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赌神小马哥】(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入夜,慈善宴会逐渐步入尾声。

    这回总共募集了一百多万港币的善款,修建一所学校绰绰有余,其中林建明捐赠的是最多的,足足有二十万港币。这笔钱,足够在现今的香港买两三套千尺豪宅了。(90平米左右)

    霍耀文一想到之前林建明那番殷勤话语,现在又捐这么多钱,恐怕是有什么事有求于自己。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

    宴会结束后,酒店楼上的一个房间内。

    “霍先生,我听人说您在英国有一家公司?”林建明殷勤地为霍耀文倒了杯茶水。

    霍耀文瞧了他一眼,心中好奇不已,故意说道:“不错,是有一家专门处理出版事务的公司,林先生难道也想在英国开一家出版公司?”

    “不不不,我可不懂什么出版。”

    林建明生怕霍耀文误以为自己想抢他出版公司的生意,连忙摇头拒绝,过后犹豫几秒,最终还是咬牙道:“霍先生实不相瞒,我是有件事情想要求你帮忙。”

    “林先生不妨直说。”霍耀文一挥手,端起茶杯吹了口气,喝了一口。

    林建明组织了下语言,说道:“是这样的霍先生,我想拜托你在英国的公司帮我打听一下,看看有没有制衣厂想要一批价格便宜质量又好的牛仔裤。”

    霍耀文一愣:“牛仔裤?”

    林建明点点头:“对,牛仔裤,各种码都有,质量绝对有保障,只是或多或少有一点点小的瑕疵。”

    “这个…林先生,我在英国的公司只是一家出版行业的公司,可跟衣服没什么瓜葛。”霍耀文这下有些搞不懂了。

    林建明苦逼的说道:“我知道,但我实在是找不到可以信赖的人了。”

    随着林建明的诉苦,霍耀文才渐渐明白过来,原来是林建明管的成福织造厂,新制作出的一批牛仔裤出了一些小问题,被南洋那边的合作方给退了回来。

    本来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像牛仔裤这种产品难免会有一些出现质量问题,退货也很正常,可架不住量太大了,足足有五万多件。

    如果只是一批便宜布料制作的裤子,大不了在香港便宜卖,亏也亏不到哪儿去。可这些全都牛仔裤,除了是全棉制作的外,还添加采了美国杜邦公司最新研发出来的一种新型莱卡(纤维面料)。

    这个年代,莱卡可不是便宜货,加上这些牛仔裤又全都采用的是全棉制作,一条的造价混合人工等杂七杂八的费用,差不多都要二十多块。

    一百多万的成本价,加上赔偿南洋合作方的钱,少说也要一百五十万。哪怕林建明这个富二代来说,也有些多了,不过咬牙凑一凑,也不是不行。

    可货堆积在制衣厂的仓库里,又面临公司违约的责任,这两样加在一起,他可当担不起!

    林家是靠纺织厂发家的,当家人林百欣在港经商这么多年,虽多有投资其它领域,但成福织造厂依旧是公司目前主要的业务之一。

    林建明作为长子,又比弟弟大了十几岁,按理说慢慢来,公司迟早是交给他来管,可是架不住枕边风,这么些年来,林百欣对小儿子是愈发的喜欢,对大儿子自然是冷淡了很多。

    本来就不怎么讨喜了,现在又出了这么一档子事,林建明是真怕那位后妈借机发挥,吹吹枕边风,导致老爷子一不高兴,把他这个总经理的职位给撸下来。

    林建明的好友的确是有不少,哪怕是他自己掏钱,让人把这批货拉走,就当是送给人家了。加上南洋合作方跟林家有多年的交情,林建明写封信说一下,违约的事情私下解决,赔偿款他来出,不走公司的账目,这些都不是问题。

    可公司违约这个事情的确是发生了,怕老爷子因为枕边风追究,林建明思前想后的,倒是琢磨出了一个办法,那就是将违约的内容,从牛仔裤出现质量问题退货,转变成为了开拓英国市场,将给南洋那边的货,转手给了英国那边。

    如此一来,老爷子哪怕事后追究,看在自己开拓了英国市场,恐怕也不会多说什么。

    本来他有个好朋友就在英国有生意,可林建明想了想,还是不妥,所以决定跟一个不太熟悉,但绝对不会多嘴的人谈。

    家里枕边风的事情林建明没讲,只说他怕被父亲追责,所以才请霍耀文来帮这个忙。

    “林先生,这个忙不是我不想帮,只是我的公司在英国不是很大,没什么能力,恐怕无法帮你将这些牛仔裤卖给英国的制衣厂。”

    林建明一脸焦急,连忙说道:“这没关系,我只需要霍先生你帮我联系一下就好,这些牛仔裤能不能卖出去都不重要,我只想让人把这批货拉到英国。至于这批牛仔裤霍先生是丢了,还是卖了,我都不过问,实在不行就当是我捐给你们基金会的,只希望霍先生能帮我这个忙。”

    一听能白得五万条牛仔裤,霍耀文心里自然乐意,只是还要运到英国,又要找个英国制衣厂来应付,就太麻烦了,但林建明都这么说了,先前又捐了二十万给基金会,总不好一口回绝。

    想了想,霍耀文道:“这样吧林先生,我先帮你问问看。”

    林建明眼见有戏,高兴的说道:“那就麻烦霍先生了。”
334【赌神小马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