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推广截拳道】(2/2)
作者:汪公子在年

    霍耀文回忆了一下后世家门口的那家跆拳道馆的教学方式,在脑子里整理了一下,这才张口说道:“你可以先教孩子们如何压腿,练习站马步,打打木人桩,或者是教他们一些简单而又花俏的招式,比如跆拳道的连环踢一样。”

    “还是不妥。”李小龙想了想,摇头拒绝道:“我创办的截拳道跟跆拳道、空手道不同,它并没有太多的招式,纯粹的就是靠个人的力量、速度和反应能力,我们教导的内容,大都是告诉学员如何最有效的击倒和击败对手。”

    “那你总得教学生怎么出招吧,比如说别人直拳打过来,你要如果闪躲进行还击。”

    “这是自然。”

    “那不就行了。”

    霍耀文继续说:“教小孩子,你可以用锻炼身体的方式,而且可以设定一个等级,就如同空手道那些黑带白带什么的。”

    “晋升制度我早有划分,你跟我来。”李小龙带着霍耀文走到擂台斜对面的一堵墙壁旁,指着墙壁上的一张图说道:“这就是我设定的等级划分,总共有八个级别,目前达到第八级的只有木村、丹尼还有我另外两个学生。同时在我看来也只有达到八级的人才有资格开馆教学生。”

    望着八个不同颜色的太极图,霍耀文一阵眼花,不得不说好看是好看,但太过繁琐花哨了,又是金黄交错的太极图,又是纯白色的太极图,总得来说不如空手道白带黑带那样简单。

    “晋升的制度没问题,但这些图案和颜色太复杂了,用作内部审核可以,但是对外最好还是重新设计标志。在我看来最直接最直白的图案,就是采取横杠,一条杠、两条杠这种方式。”

    “嗯……”

    李小龙闻言,看着墙壁上自己设计的图案沉思起来,图案好看是好看,但正如霍耀文所说的那样,颜色太多,让人一时间很难分清楚那个图案对应了那个审核标准。

    想到这,他点点头道:“你说的不错,或许我是该简化一下这些图案,让人一目了然。”

    霍耀文笑道:“图案设计最好简单直白,然后专门订制不同级别的徽章和贴纸,徽章平时学员们可以佩带在胸口上,如果是在练功的时候就可以佩戴贴纸,这样既方便出行,也能够让人知道他学习截拳道到了那一步。对于推广你的截拳道应该会有很大的帮助。”

    李小龙眼前一亮,“很不错的方法,回头我就让木村去找人订制。”

    “这个不急,我觉得我们应该先在美国申请一个全球截拳道协会,在慢慢的计划开办武馆推广截拳道的事情。”

    霍耀文提了那么多的建议,自然是想要掺和一脚的。毕竟几十年后跆拳道和空手道在全世界都有武馆,不光是赚钱,更多的还是知名度和影响力。

    但现如今这两个派别还未完全发展起来,加上霍耀文又有后世的见闻,以及李小龙最近在拍的《龙争虎斗》,他有信心把截拳道推广成如同后世跆拳道和空手道那样。

    保不齐还能够凭借现如今在美国越来越风靡的综合格斗理念,抢先跆拳道一步,顺利的申请入奥运会也说不定!

    ...

    :。: