会国语和汉字,自打霍耀文成名以来,他的多部作品在新加坡都有盗版,不少都是来自正规的出版公司,要不是现在对盗版的法律不够完善,否则打官司一告一个准。

    不过这个年头,告了也没啥用,顶多赔点钱,还都是律师费。

    霍耀文说道:“张院长说笑了,早闻南洋大学在教育方面独树一帜,方才罗副会长说的对,今日我们慈善教育基金会能够请到张院长是我们的荣幸。”

    互相恭维了几句,张天泽似乎是看到了一个老朋友,笑着说了声失陪。

    等人走后,霍耀文问起罗巧珍这张天泽的事,只听她诧异的说道:“你难道不知道?”

333【南洋来的校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